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首爾購物與戰利品分享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快樂珍惜過每一天)時間12年前 (2014/04/18 23:1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1.我的戰利品總覽-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40311826 2.購物點介紹+大家的戰利品(上)-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40311940 3.購物點介紹+大家的戰利品(下)-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40312018 ------------------ 以下是2014.1/22-27的旅遊購物心得 【我的戰利品總覽】 先來個我的戰利品大總覽.大概花了台幣一萬二千元 我共買了這些東西.. 1.三個吊鈴--35000w 2.兩瓶蘭芝晚安睡美人面膜--2*2000w=40000w 3.兩個露指手套--5000w 4.真皮小側背包--58000w 5.四包中藥衛生棉--11800w 6.JETOY貓咪商品(四個手機套+兩個滑鼠墊+集線器+相機手腕帶)--44600w 7.ARTBOX文具(貓咪杯子+鍵盤墊+小熊手機小袋+貓咪書籤+貓咪集線器)--29500w 8.三條圍巾--47000w 9.六雙襪子+三雙鋪棉襪子拖--17000w 10.銅製小品(鏡子+飾品架+2個小鈴鐺+吊鈴)--41000w 11.TOLY MOLY(10支護唇膏+體香膏)--56500w 12.九個水果造型菜瓜布--15000w 13.手環--9900w 14.大創的貓咪玩具--4000w 15.Missha腮紅--8800w 以上加起來的總價是423100w. 首先是保養藥妝類 我同事知道我要出國時.就叫我一定要幫她買蘭芝(LANEIGE)的商品. 我在韓國有拍商品照片和價錢.馬上傳LINE給她. 她看完後.覺得晚安睡美人面膜價錢最划算.就叫我幫她買一瓶.. 韓國有蘭芝專賣店.但我覺得屈臣氏的價錢最好.一瓶25000W還打八折20000W(約台幣570元). 而且正品容量是80ML.旁邊還附贈了20包4ml的小包.跟正品一樣多.等於是買一送一 我買了兩瓶.一瓶是我同事要的.. 另一瓶我送給姑姑.不過送的那20小包我自己拿來用. 我們覺得超好用的..睡覺前抹一層在臉上.隔天睡醒後真的臉會水嫩嫩的.很好摸喔. TONYMOLY的Q兔護唇膏我在有名的部落客網誌上有看到介紹.. 超可愛的..一共有9個顏色.每個顏色都很粉嫩可愛. 雖然是護唇膏.但可以當成唇蜜膏使用.擦起來嘴巴很滋潤.淡淡的顏色會讓氣色很好. 我自己很喜歡.買了兩三支自己留著用外.還多買了幾支要送人. 這可愛的小東西送女性朋友時.每個人都很開心喜歡.. (右邊那幾樣小東西是贈品) 因為當時有跟其他團友一起結帳.店員就送了這幾樣面膜當贈品 我自己很喜歡用.送朋友有人很喜歡.還問我有沒有. 所以後來弟妹去韓國我又請她幫我買了9支. 韓國的文具精緻又可愛.我到明洞、梨大..等地方. 最想逛的不是美妝藥妝店或是賣衣服鞋子的..而是文具店 我一直在找文具店逛.同事都很想揍我XDD. 我有去逛Kosney和ART BOX.但是10X10一直找不到就作罷. 我這個貓咪控買了幾乎都是貓咪的商品阿~~~~ JETOY貓咪圖案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吧. JETOY是以這個可愛貓咪為主題而研發出一堆相關的商品.