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鐘路五街站—「古早味」辣炒豬肉鍋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Music@Ben)時間12年前 (2014/02/22 01:0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有了多次韓國旅行的經驗, 什麼人蔘雞、炒年糕、烤肉、豬腳幾乎都吃過了, 因此這次搜尋了韓網的食記, 找到了這家「強登姐」辣炒豬肉鍋的傳統老店! ============================= 有圖原文:http://changapi.pixnet.net/blog/post/173521803 ============================= 已經是這3年來第幾次進出首爾了呢?(折著手指頭)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帶著一群音樂劇的朋友們到韓國觀摩! 所以我們的行程除了看戲之外就是美食囉~ 對於之前曾在首爾生活的我而言, 好像很多必吃的韓國美食都已經涉掠(吞食)過了, 所以會找到這家「傳統」老店, 一方面是因為想找點新鮮的地方,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要在鐘路五街站附近的Doosan Arts Center看演出的關係。 這間強登姐賣的是「嘟嚕漆ㄍ一」(應該是翻作炒五花豬肉鍋吧!) 當初在搜尋韓網的食記時, 就是被這個「俗勾有力」的金色便當盒給深深吸引~ 加上是我還沒嘗試過的範疇,就決定來試試看啦! 在找餐廳的過程中,有一位在路邊的奶奶就問我們在找什麼, 但因為韓國食在有太多那種把你拖進去餐廳裡用餐的大嬸...... 有點遲疑之下,就也沒答話的繼續往前衝, 結果XD 當我們找到店之後,一踏進去~ 「啊不就是剛剛那個奶奶嗎!!!」(原來剛剛走的是他家後門,暈......) 廢話先不多說,立刻來介紹: 我們所點的是「姑邱醬嘟嚕漆ㄍ一」(辣炒五花豬肉) 內容物有約3mm的厚片五花豬肉、Q彈有嚼勁的年糕、洋蔥以及芝麻葉, 辣度大概是中度,五花肉的部份非常入味, 芝麻葉特殊的香氣也讓可能會膩的餐點變得很清新~ 如果比較怕辣的話,包著生菜吃是滿不錯的選擇, 另外,韓國的餐廳通常都會很豪邁的給一整瓶水, 真的被辣到的時候,可以喝水,不過建議實用桌上的黃色醃蘿蔔會更快解辣! (我本來也是很不能吃辣的,但韓國的辣實在太迷人,所以只好自找方法解決)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飯不是用平常見到的小小鐵碗,而是充滿古早味的便當盒, 裡面除了有白飯之外,還有一顆荷包蛋~ 加著炒豬肉一起吃,頓時覺得就像媽媽的營養便當一樣! 白飯透著淡淡的麻油香氣,還有鹽巴輕掠的煎蛋香, 恩,一不小心就......吃光光了(泣) 這樣飽足的一餐,一人份只要7000韓元! 算是在首爾用餐中十分平價的~ 離開的時候,奶奶很和藹的請我幫她多多宣傳, 店其實長得也是老老舊舊的,並不十分吸引人, 不過也是電視有報導過的名店喔~ 來的方法也是十分簡單的, 從鐘路五街1號出口出來後,在下圖的這個路口(鐘路33街33)右轉 直走的話就會看到一家CU便利商店,在這個路口右轉, 之後順著地圖上的路走,就可以找到囉! -- 【MusiCORE BEN's MURMUR】 http://changapi.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6.93
文章代碼(AID): #1J1uRLwb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1uRLwb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