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宜蘭吃吃喝喝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小富)時間19年前 (2007/08/18 16:5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一個月前去了宜蘭玩,吃了不少好吃的小吃 趁著颱風假就把它給記錄了下來 圖文網誌版 http://blog.yam.com/imyfu/article/11358756 ---------------------------------------------------------------------------- 2007.7.21,我們再度來到宜蘭,天氣似乎比往年更熱了~ 因為是第三次造訪,因此除玩樂之外,吃吃喝喝似乎更是我們的重頭戲哩! 這次我們決定嘗試一下前幾次沒有吃過的食物摟~ 首先,經過民宿老闆的推薦,我們到達宜蘭的第一餐便是蘇澳有名的手桿麵!! 聽老闆形容這家店生意很好,只營業至中午~因此大約11點半,我們就直接從民宿殺到 這家店,位置很好找,就在蘇澳冷泉門口的旁邊,但因為我們兩個搞錯大門, 因此延遲了一下才找到這個隱身在小巷弄中的店家,而裡頭已經坐了2/3的客人了摟~ 點餐後沒多久,我們的乾麵與餛飩湯就來啦~嗯..麵吃的出真的是老闆親自手桿的, Q度與勁度十足,不是硬梆梆的那種感覺喔,而那個沾醬有加沙茶吧,我是覺得醬 可以不用太多啦,吃到最後會有點膩~至於餛飩湯給的不小氣,雖然小小的但頗多顆的,肉燥的 味道蠻香的,可以試試看~ 我們在等待中餐來臨的時候,也一直陸續有在地人及遊客光顧,可見這家口碑似乎還不錯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4563&p=3 ----------------------------------------------------------------------------- 再來,美食第二站,我們來到珍珠社區~準備尋找傳說中的"酸甜苦辣冰".. 會知道有"酸甜苦辣冰"是因為在查宜蘭的一些景點的時候看見的,剛好看見有人頗推薦的, 加上對它的好奇就來摟,原來所謂的"酸甜苦辣冰"就是--> 酸 : 烏梅冰 甜 : 南瓜冰 苦 : 苦瓜冰 辣 : 辣椒冰, 另外還有一種口味是"澀",也就是檳榔冰 我們在那邊龜毛了許久,最後點的是南瓜冰與檳榔冰.......那個南瓜冰,真是好吃阿, 有點甜吃到最後有些溶化很像在喝南瓜湯哩!!而檳榔冰,有點像芋頭,口味還不錯, 但因為我們都沒有吃過檳榔,當然也就不知道正港的檳榔味應該是什麼味道~總之,這"酸甜苦辣冰"還頗奇 特的,有勇氣的可以試試辣椒冰或是苦瓜冰摟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5763&p=71 ------------------------------------------------------------------------------ 離開珍珠社區後,當晚我們就直衝從沒去過的宜蘭東門夜市尋找美味小吃~ 在東門夜市我們吃了三項,彭蔥油餅/梁大胖燒烤/阿成蚵仔煎 我們是從友愛百貨那邊走來的,直走到底就看見"彭蔥油餅"的排隊人潮,感覺在地人比較多,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飢餓的兩人沒多久就吃光光了,它的沾醬味道不錯,蔥給的也不少,攤子 就目測得到的地方還算乾淨,而且就算買一個也會給塑膠袋(對我而言這很重要啦),口味我 們一致認為比羅東夜市郵局那家好吃~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6109&p=87 ------------------------------------------------------------------------------ 吃過"彭蔥油餅"後,轉個彎就可以看見"梁大胖燒烤",這個名字跟老闆頗搭,看見老闆就知道 "梁大胖"到摟,東西很便宜,每樣10元,雖然等的人蠻多,不過速度還蠻快的,很快就拿到 熱騰騰的烤物~老實說,它的醬汁是還不錯,不過我覺得有點鹹,尤其吃到最後 倒是胖胖很愛,所以這項食物算見仁見智吧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6129&p=88 ------------------------------------------------------------------------------ 最後我們在東門夜市吃的就是阿成蚵仔煎啦,它似乎是這裡鼎鼎有名的店家, 外頭招牌上有著許多媒體採訪的報導,因為我本身就不愛吃蚵仔煎, 所以就由胖胖來試試看啦,他很喜歡他們家的沾醬很好吃,蚵仔給的也不會很吝嗇, 總之覺得還不錯就是摟~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6143&p=89 ------------------------------------------------------------------------------ 邊逛邊吃後,我們開始有點渴,決定離開東門夜市,去宜蘭中山路上買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解渴,這家店的兩大招牌為"檸檬愛玉"與"百香果多多", 我們點檸檬愛玉,檸檬是現擠的喔,且不加冰塊,喝了還是很清涼,酸酸甜甜的, 是不會膩的那種甜度,不過愛玉似乎有點少且味道淡淡的.. 陸續來買的人很多,我們決定下次要來試試一樣人氣的"百香果多多"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6181&p=91 ------------------------------------------------------------------------------ 第二天中午,我們決定先去吃"冰雪",這家也是老闆推薦的~ 加上PTT及旅遊書上也有介紹,就衝了,位在羅東夜市裡頭包心粉圓對面的 那條小巷子裡~一抵達"冰雪",就點了店家推薦的招牌~花豆QQ花生雪片冰~ 我愛那個QQ,吃起來有點像湯圓,不過比湯圓有咬勁,加上花豆後整碗綿密的口感 真的不錯,因為太好吃,所以邊吃邊照,就成了下面這個樣子啦~下次還要再來吃!!! 那個白白圓圓的就是QQ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6492&p=117 ------------------------------------------------------------------------------ 解決了雪花冰後,我們今天的中餐就決定在"肉羹番"吃了,也是我們這次宜蘭之旅 最後品嘗的,宜蘭蠻多有名的肉羹店,而這家店賣的肉捲可是有登上國宴喔, 一抵達這家店,外頭已經都是人啦,我們點了一個羹飯與羹湯,當然免不了還有招牌肉捲, 上菜的速度很快~我自己覺得這家比林場肉羹好吃,可是我對炸肉捲的感覺普普, 可能不合我的口味吧,外頭炸的酥酥的不錯,裡頭的餡是頗真材實料的, 而不是那種糊糊的口感~應該說,來到這家店還是得來嚐嚐摟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6509&p=118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imyfu&f=3053158&i=115546547&p=120 圖文網誌版http://blog.yam.com/imyf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3.26

08/18 18:58, , 1F
裡面只推肉捲番
08/18 18:58, 1F
文章代碼(AID): #16nhISb- (Foo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6nhISb-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