有文具、包包、生活雜貨..等. 我是在仁寺洞人人商場內的JETOY專賣店買的. 買了這一堆(四個手機套+兩個滑鼠墊+集線器+相機手腕帶).花了44600w ARTBOX是韓國文具連鎖店.裡面的文具都很可愛. 我總共逛了兩間.一間在明洞店.一間是弘大的. 戰利品都是第二次買的.共花了29500w 買了貓咪杯子+貓咪鍵盤墊+小熊手機小袋+貓咪書籤+貓咪集線器. 大家知道我要扛這個杯子回來.都說我太誇張了XDD. 但是這麼可愛又立體的貓咪杯子.我在台灣真的沒看過耶. 一個是10500w.(但我剛剛去翻杯底看價錢時.發現它是made in Thailand的XD) 這個大家幾乎都不猜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哈哈 有人猜是面紙套.也有人猜錢包..通通錯啦.它是菜瓜布啦...哈哈! 我們在韓國住的第一間旅館有附早餐.但都要自己動手來.吃完早餐要自己洗碗盤.. 洗手台上就有這個草莓造型的菜瓜布. 一開始我也很納悶這是什麼東西.嘗試拿來洗碗後.覺得這真是太好用了! 那個毛毛刺刺的材質拿來洗碗很好用.而且不會很油膩. 後來在南大門市場逛街時.就看到有人在賣這個.我們每個人都買一堆這個.哈哈. 價錢以菜瓜布而言是不便宜.3個5000w.大概台幣50元吧 但某個同事說她在台灣菜市場看過有在賣.1個是台幣一百多元. 不要以為它只有外表可愛而不實用喔..其實它真的很好用. 當初在網路上找韓國戰利品分享文章時. 有看到網友推薦三清洞一家飾品店"accessory kitchen" 小小的一家飾品店.店面不大.但裡頭擠滿了人. 有賣各類的耳環、手環、項鍊、戒指..等.價錢還滿合理的. 我是很想慢慢逛慢慢挑選..但當時同事沒興趣.在店門口等我. 我不太好意思讓她等太久.就趕緊挑了一個還滿順眼的手鍊結帳了.這條價錢是9900w. 這個牛皮真皮側背包大概是我這次買最貴的戰利品吧. 因為我一路上一直沒買什麼東西.有點空虛感. 後來在三清洞某家小店門口看到了它.大小很適合我放小相機和隨身物品. 感覺有點可愛也有點率性..原價是63000W.老闆娘算我58000w 韓國超冷的..所以走在街頭上看到圍巾都很想買. 但很矛盾的是.質感好韓國製的圍巾都很貴..便宜的卻都是大陸貨@@.. 我也只下手這三條.. 一條是在仁寺洞人人商場內的小店買的.質感很棒.韓國製的. 我和另外兩個同事都各買了一條..原價29000W.老闆娘算我們27000W. 但一條台幣七八百元好像不便宜耶. 在韓國的最後一天晚上.因為沒買什麼東西一整個很空虛. 在路邊小店裡看到這兩條圍巾.樣式和顏色我都很喜歡.特價一條10000w.我兩條都買了. 上面沒吊牌.我猜是大陸製的啦..質感沒上面那條好.但摸起來滿舒服的. 再來是襪子.首爾街頭上到處都有賣襪子的攤位. 而且造型和顏色都稀奇古怪.很特別和吸晴.價錢從1000w-3000w都有. 可愛的露趾手套是我難得找到的便宜可愛商品. 某家店門口的花車商品.2雙共5000w. 回旅館同事看到後也很喜歡.特地又跑出去買 韓國的大創還滿好逛的耶.商品價錢很多是1000w和2000w 而且東西都滿精緻實用的耶.我買了三個貓咪玩具.. 左邊那隻逗貓棒是2000W.右邊那兩隻老鼠.一隻是1000w 最後是登機前在免稅商品店買的chloe玫瑰花香水. 我是在釜山機場的樂天免稅商店買的.價錢是美金72元. 回到桃園機場後.我還特地繞去看台灣的免稅價.竟然要台幣2500元.差了三百多元耶. ------------------------- 前面有介紹了我這次韓國買的戰利品們..感覺沒有買什麼.但也花了一大筆錢@@.. 但這次六個人一起去.有兩個年輕同事卻覺得韓國很好逛很好買.. 逛的不亦樂乎.