[遊記] 2013首爾 SEOULmate跑跑日誌 Day5+Day6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盛夏薔薇)時間12年前 (2014/02/19 01:5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後一篇首爾跑跑遊記了,希望不會傷各位眼睛>_< 因為有段時日了,如果發現一些資訊錯誤也請不吝指教^^ 圖文並茂網誌版(無音樂): DAY5+DAY6 大學路、名家紫菜包飯、明洞Everysing、新村食堂、樂天超市 http://angella234.pixnet.net/blog/post/329794040 DAY 4 景福宮、光化門、三清洞、北村、明洞、首爾塔 http://angella234.pixnet.net/blog/post/300364805 DAY 3 梨大、新村、弘大(ice waffle&雞蛋糕)、愛情雨拍攝地、弘大橋村炸雞、東大門: http://angella234.pixnet.net/blog/post/239800238 DAY 2 昌信洞文具批發街、冷麵屋、教保文庫、清溪川、高巴地下街: http://angella234.pixnet.net/blog/post/256693949 =================================進入DAY5遊記分隔線======================== DAY5行程: 梨花壁畫村→大學路→午餐: 名家→明洞→晚餐: 新村食堂:吃烤肉大餐 →樂天超市: 最後大採購→最後一晚不睡覺看RM配瑪格麗酒(誤 首爾跑跑邁入最後一天的行程,心裡也開始離情依依了 但當然歷經前四天這樣每天早出晚歸(又晚睡)的折磨,我和朋友兩人的體力也一天天流失 所以每天都比前一天更晚起了一點,第五天早上可謂最慘烈的賴床事件>^< 兩個人都定了鬧鐘,可是等眼睛睜開看時間已經是早上8、9點,大抵類~~~人整個立刻嚇醒!!!O口O}} 害我們原本一早要去惠化站的梨花壁畫村來個早安健行+拍照,都泡湯惹QWQ 大學路 ▼地圖 怎麼去: 惠化站4號出口出來左轉,就是商圈了 在我放不下惠化站的遺憾之下,和朋友決定還是前往大學路逛街吃中餐 到達時約10點半,一些零零星星的商店已經開始開門營業,但街上人潮並沒有太多,這麼早(又是平日)誰逛街啊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兩個人根本開始大逛特逛,想買的都毫不猶豫花下去XD 午餐: 名家 ▼地圖 怎麼去: 惠化站4號出口出來左轉後直走到底,約5分鐘路程,位在左手邊三角窗位置:) 這餐也是隨便餐,其實也只大概知道這家海苔很有名 這幾天我們很多都是看了菜單和價錢,覺得不錯就進去吃了 在韓國吃飯真的沒有很困難,因為店外幾乎都會附上照片和價錢,指著圖片就能點餐 有些還會有中文菜單,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後來才知道這家也是韓國有名的連鎖包飯餐廳哈哈 ▼店位置位在轉角,店名有漢字也很好認 : ) 一進店裡,找位子坐下,店員就拿著中文菜單給我們,也太貼心了 但我其實比較好奇韓國店員都好神,居然一眼認出我們是外國人(不然自以為像韓國人嗎= = ▼中文菜單 醜八怪紫菜包飯這名字太好笑了,而且英文寫Ugly but tasty 超好奇到底是多醜又多好吃XDD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醜八怪紫菜包飯和一份金槍魚紫菜包飯 ▼店內也有附熱湯、醃蘿蔔小菜和泡菜,都可以自取:) ▼金槍魚紫菜包飯,很普通,而且一盤分量對我來說也算很飽了 ▼重頭戲是"醜八怪紫菜包飯",果然滿醜的XDD 但是真的很好吃耶~~~ 比金槍魚好吃哈哈哈,導致我們兩個人最後都在分食醜八怪包飯,無視金槍魚XD 吃飽飯足後,就繼續四處逛逛,走去對街去 "同場加映" 10X10 網址: http://www.10x10.co.kr/ ▼地圖 怎麼去: 惠化站1號出口出來往反方向走,過了麥當勞之後,和ParisCroissant咖啡店那 棟中間的小巷左轉進去,繼續直走第二個路口的左手邊三角窗就是囉:) 這家跟梨大Kosney的知名度並稱,只要提到買韓國文具或生活類用品,都會提到它 也是抱著去尋寶的心態去一探究竟的:P ▼看見店外樓梯標示位在2樓,要走這道白色樓梯上去 ▼只看到包包衣服等等,卻沒看到文具類商品??