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便利商店、路邊攤和外賣食物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快樂珍惜過每一天)時間12年前 (2014/04/18 12:0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40481602 ------------------------- 前幾篇把我們吃過的餐廳美食都介紹過了.. 這篇就剩下零散的小吃和點心了. 首爾還滿多路邊攤的.不過我們好像都沒嚐試吃看看. 因為當時經過這些攤販時不會特別想吃看看..只是很好奇的偷看或拍照一下. 我只有在南大門市場看到大排長龍的黑糖煎餅.有買一個吃看看. 至於便利商店的食物也很多樣化.跟台灣7-11和全家一樣.. 我每天幾乎都買一瓶香焦牛奶喝.還有特有的長壽酒也試了一下. 最後一?因為玩的太累了.就買了辛拉麵回旅舍自己煮來 因為隔天就要搭機了.沒吃到傳說中的橋村炸雞和炸醬麵會很遺憾. 請旅舍妹妹幫我們叫了外賣.. 炸醬麵很Q..炸雞的味道很好吃..終於可以不帶遺憾的回台灣了..哈哈 【路邊攤小吃‧大排檔】 這種路邊帳棚式的小吃攤在韓劇裡常看到..哈哈 每次都是男女主角心情不好時..窩在這種地方喝小酒吃小吃.. 其實我們有想要去吃看看的.. 但偷看了一下菜色好像都是快炒類的.. 大家沒有很想吃這類的食物..就作罷了 我和同事有發現一個現象---韓國人真的很愛吃"卷"類的食物耶.. 賣這些卷類食物的攤子往往都生意好到不行~~ 這些食物都是魚漿包著東西下去炸.有長條型的或是一卷卷型的 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手拿著一卷直接在攤子前吃起來了.. 我對上面那種食物不是很愛.. 但甜食控的我看到另一旁有賣疑似甜點的煎餅..馬上湊過去看一下 觀察了一下.有在賣兩種口味的煎餅.. 甜食的是黑糖口味的..我馬上跟著排隊買一個 這一塊煎餅是1000W.約台幣30元.應該算是韓國超便宜小吃了.. 除了外皮好像有加黑糖外.內餡也有包黑糖餡..我覺得滿好吃的~ ---------------- 韓國很少像我們台灣一樣有手搖飲料店..不過常看到這樣的新鮮果汁攤 . 我和同事都點了一杯現榨草莓果汁..不便宜..一杯大概台幣一百元吧 但很真材食料的只有用新鮮草莓..沒有添加其他水和東西..喝的到果粒~~ ---------------- 【便利商店】 首爾跟台灣一樣..便利商店到處都是..全家和7-11常看到.. 這家是"cu"便利商店..在街頭看也常看到.. 它賣的自家生產的餅乾看起來都很好吃. 我們剛搭飛機到首爾..大家下飛機後肚子都餓了. 就先找便利商店買好T-MONEY卡後.先買些零食解飢一下 我買了瓶香蕉牛奶(1150W)和餅乾(1000W) 不知道是cu自產的餅乾不太一樣呢.還是韓國的餅乾都是如此... 台灣餅乾常常外袋澎的很大一包.但打開後就消掉了..容量其實只有六七成而已.. 可是韓國的餅乾打開後..容量卻幾乎是滿的..很扎實一大包.. 另外..我看到韓國人吃飯時很喜歡配這種上面寫著"長壽"酒 我個人平常是不喝酒的..但出國時都很愛嘗試喝一下當地特產的酒. 在7-11看到時..就買一瓶回去旅館喝看看..這一大瓶卻很便宜耶..只要1300W 喝起來的感覺不太像燒酒或啤酒那麼烈..而是有種甘醇的口感.. 上網查了一下這種酒..品名叫做"長壽生馬格利酒" 我對便利商店的香蕉牛奶最有興趣了啦.. 因為幾乎每個網友的韓國遊記都會提到這個.. 在便利商店買一瓶是1300W.. 但有一天我們在一間超市有看到4瓶只要2980W的特價. 真的很好喝嗎??我覺得還好啦.. 就甜甜的味道.香蕉味沒有很重.口渴時就去買一瓶來解渴. 三角袋裝的咖啡牛奶也有人介紹過.. 喝起來很像輕鬆小品的咖啡牛奶口味. -------- 【自己煮辛拉麵吃+外賣食物】 最後一?.大家都玩到有點累了. 有兩個人自己去逛超市.三個人想回旅館去休息.. 我則是想去逛一下文具店.就和其他人各自行動了. 逛完也買好東西了..走回旅舍的途中一直想著要吃什麼晚餐才好. 一個人也懶得自己去餐館裡吃.. 剛好經過7-11.就走進去晃了一圈. 出來時就提著這三樣東西了.. 香蕉牛奶(1300W)+咖啡牛奶(1200W)+辛拉麵(2800W) 還沒開煮有三個旅伴就回來了..旅伴堅持要幫我煮辛拉麵.. 說要感謝我帶她出來自助旅行^^ 她們三個人剛剛跑去吃路邊攤食物了. 是炸天婦羅之類的食物..吃不玩打包給我加菜^^ 還有一盒新鮮的草莓..我這個晚餐也太豐盛了啦 煮好的辛拉麵很Q很好吃..感覺比在台灣吃到的更美味..哈哈 一邊吃東西..一邊和旅舍的服務員妹妹聊天.. 談到我們明天就要回台了..但還沒吃到炸醬麵和橋村炸雞有點遺憾. 旅舍妹說可以幫我們打電話叫外賣..太開心了! 送炸醬麵的先生隨call很快就到了.. 我們只叫了一碗炸醬麵就可以叫外賣了耶.. 一碗好像才5000W還是4000W而已.. 大家開心又興奮的先拍幾張照片.. 這位先生一定心中很OS..哈哈 還熱呼呼的炸醬麵.. 上面還有附小袋子..這是讓我們吃完後把碗放進袋子裡.. 再放在門口處..等等那位先生就會來收碗了. 因為另外兩個旅伴還沒回來..我們原想等她們回來再一起打開分享.. 沒想到她們還沒回來前那位外送的先生來收碗了. 我們趕快慌忙的把麵打開到進鍋子裡..把碗讓那位先生收回去XD 韓國的炸雞聽說超好吃的..我本來就打算一定要去吃看看.. 但無奈這幾天行程都沒辦法吃到..本來以為要帶著遺憾回台灣了.. 沒想到旅舍妹妹說可以請橋村炸雞外送... 馬上訂了一份..旅舍妹妹建議綜合口味的..一盒滿貴的.要17000W(約台幣5百) 當時大夥兒身上的韓幣所剩無幾..好險還可以刷卡. 一份炸雞大概有一二十塊小雞翅小雞腿..還送一瓶可樂和醃蘿蔔.. 說實在的..這樣一盒要五百元我覺得還滿心痛的XD.. 但這真的很好吃..就原諒它那麼貴了XD 不像台灣炸雞皮都很裹得很厚..韓國炸雞是調好味下去炸.. 皮薄汁多..好吃到會讓人一支接著一支啃個不停~~ 好吃又令人難忘的外賣美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7.166.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397793616.A.096.html
文章代碼(AID): #1JKADG2M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KADG2M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