所以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啦. 接下來這兩篇文章要介紹一下我們有去過的購物景點.. 例如明洞、梨大、弘大、東大門、仁寺洞、三清洞、南大門市場..等 我自己偏愛有特色的小店..所以最喜歡三清洞這個地方了.還有文具店我也很喜歡逛. 先來看很無言的照片XDDDDD 上面說到有兩個同事買太多了..行李箱塞不進去那麼多東西. 而且我們搭乘的釜山航空只能託運20公斤行李. 所以同事去大創買了真空壓縮袋.把可以壓縮的戰利品努力的往裡面擠.我也幫忙塞阿塞.. 最後再拿旅舍的吸塵器把空氣壓出來.變成一小袋.就可以擠進行李箱內了.. (因為我沒買什麼.行李箱很空..有幫忙寄放了一包) 壓縮袋真是超好用的行李收納.原本戰利品擔心塞不下行李...同事壓縮完後超驚訝的.. 這是最後一晚大家努力的收行李情形.. 大家都很賣力的塞阿塞..我一邊幫同事用腳把東西努力的攤平. 一邊用吸塵器盡量的空氣全壓出來.壓縮到最小的空間. 另一個同事在旁邊看了覺得好笑又無言..把我們偷偷拍起來了XDD 我們這次去購物逛街的地方.稍微介紹一下我逛完的心得: 1.明洞-藥妝美妝店密度最高的地方..每走幾步就有一家藥妝店了吧.看了讓人眼花撩亂@@.. 道路的中間都會擺小攤子.賣些圍巾毛帽和飾品之類的東西. 2.東大門-傳說中的批貨天堂.但我們只有去Migliore大樓逛. 3.梨大-感覺很像台灣的師大商圈.在女子大學旁.賣的東西以襪子和鞋子為多. 4.弘大-很像台灣的逢甲夜市.晚上超熱鬧的.. 衣服鞋子包包飾品生活用品通通有賣.我覺得要買東西的話這裡很好逛 5.北村、三清洞和安國站一帶-像我一樣愛逛特色小店的人. 應該會喜歡這裡..賣的東西比較特別精緻和可愛. 6.仁寺洞-很像台灣的老街.要買韓國傳統的紀念品就到這裡. 傳說中的人人商場裡很多小店很好逛. 7.南大門-就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 想買海苔、人參、鍋碗筷子的就來這裡吧.但旁邊有很多大樓. 據說有耳環、童裝、衣服帽子等批發市場很好逛. 我自己偏愛三清洞和弘大商圈..但有同事覺得明洞比較好逛..還是因人而異啦~ 以下就針對每個不同購物點作介紹..順便介紹一下同事買的戰利品~ 1)藥妝店 妝藥妝店真的超多的..都是當地特有的品牌. 有的已經進軍台灣了.但聽說在韓國買的價錢便宜很多. 我看網路上其他人的戰利品分享.都是滿滿的藥妝彩妝. 我自己沒有買多少.所以沒什麼參考依據.. 給大家看一下拍的照片還有一些其他人的戰利品 對了..因為遊客到韓國都會大買彩妝藥妝類的東西.. 因為每家店都有推出優惠組合或是贈品來吸引顧客. 2)文具店 韓國的文具精緻又可愛.台灣人比較會逛的有Kosney、ART BOX和10X10. ARTBOX是韓國文具雜貨連鎖店.裡面的文具都很可愛. 我總共逛了兩間.一間在明洞店.一間是弘大的. 我對它家各式各樣可愛的杯子很有興趣~~我還在ART BOX買了這些跟貓咪有關的文具 3)明洞 這裡人超級無敵多的..但都是行人徒步區.所以不用擔心車子安全問題 這裡給我感覺很像台灣的西門町..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和觀光客.. 美妝藥妝店超多.大給走沒幾步就一家了.也有一些大型的服飾店 部分都是賣圍巾毛帽和飾品的攤子.有兩三個同事很愛逛這些攤子..走走停停比價了很久~ 4)東大門 很久以前就對東大門很好奇..因為常看網拍賣家來韓國東大門批貨回台灣賣. 所以一直覺得這裡很好買又很好逛.. 但其實要買到便宜貨要有門路才行..像我們這樣的散客其實買不到划算的價錢. 我覺得還不如在台灣看網拍就好@@.. 這天我們早上去參觀景福宮.下午又去明洞逛到天黑..