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景福宮 令人銷魂的土俗村蔘雞湯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mmelody)時間12年前 (2014/04/15 17:12), 12年前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完整圖文http://ppt.cc/rEan 我們非常滿意的土俗村蔘雞湯,下次一定要再回訪~ ------------------------------------ 店名 : 土俗村蔘雞湯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 :首爾市鍾路區體府洞85-1號 交通:地鐵3號線,景福宮2號出口 (路線:步出景福宮站2號出口,直走約200公尺,看到轉角處有個GS 25便利商店, 左轉,就到囉) 韓國有多寶 :彩妝、偶像、零食、草莓、美衣、人參雞等多寶 (族繁不及備載啊,我還漏掉什麼呢?) 是的! 美樂蒂今天來到地鐵3號線 - 景福宮站 想必,巷仔內(台語,意指:行家) 應該猜到我們是要來品嘗 全首爾最好吃、最道地之蔘雞湯界的扛霸子 土俗村蔘雞湯 去之前,我們先來聊聊附近的街景 由於那一陣子,南韓正處於民眾抗議「鐵路私有化」的熱潮 而景福宮是政治機構的重地,所以處處可見警備人員駐守 奇怪? 南韓警察的制服,色系和剪裁是哪一國設計師操刀?讓他們看起來超潮der (偷偷地說,駐守於街角的警察都很帥,有整型嗎?) 未吃過土俗村蔘雞湯之前,我可是非常理性和冷靜 但,吃完之後,我徹徹底底折服了,超‧好‧吃 (噴淚了) 所以說,聲名遠播與生意絡繹不絕,不是傳說,是實力啊! 雖然當天生意非常好,但所幸店內桌數很多 於是,我們只等了3分鐘就有位置 泡菜和醃蘿蔔都是免費,想吃多少就拿多少 (一大甕放在桌上,還在客氣啥? ) 店員會奉上一杯濃烈的小米酒和熱茶 別像我啊! 以為兩杯都是茶飲,於是就喝了一大口小米酒(超嗆) 小米酒是用來提味 點餐前,總是要先看看菜單,了解價位 菜單不僅很國際化,有中、英、日、韓的翻譯 店員的中文也頗流利,但口音較偏大陸腔 登登登登,令人銷魂的蔘雞湯 登場囉 (尖叫) 價位 : 15,000韓元 裡頭到底放了什麼銷魂的食材? 據店員說 :是用雛雞燉成,在於雛雞內部放入 糯米、大蒜、土產梨子、銀杏、芝麻、核桃等30多種食材 除了上述食材之外,還有店家特選4年根人參 我偷偷觀察隔壁桌都是,用筷子將雞身溫柔劃開, 可沾胡椒鹽吃或加入泡菜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加小米酒提味 如此一來,湯頭不僅很美味,連軟嫩的飯粥也會異常地好入口 #2. 菜名 : 海鮮蔥煎餅 價位 : 15,000韓元 這份餐點,怎會有點台味? 內餡有,蔥、蝦、花枝,是份酥脆粉薄但有點普通的料理 如果不想喝熱飲,還有一大區飲料櫃,可以挑選 如 : 可樂、礦泉水、清酒 還有還有,海特MAX啤酒 (千頌伊吃炸雞專配的啤酒) 我吃飽之後,就帶著相機四處閒晃 發覺土俗村店內位置不是普通的多,是超多 此外,店內台灣客及陸客占了一半,其餘就是韓國本地人 用餐區域,有四區,不僅店員中文流利,連中文指引也都處處可見 對了,本店有刷卡服務,便民~ 以上,就是心得文。謝謝收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34.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397553163.A.F61.html ※ 編輯: mmelody (203.69.34.169), 04/15/2014 17:14:48

04/15 23:15, , 1F
媽呀 我以為那是人蔘茶 兩口乾了
04/15 23:15, 1F

04/15 23:15, , 2F
04/15 23:15, 2F

04/15 23:17, , 3F
我點了28,000w的 人蔘+培養根+烏骨雞
04/15 23:17, 3F

04/16 13:24, , 4F
哈哈哈,一口乾了。應該覺得苦苦的吧
04/16 13:24, 4F

04/16 22:31, , 5F
推!
04/16 22:31, 5F

04/16 22:41, , 6F
小杯的是人蔘酒噢!
04/16 22:41, 6F

04/17 09:11, , 7F
知道是酒 喝一小口後就倒進鍋裡吃了XD
04/17 09:11, 7F

01/11 19:15, , 8F
真的超好吃,好想再吃一次喔!
01/11 19:15, 8F
文章代碼(AID): #1JJFWBzX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JFWBzX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