@@(怎麼會~~ 不知道原因(Maybe在施工我猜>"<),我們8月份去就只看到這些 想當然美美的東西都配上貴桑桑的標價,我們只能當藝術來欣賞TT 更新: 用Daum地圖查了之後,2013年10月拍的照片確實有1樓店面,看來我們錯過了啊~~哭哭TAT ▼另外,10x10的對面就是有名的Ms. Lee餐廳,可以看到店外就坐著招牌人物^^ 再回來說說大學路 大學路以馬羅尼矣公園為中心,也就是惠化站附近周圍,形成的一區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生活商圈 這裡有電影院、也有一些表演劇院,想看一些小劇場、舞台劇之類的人也很適合來這裡買票觀賞 據說假日時常都有一些藝文活動 雖然我們是平日來,沒有看到街頭表演,但走在這裡都可以明顯感受文藝氛圍呢:D ▼4號出口出來走不遠就有一家電影院 ▼施工的圍牆到處都是貼過海報的膠帶痕跡 ▼爬滿熊貓的招牌XDD 看不出來是賣什麼藥欸哈哈 此外,這一區的建築物各個也很有特色 ▼這棟外觀佈滿整片綠綠的藤蔓 ▼路邊的座椅也很有哏XD ▼還有擺裝置藝術,就連銀行外牆都別出心裁,很漂亮呢:D ▼準備前往地鐵站還看到路邊有一對新人準備來拍婚紗照,可見這裡頗適合取景^^ 明洞 地圖、怎麼走請詳見[2013首爾] SEOULmate跑跑日誌 Day4 是的沒錯,我們明洞跑了兩次XD 因為第四天晚上考慮到要上首爾塔,沒有把該買的全部買完,分成兩次 這次還約了在韓國當交換生的朋友再度一起玩耍^口^// ▼跟著朋友前往SPAO樓上的SM公司周邊商品店:) SPAO其實是一家服飾品牌店,長期跟SM娛樂公司合作,所以代言人都是SM公司旗下藝人 而且每一期都會換不同組偶像當模特兒,從SuperJunior、少女時代、SHINEE到f(x)...等等等 全都能在大大的廣告上看到,實在是很佩服商人的頭腦啊~~ 而EverySing,就在SPAO的樓上(4樓),是SM娛樂公司開設的KTV結合旗下藝人周邊商品店 根本SM家粉絲們的天堂,除了擺設佈置了旗下藝人的照片牆 還有滿滿的都是周邊商品,粉絲們一進到這空間就瘋了 就像我朋友(小聲說:她是EXO迷)一樣,光是煩惱到底要買哪一樣就煩惱超久的XD 至於我這個局外人只是在店內繞了一大圈之後,就開始覺得無聊 ▼只能默默地站在窗邊看樓下的明洞人潮...等朋友逛完 晚餐: 新村食堂 明洞2號分店 網址: http://ppt.cc/aJZP ▼地圖 怎麼走: 明洞站6號出口出來左轉,在NatureRepublic的路口右轉,繼續走左手邊會出 現星巴克,星巴克隔壁的二樓就是囉~走店旁的樓梯上去^^ 最後一餐原定就是要安排個燒肉大餐,好好慰勞我們這幾天省吃儉用的胃(但其實也沒有吃得很差啦:P 也為快要結束的旅程畫個完美ending :D 表定是要去吃東大門的新村食堂,但因為我們的行程變動,再回去就不順路了 還好新村食堂是家連鎖店,查了一下網站就發現光是明洞地區就開了兩家分店,當然馬上奔去吃大餐啦^^ 店位在2樓要爬上樓梯才能到 菜單沒有拍下來,但我當時是帶著部落客翻譯好的中文菜單去的 意外的小插曲是,我們拿著iPad上的中文菜單給阿鳩系店員(會講中文)看,他後來還跑來問可不可以借他看中文菜單 好像還抄起來的樣子哈哈,頗有趣的 :P ▼三個人圍著小圓桌,還有長長的吸油煙管,桌上好亂哈哈,很常見的韓式烤肉畫面^^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醬味豬五花肉和三碗白飯 ▼醬味豬五花超好吃的!!!! 因為有醃過還是泡過醬,超級下飯~~~ 但點兩人份的醬味豬五花其實有點少,三個人分著吃一下就吃完了TAT (好後悔當時沒有加點一份喔>~<口水流啊) ▼會附上生菜、泡菜和小菜,可以自己學韓劇包一口生菜包肉^^要一口氣吃完嘿:P ▼烤盤旁邊的小機關,店員看我們的火太大來轉這個時,才發現原來這是控制火大小的 超神奇的耶XD ☆小提醒★ 1. 肉品規定第一次都要先點兩人份,之後追加才能以一人份為單位喔~ 2. 韓國燒烤店很貼心都會準備一個大大的塑膠束口袋,裝進隨身包包、外套、、等等 可以防止吃完烤肉也全身香噴噴XD ▼束口袋大概長這樣,很大,我把整個後背包都放進去了XD 吃完飯,天色也漸漸暗了~ ▼從明洞的中央街望出去,從站崗小紅人的背後、擁擠的人潮望過去,遠方...