吃完烤肉後都快九點了. 但有同事因為帶來的鞋子不合適.想買雙新鞋子直接穿. 可是在明洞一直沒看到喜歡的鞋子..有點小失望. 我想起東大門營業時間到凌晨耶..就帶著大家又趕去東大門逛.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大家走了一天也累了.我們就鎖定一間Migliore商場逛而已. 這裡有好幾個樓層.我看書上說有1500個店家.每一個樓層都賣不同東西. 手機套..韓製的手機套質感很棒..但價錢不便宜耶.. 同事買了兩個..一個價錢是20000W.大概台幣570元. 但回台灣後..同事說她爸爸看了很喜歡..她在網拍上幫忙找.. 結果看到一模一樣的只要台幣五百元.下標拿到後是一樣的商品..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台灣網拍買到的還比在韓國本地還便宜.. 本來我看到這個毛毛靴..還很納悶這有人會買來穿嗎?? 沒想到一轉頭就看到這個年輕同事拿下來試穿........................... 這個年輕老闆說這雪靴是他自己設計.再請工廠生產的. 同事一直要老闆算便宜點..老闆說這已經是打5折後的價錢了(??) 凹了很久..才從35000W殺成31000W 另一個同事也在同一家店買了雙雪靴.. 老闆也是說這是打五折後的價錢了..29000W硬殺價成24000W 5)弘大 "弘大"是指弘益大學的簡稱.這間學校是以藝術科系聞名. 所以街頭上有滿多美術用品店和藝廊. 到了夜晚.主要街道和小巷內就燈火通明. 很多衣服店、飾品店、手機週邊商品店、美妝店...等. 想要逛街的話這裡什麼都買得到. 我覺得這裡的感覺很像是台灣的逢甲夜市.熱鬧、年輕又有活力. 這裡還有很多夜店、酒吧、居酒屋..愈晚愈熱鬧. 旁邊的小巷子裡拍的.巷子裡也很熱鬧 我們因為最後兩晚是住在弘大這裡的88 Hotel.所以很慢才來這裡逛..這一逛覺得好好逛~~~ 但時間太匆忙了.只走馬看花的隨便逛一下. 這裡是以學生為消費主體.所以東西價格不會太貴.但又很有設計感. 而且還滿多我很愛逛的文具店^^ 6)梨大 梨大是指韓國著名的女子大學"梨花大學". 週邊商圈都是女大學生喜歡的服飾店、鞋店、襪子店..等 巷子間也滿多小店可以逛的.. 不過我覺得和上面的弘大相比.這裡比較冷清些. 想逛街的話我還是建議去弘大.比較多選擇~ 我們共來兩次..晚上和白天各來一次. 晚上的梨大街道.跟弘大人潮滾滾的街道差很多~ 這裡給我的印象就是---襪子店很多..而且款式多又便宜.鞋子店也不少. 7)北村 北村這裡是韓國著名的傳統遺產和文化區域. 這裡是一整區的"韓屋村".大概有900間韓屋. 大部分都還有居民住在裡面.就像個活生生的博物館. 一般遊客來這裡都是參觀傳統韓屋. 但是有一條街道讓我滿印象深刻的.很傳統的街道兩旁是住家、理髮院、雜貨店..等. 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每一間都讓人很想慢慢的欣賞和逛逛~ 看了一下地圖..這條是"桂洞路"(安國站3號出口) 一開始會感覺這裡很像韓劇裡庶民居住的地方..有五金行、家庭美髮店...覺得滿新鮮的~ 慢慢走就會陸續看到很有特色的小店~~ 這些店的櫥窗看起來都很有設計感.. 每家店的風格均不相同..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8)三清洞 一般逛完上面的北村後.就會來到附近的三清洞. 這裡給我很像台灣的天母.沒有很熱鬧和逛街人潮.特色小店林立. 走在這裡有股悠閒的感覺. 這裡是在景福宮附近.過去是貴族聚集地.所以算是很有古老文化的地方. 很多可以看到保存良好的韓屋.是有特色的商店、咖啡店、藝廊又很多.. 是個時尚和歷史新舊衝擊的地方..