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每個旅伴都應了解行程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不想被束縛的...)時間12年前 (2014/04/09 23:25), 編輯推噓21(21028)
留言4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藉由前2篇機場巴士的驚險記, 也想和大家分享去年遇到的情形, 和大家聊聊,大家遇到會怎麼做? 去年11月和3個朋友去韓國玩了5天4夜的自由行 (1人跟團去過韓國一次;1人沒去韓國,但去過澳洲留學過; 另1人是第二次和我去韓國,4人共用1台EGG) 就在第4天,這天是平日,行程是南怡島,預定搭9:00 的青春列車從龍山到加平,我們從新村到市廳站,要 換1號線到龍山站時,就在列車進站,上班人潮硬生生 把我朋友給擠出去.....她就這樣沒和我們同班車了-.- 另外2位同伴慌了..急著拍打車門;想打電話給她<但EGG在我們身上> 他們的想法是"下一站下車,坐對向車回去找她,再搭一下班車... 而我...則是堅持的,要她們別慌,跟她們講, 直接坐到龍山站,就在下車處等她;若是我們再坐回去找, 可能會發生她搭下班車,雙方彼此又錯過的情形 也幸好,我們前一天有先來拿車票,一早又是提早出門,才可以不 驚慌的面對這情形,而落單的朋友也的確是搭下一班列車, 直接到龍山站和我們會合 <其實我內心也有點慌亂,但是相信她在國外留學過, 很聰明的啦XDDD> 不過,各位版友若遇到這情況,會怎麼做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27.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397057104.A.9A6.html