矗立著高聳的首爾塔呢 這大概就是繁華的首爾印象了吧: ) 樂天超市 ▼地圖 怎麼走: 首爾站1號出口出來右轉,搭手扶梯到2樓(因為樂天超市在首爾站的2樓^^) 最後一天晚上排了超市,完全就是要來最後大採購的XDD 樂天超市算是觀光客最常光顧的大型超市,當然還有其他像是Home Plus、Emart等等,都很值得逛 我們之前在大邱逛過HomePlus了,雖然有聽說比樂天超市還便宜些,但是一個朝聖的心態還是選擇樂天^^ 阿哈哈忙著逛,當然沒有照片啦~~~(拍謝啦~~~) 總之,我們買了超多東西,尤其是朋友主攻食品路線,一整個在超市這個點花了一大把鈔票哈哈 啊我是走美妝路線啦,所以花比較多在明洞XDDD 不過也買了一些餅乾零食回去:D ▼一人扛一大袋,背著超重的戰利品回民宿(肩膀都要脫臼了我 回民宿後先收拾行李,因為買太多很怕行李超重 HK很貼心有提供秤重的服務,搬了28吋行李到1樓櫃台請服務人員幫忙秤 就拿了一個電子行李秤(掛勾式的)幫我們量了,我的一整個快逼近20了XDDD還好沒超過 洗完整理完行李也差不多半夜12點快1點了... 我們最後一天也就是隔天因為搭早班班機,所以必須搭凌晨4:30的機場巴士前往仁川機場 畢竟到了機場還有好多事情要辦,要退稅又要還Wifi Egg 我們想想與其睡這2、3小時的覺,爬起來更累,倒不如就不睡了XD 反正都最後一天,要睡回台灣再睡! 於是還去民宿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餅乾當宵夜,還有從樂天超市買回來的瑪格利酒XDD 一邊補看我和朋友都很喜歡看的RunningMan最新一集度過在韓國的最後一晚^^ ▼這一瓶瑪格利酒是看其他人有推薦說好喝才買來試試的,但我完全被騙了~~~~~>< 因為是濁酒,酒味好濃 喝下去心臟都熱熱的好不舒服,我和朋友根本沒喝完半瓶就投降,只好請下水道喝(有點浪費TAT但喝不下啊~~ 不過HK6是有禁止在房內喝酒的喔~我們是錯誤示範Sorry啦(跪 ▼凌晨的交誼廳只有我們兩個,想笑還不能笑太大聲咧XD 凌晨大概4點離開民宿,天色還是好黑 ▼要跟這五天的溫馨落角處HK6說再見了 ▼走到馬路上的公車站牌等車,還滿訝異這麼早,可是等公車的人也不少耶O.O 而且滿多是民眾的耶~(很好奇他們到底這麼早去哪裡?? ▼機場巴士的好處就是司機會下車幫你把大行李丟放進車廂裡 不用像我們第一天搭地鐵要自己拖自己搬,所以回程還滿推薦直接搭機場巴士的:) 我們從東廟站搭算是機場巴士6002號比較前面的站,而新村、弘大則比較後面 如果車上乘客載滿了,司機到後面都會過站不停 像是我就看到好多在弘大公車亭看到我們公車在他們眼前開走的錯愕的臉:P 所以還是要時間算充裕一點~~~ 從首爾到仁川機場需要將近一小時的時間,但我整路都沒睡,不想睡也不敢睡,因為心情很離情依依 一路上一直盯著窗外快速飛逝的景色,想再多看幾眼,想努力把這些畫面都記進腦裡 六天五夜的首爾行程好快就結束了,快到有些沒有時間好好記牢、沒有準備好好感受 在最後一天才突然發現就要道別這一切,就要說再見... 到了仁川機場後,天色由暗變亮 先去櫃檯劃位、托運行李,緊張的莫過於把沉甸甸的行李搬上磅秤了哈哈 ▼19.4公斤啊!!!好驚險喔XDDD 因為在韓國機場,多了退稅這道手續,時間真的變得比較趕 如果要退稅的商品是放在大件托運行李的話,登機劃位時不能直接拖運,只能先秤完重 帶著退稅單子和行李到海關那檢查,海關不刁難的話就會在退稅單都蓋章,就可以把拖運行李送進一旁的輸送帶了 拿著蓋好張的退稅單,過了隨身行李檢查後,就可以去退稅櫃台排隊領錢(韓幣)囉 : ) 但有時候旺季或是尖峰時間,每個步驟都會花不少時間(要排隊之類的),還是要多留點時間 建議退稅下來的錢,如果有時間可以在機場內免稅店消費掉,或是機場內也有銀行,把韓元都換回美金 不然帶這些韓元回台灣,再換回台幣會虧很多啊~ (除非想留著下次再來一次韓國啦呵呵) ▼連最後一天也在奔跑...仁川機場又好大,我換好錢用半奔跑的方式才及時到達登機門說... 回到台灣大概中午時間,為了省錢只能搭傍晚的高鐵回高雄 我們就在機場睡了半天...還真是第一次覺得桃園機場的冷氣開好強,睡到覺得好冷喔>"< ▼陰雨的天氣,下午回高鐵還看到難得的彩虹,看來是回家的好日子^^ 6天5夜的SEOULmate首爾跑跑日誌 終於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210.233

02/19 08:55, , 1F
用心好文
02/19 08:55, 1F
文章代碼(AID): #1J0v-RZv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0v-RZv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