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搭乘免費外國人觀光巴士一日來回全州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yAiN)時間12年前 (2014/04/25 21:14),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好讀版 http://orangekrparadise.pixnet.net/blog/post/175018494 某橘來過首爾好幾次,都沒到其他城市看看 剛好免費外國人觀光巴士運行至2013年的12月底,行前我們也碰運氣去抽抽看了 幸運的同伴抽中,所以要來個全州一日遊嘍! ★★2014年3月起也可以申請(目前只有到8月底,每週五六日各一班)★★ 線上預約網址:http://shuttle.dongbotravel.com/cn/index.php 按這裡 頁面有中文選項,一人可申請兩張乘車券;出發前三日會寄送mail通知是否有抽中,若沒 抽中也可以當日現場候補,也是有機會可以上車的。 當日乘車時記得將mail中的乘車券印出,也要帶護照讓人員檢查。 我們一行三人,只有抽中一張(兩人使用),所以同伴小福星要現場候位 七點半前我們就抵達上車處-東和免稅店停車場,巴士已經在停車場了,而現場有一位隨 車領隊先生 現場跟他登記,會有waiting number(小福星是三號,前面有一對台灣情侶比我們早) 領隊先生是韓國人,會英文,上下車會簡單用英文講解一下 幸運的這車次人沒坐滿,小福星順利跟我們一起去全州嘍! 8點開車,中途會停靠一個休息站上洗手間,餓的也可以去休息站逛逛(記得注意休息的時 間) 約11點就會抵達目的地-全州韓屋村,非常準時XD 下車處就在旅客服務中心處附近,往前一點就是這個地標啦,到此一遊認證照一定要拍一 下! 領隊先生也會說明5點會準時開車,需候補的請提早到現場等待 也有事先說明若滿車的狀況是會候補不上的,請作好搭不上車的準備 也別怪辛苦的工作人員哦(因為我們後來有聽到他在說很希望大家都候補上之類的韓文碎 念,壓力也不小的感覺~;然後也有聽到有觀光客抱怨此政策沒作到盡善盡美之類的…) 總之,因為一定也有前幾天到全州而跟你要搭同一班車回程的人,不無可能 所以某橘貼心提醒,如果要候補的請作好第二方案,避免旅途中的突發狀況就慌了手腳嘍 ! 隨意進入小巷,都是驚奇的世界 這天幸運是好天氣,怎麼拍天空怎麼藍~不過溫度還是頗低,一旦有風吹過來也是冷啊! 來到全州終於有點像來到國外的感覺,現在首爾實在隨處都聽得到中文吶>< 而韓屋村這也是許多韓國人一家老小會來觀光的地方,所以四處都聽到韓文,好開心XD 秋天到訪真的很有FU~ 這裡也有好多銀杏樹,隨處可見金黃落葉(但小心別踩到銀杏果子,好臭啊…XDD) 來到全州目標鎖定當然是全州拌飯! 吃飽後與全州姐姐碰面,帶了某橘去吃當地滿有名的外婆紅豆冰 通常都是要排隊的,但這天滿幸運我們只等一桌客人離開就有位子嘍!!! 口感跟台灣的挫冰不太一樣,紅豆是比較軟爛,上面的年糕很QQ~灑上的是芝麻糊 我還是愛台灣的挫冰啦~~~~~~XDDD 5點上車,搭車的人多了一點 幸好小福星還是順利補上來了~原先預計8點到首爾,但這天狂塞,塞到昏天暗地 8點多後,我們停了一個休息站並讓我們停留久一點去買些東西吃 才發現我們還在天安!!!!!!!!!!!!!!!!!!!!! 吃了香腸、馬玲薯球先止餓 10點多,我們終於抵達首爾了,好個Special的經驗XDD 全州一日遊雖然搭車有點累,但秋天的美景真的很值得! 推薦給大家嘍! -- He own the warmest voice, it can save you. Just listen to him, Kim Ye Sun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03.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398431642.A.11A.html

04/25 22:50, , 1F
三天前才寄通知 真的很困擾 因為我人都在韓國了
04/25 22:50, 1F

04/25 22:50, , 2F
到底要怎麼印乘車券啊 昏倒
04/25 22:50, 2F

04/26 00:38, , 3F
我去看了去年當初我的信箱,大約出發前2週收到結果通知,再
04/26 00:38, 3F

04/26 00:39, , 4F
留意看看吧~
04/26 00:39, 4F

04/26 00:51, , 5F
我是一周前收到的
04/26 00:51, 5F

04/26 10:49, , 6F
我也預約了,希望可以抽中,暑期人可能很多
04/26 10:49, 6F
文章代碼(AID): #1JMb-Q4Q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Mb-Q4Q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