04/09 23:33, , 1F
目的地等待阿...
04/09 23:33, 1F

04/09 23:34, , 2F
中華電信來韓國都會自動轉漫遊~電話可以打簡訊也可以傳啊
04/09 23:34, 2F

04/09 23:35, , 3F
還是說其他家電信沒有@@? 這跟 EGG上網好像沒關係?
04/09 23:35, 3F

04/09 23:37, , 4F
我上次去要打電話無法撥通… 是中華的@@
04/09 23:37, 4F

04/09 23:38, , 5F
下一站就下車等,兩台或三台還沒出現就坐回去找
04/09 23:38, 5F

04/09 23:45, , 6F
上次去中華也沒訊號
04/09 23:45, 6F

04/09 23:47, , 7F
其實我們也有想到開漫遊打電話,但我們從下仁川就都開
04/09 23:47, 7F

04/09 23:47, , 8F
飛航模式,如果我們開漫遊,而她沒開,也沒用吧?
04/09 23:47, 8F

04/09 23:50, , 9F
而我們可上網,有傳簡訊,但因她沒egg,只能靠地鐵站不
04/09 23:50, 9F

04/09 23:50, , 10F
穩定的網路,我們其實也不確定她是否會收到
04/09 23:50, 10F

04/10 00:09, , 11F
會在龍山站等...自助行跟夥伴默契要培養好很重要....
04/10 00:09, 11F

04/10 00:19, , 12F
開國際漫遊打電話
04/10 00:19, 12F

04/10 00:21, , 13F
跟旅伴出去必定會開漫遊
04/10 00:21, 13F

04/10 00:44, , 14F
我們比較特殊,都有韓國電話直接打:)
04/10 00:44, 14F

04/10 01:03, , 15F
這個情況我跟我姐也發生過 超慌張!!我一直在車內
04/10 01:03, 15F

04/10 01:05, , 16F
對著車外的姐姐喊話兼比手勢說我們到下一站就回來找你
04/10 01:05, 16F

04/10 01:06, , 17F
但是到下站後心想不對 萬一她搭上下班車怎麼辦
04/10 01:06, 17F

04/10 01:07, , 18F
就跟大姐決定在原下車處等 還好下班車有看到人...好驚險..
04/10 01:07, 18F

04/10 01:09, , 19F
而且因為有egg 都開飛航模式也無法傳簡訊XDDDD
04/10 01:09, 19F

04/10 02:37, , 20F
我之前也差點悲劇,車門無預警突然關上,而且是蹦一聲很大力
04/10 02:37, 20F

04/10 02:37, , 21F
的關,連周圍的韓國人都傻眼,然後我突然被一個往後拉,才發
04/10 02:37, 21F

04/10 02:37, , 22F
現我剛剛站在車門和防跳軌門的中間
04/10 02:37, 22F

04/10 02:39, , 23F
要不是路人歐吧拉我一把,我就要上新聞了囧,後來也是我朋
04/10 02:39, 23F

04/10 02:39, , 24F
友在目的地等我,我搭下一班車
04/10 02:39, 24F

04/10 02:40, , 25F
現在只有暗自後悔沒跟歐吧有艷遇XDD,他救我出來就帥氣的離
04/10 02:40, 25F

04/10 02:40, , 26F
開了
04/10 02:40, 26F

04/10 02:59, , 27F
我們姐妹也有過我上車但她沒上車的情況 在車內跟她比1 還好
04/10 02:59, 27F

04/10 03:00, , 28F
她懂我的意思知道在下一站等 之後帶朋友去韓國我都會先說
04/10 03:00, 28F

04/10 03:00, , 29F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 無條件在下一站等人 或者告訴大家目的地
04/10 03:00, 29F

04/10 03:00, , 30F
站別編號 萬一分開了不用緊張坐到相對應的數字就好
04/10 03:00, 30F

04/10 07:46, , 31F
目的地等啊~第一次去韓國也是朋友慢上車~就站在目的地原地
04/10 07:46, 31F

04/10 07:47, , 32F
等待,只是同事們後來也做來了,臉很塞而已XD
04/10 07:47, 32F

04/10 09:56, , 33F
之前遇過朋友比較慢從公車下來,門卻關上,旁邊的韓國
04/10 09:56, 33F

04/10 09:57, , 34F
人看到了,幫她跟司機大喊"還有人要下車",當然是韓文
04/10 09:57, 34F

04/10 09:58, , 35F
真是為超好心的路人
04/10 09:58, 35F

04/10 10:38, , 36F
我們一行六人之前去韓國也有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們在孔德要
04/10 10:38, 36F

04/10 10:39, , 37F
轉車到汝矣渡口站,第一次搭地鐵不知道關門速度那麼迅速
04/10 10:39, 37F

04/10 10:39, , 38F
而且沒有聽到提醒聲(也有可能我們沒有注意到) 又正值下班
04/10 10:39, 38F

04/10 10:39, , 39F
時間車廂內超多人,結果五個人推行李上去後門就關了起來,
04/10 10:39, 39F

04/10 10:39, , 40F
在車上的五個人超傻眼XD 還好我們要搭車前都有覆誦站編號
04/10 10:39, 40F

04/10 10:39, , 41F
幾號到幾號,直接在目的地等那位朋友
04/10 10:39, 41F

04/10 12:16, , 42F
原來不少遇過類似情況XDDD
04/10 12:16, 42F

04/10 12:35, , 43F
N年前在日本自助沒用國際漫遊 也是在目的地找到朋友
04/10 12:35, 43F

04/10 12:39, , 44F
她很淡定的坐到目的地等我 我則是想說她可能會在
04/10 12:39, 44F

04/10 12:39, , 45F
下一站等我 所以中間有下車在月台找她 之後想說算了
04/10 12:39, 45F

04/10 12:40, , 46F
先去目的地吧 大不了自己玩完晚上旅館見XD
04/10 12:40, 46F

04/10 12:44, , 47F
在車站出口見到對方真的很感動!不然自己玩也不盡興
04/10 12:44, 47F

04/10 21:23, , 48F
目的地等吧~~~但大家真的要有共識
04/10 21:23, 48F

04/11 01:15, , 49F
哇!!!真是實用,我沒想過這問題,看來要好好注意
04/11 01:15, 49F
文章代碼(AID): #1JHMPGcc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HMPGcc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