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蒸蛋去哪買?

看板LA (大洛杉磯區)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5/13 15:35),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自己蒸 蛋汁1:高湯2 高湯 = 水+日式醬油+味琳+烹大師 (昆布柴魚豬雞牛什麼口味都隨便) 香菇or海鮮都可以丟進去 或是可以用嫩豆腐鋪底改變口感 蒸的時候鍋蓋不要蓋密 ※ 引述《funnychild (eclipse)》之銘言: : 請問一下各位 : 在這邊能否買到日式蒸蛋呢? : 像 爭鮮壽司 裡面賣的一樣 : 台灣的朋友傳給我照片 : 突然好想吃阿!!!!!!!!!!! : 日本超市會有嗎?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92.195.234 ※ 編輯: sean72 來自: 71.92.195.234 (05/14 09:33)

05/14 14:47, , 1F
用電鍋蒸的話 可以在碗上撲一層保鮮膜 刺上幾個小洞
05/14 14:47, 1F

05/14 14:48, , 2F
這樣蒸出來的表面就會比較漂亮
05/14 14:48, 2F

05/15 05:45, , 3F
我不相信保鮮膜可加熱的說法...
05/15 05:45, 3F

05/15 05:46, , 4F
蒸蛋會有洞是因為有氣泡,講究一點就是蛋汁過篩之後
05/15 05:46, 4F

05/15 05:47, , 5F
才和高湯混合。攪拌均勻之後輕敲碗的周圍,或是戳破氣泡
05/15 05:47, 5F

05/15 07:41, , 6F
推,我都是用濕毛巾夾在鍋蓋下,當然前提是蛋液氣泡越少越好
05/15 07:41, 6F

05/15 12:43, , 7F
調好的蛋汁篩過再靜置十分鐘,蒸前慢攪一下,用冷水開始蒸,
05/15 12:43, 7F

05/15 12:44, , 8F
鍋蓋留縫讓過多的蒸汽散掉.蒸出來氣泡非常少唷.
05/15 12:44, 8F
文章代碼(AID): #1FhsHA1L (L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FhsHA1L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