讓人感到很新奇~ 9)仁寺洞 仁寺洞也是在景福宮附近.這在朝鮮時代聚居了很多達官貴人.是上流社會的居住場所. 現在的仁寺洞則充斥著與韓國文化相關產品的商店. 有傳統韓屋餐館和茶館、藝廊、藝品店. 很多旅行團都會帶遊客來這裡..路口停了一堆遊覽車.. 我覺得這裡感覺很像是台灣老街..還滿觀光化的. 同事在某間藝品店買的韓國紀念品.. 那一小包是穿著韓國傳統衣物的小娃娃玩偶.加上那個鈴鐺.總共是31000W 我覺得仁寺洞裡最好逛的是"人人商場".是一個很妙的購物商場 這一棟商場原名是"Ssamziegil".但在外面的牆壁上寫著兩個韓文.很像中文字"人人". 又被網友取名叫人人商場. 入口處的牆壁上用不同顏色的木板標示店名招牌 這是從地下一樓到四樓的建築物.有70多家不同種類的商店. 有手工藝品、紀念品、藝廊、茶館、餐廳、個人攝影工作室...等 每家店都有其不同的特色..逛起來頗過癮的~ 這棟建築物很有設計和藝術感..樓梯間有很多塗鴉和設計裝飾.賣的東西都頗有質感的~ 再來是我在這裡有個任務..要幫朋友買三組鈴鐺.. 這是因為在韓國旅行時.某朋友看到我的FB動態.請我幫她買個東西.就是鈴鐺. 傳了照片給我看.她說在仁寺洞路上會有很多賣家在賣.一個大概台幣兩百元. 看到朋友傳的這張照片..我和其他旅伴都有同樣的想法"看到鬼了!!".. 天阿.這種詭異的東西也有人買.. 不過受人之託.因為順路..我就答應了.. 不過我實際上問了價錢..怎麼都貴1倍以上.大概都要15000w-18000w. 價錢跟朋友告訴我的也差太多了啦.. 我在FB跟朋友說價錢變貴很多.朋友考慮了一下.還是請我幫她買.. 我後來在某個小巷子一個很不起眼的小攤子問到最便宜的價錢. 老闆說一個13000w.買三個還算我35000w. 10)南大門 南大門市場就是傳統市集.也有賣批發和零售的市集. 乍看下會很像台灣的菜市場..但隱身在大樓裡又有服飾和飾品批發市集.. 以及什麼都賣的大商場~ 如果對韓國平常用的生活器具有興趣.例如鐵碗、扁筷、泡麵碗、烤肉爐.這裡都可以找到 不過這裡的東西比較像婆婆媽媽在逛的.. 在這裡我們買最多的是這個水果造型的菜瓜布XDD 11)Daiso 大創 會來逛大創是因為同事買的戰利品太多了.行李箱擠不下了 只好去大創買壓縮袋裝行李@@~ 我們是去弘大的大創逛的..我發現韓國的大創超好逛的耶.. 東西大都是1000W(也就是台幣30元左右而已) 但質感都很棒..感覺很物超所值.. 主要是買壓縮袋..超好用的行李收納術 這是用吸塵器壓縮的..剛好旅館廚房就有吸塵器..一吸後行李空間差很多. 同事看到密封盒馬上拿了一個.她說在台灣有買類似的盒子要台幣一百多.這裡只要1000W.. 要不是行李放不下了.還想多帶幾個回去 我則是買了貓咪的玩具..除了左邊那支長的逗貓棒要2000W外.另個兩個都是1000W ------------------------ 全介紹完了.. 寫完後發現我們這團的購物戰鬥力其實也還好啦.. 跟網路上一堆很驚人的戰利品分享文相比差很多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246.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397834343.A.30E.html

04/19 00:08, , 1F
襪子在梨大都只有1000w喔!!!貓咪襪我也有買>///<
04/19 00:08, 1F
文章代碼(AID): #1JKK9dCE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KK9dCE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