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木柵磨豆花棧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時間19年前 (2007/09/26 23:46),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磨豆花棧 地址:台北市木柵里保儀路73號 電話:2937-1949 價位範圍(每人):30~45 之前有回文不過後來跟另一個朋友去,他寫的食記很讚放在網誌,徵求他的同意之後 修改一些後轉PO到版上來 原圖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hewho&article_id=24672951 這家豆花店最近在貓空bbs美食版爆紅 還有版友為老闆抱不平,長文分析當下黃豆成本,鼓勵老闆漲價的,這可是前所未聞吧~ 豆花分兩種,有黑豆花及黃豆花。 大豆、紅豆、綠豆、白木耳、薏仁、仙草、QQ圓、芋圓........,基本甜料一應具全 然後老闆會問要不要加冰,是刨冰的碎冰而非冰塊 最後補滿豆漿就完成幫客人端到桌上了 觀察了一下,發現老闆很會做生意。 致勝關鍵一:豆漿當湯底 一般豆花都使用糖水,但磨豆花棧採用冰豆漿 糖水:糖 + 水 豆漿:糖 + 水 + 黃豆 (外加熬煮的功夫) 顧客吃豆花又賺到豆漿當然樂開懷啊~~ 致勝關鍵二:豆漿可續 如果豆漿喝完了,老闆可以免費再幫妳加豆漿唷! "豆漿可以一直續加,那一定都掺水掺得稀稀的吧......?" nonono 老闆的豆漿還是有豆味的唷! 豆漿依燒焦味可分兩種: 1.臭火乾的:以永和豆漿、口福早餐店為代表 2.沒臭火乾的:如磨豆花棧、古早味、女舍前早餐店、我家牛排前的早餐店、市售鋁箔包 豆漿 老闆的豆漿是清漿沒甜味的,糖水另加 這豆漿就和老闆一樣,老老實實的 雖然不一定當得上模範生,至少也是個作業準時交、偶爾可以上台領獎狀的好學生 安份守己不花俏,乖乖滑落喉嚨 豆漿不會太甜,後來我請老闆幫我補豆漿,這次沒加糖水 黃豆的生味突出了些,不過和著我甜蜜的紅豆餡吃,倒是剛好。 豆花放得很多唷! 老闆大塊大塊的挖,大概占了碗的80% 是介於綿與嫩之間的標準豆花口感! 明池豆花就太嫩了,嫩得與糖水融為一體 牙齒還沒咬到、舌頭還未攪到就順著糖水兒滑落喉嚨豆花也鏟得太薄、太少(約碗的48%) 失敗的豆花有做得像果凍的,也吃過豆花像板豆腐的= =" 致勝關鍵三:料好實在,不怕客人吃! 料的部分 我選最愛的紅豆和芋圓 紅豆泥顆粒分明,甜度較高,約兩中湯匙 芋圓可以吃到細細細的小小芋頭,有芋頭香!大概6、7粒 致勝關鍵四:硬體 整間店明亮、整潔,以草綠色和白色為基調 牆上掛了黑豆、薄荷...等原料的圖片及功能解說 冷氣開放:本來沒開,聽到我們喊很熱就開了XD 工作人員友善:老闆一直笑瞇瞇的^^ 價位公道:傳統豆花30 ; 黑豆花35 這兩種都是加兩種料,多加一樣料多五元的樣子,不過我是覺得兩樣料就夠了 致勝要點五:集點卡 蓋滿十格送一杯 好吃又好玩~ 評分:88+2 星級:★★★★☆ 簡評:俗擱大碗 在一片漲聲之中這樣慷慨的好店真的非常難得! 就像Food版友說的,這麼好的店就算要過橋吃,多走點路也值得!千萬不要讓它倒了啊!! (政大周邊店家的汰舊率高得可怕Orz) 評分的加2分是加在"世風日下,商家不古"的感動上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7.167 mekiss:轉錄至看板 Wen-Shan 09/27 00:04

09/27 01:07, , 1F
幫推 這是間好店 打烊去買還有特價(老闆請別殺我XD)
09/27 01:07, 1F

09/27 01:11, , 2F
推 棒透了
09/27 01:11, 2F

09/27 08:49, , 3F
藻綠色的神秘圓 XD
09/27 08:49, 3F

10/10 20:58, , 4F
借轉,謝謝囉
10/10 20:58, 4F
NiLin:轉錄至看板 TKU-IE 10/10 20:59

11/19 22:15, , 5F
推好店
11/19 22:15, 5F
文章代碼(AID): #16-dxTRK (Food)
文章代碼(AID): #16-dxTRK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