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哥德德式創意美食坊
網誌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yaqqe&article_id=7893735
[食記] 哥德德式創意料理
原本計畫是去吃新店"抱飲抱食"
沒想到朋友接二連三都有事情
所以只剩下我跟阿妹,就改去公館溫州公園旁的"哥德德式料理"
鬧中取靜,旁邊還有顆台北市最老的榆木呢!
這家餐廳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風評還不錯 沒有很極端的評價..沒吃過德式料理的我,就來試看看嘍!
一進門口,右手邊就是麵包架,麵包玲瑯滿目,一定會有德國特有的"紐結麵包"
麵包對於德國人而言是主食,所以麵包的製作不放油、口味極淡
因製作過程中泡過鹼水,對腸胃道很有幫助
我跟Mei點了一份"商業午餐"--"德風甜椒茄汁香腸義大利麵$280"
(我ㄧ直很想試試德國香腸XD)
還有"創意料理"--"酥烤哥德創意豬腳+馬鈴薯泥+酸菜 小份$580"
"商業午餐"已含濃湯及麵包ˋ沙拉ˋ飲料(咖啡ˋ紅茶或花茶)
而"創意料理"也包含麵包濃湯...等,另外還多了一塊蛋糕或是冰淇淋(任選一種)
*麵包可以一直續點*
=餐前麵包=
有三種醬料 好像是鮭魚醬 羅勒醬 另一個忘了XD
其中有2片是黑裸麥麵包
麵包烤的很香酥,咬一口清脆聲音真想錄音起來呀!X-D
搭配抹醬風味也很獨特,越嚼越香,特殊的香味讓我們一下就吃完了哩
(麵包可以無限制續點)
=酸菜豬腳湯=
我第一次喝到這種湯,但是我還挺喜歡的!
裡頭放了少許酸菜和剁碎的豬肉丁,加上淡淡的奶香味 喝起來很舒服~不膩口
=沙拉=
Mei選油醋醬ˋ我選"優格醬"
sauce大致上來說大同小異,蔬菜也很鮮甜清脆
算是普通的口味
=德風甜椒茄汁香腸義大利麵=
&
=酥烤哥德創意豬腳+馬鈴薯泥+酸菜=
先從香腸義大利麵開始動口!
很驚訝這就是"德國香腸"呀!
微辣的口感與麵條醬汁,加上香料茄汁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香腸口感彈牙,Q韌耐嚼,有別於台式一堆肥肉的香腸~
不一會兒,我們就解決這排盤啦XD
至於德國豬腳
阿妹拿餐刀在share的時候,我們倆就有點小傻眼啦!
皮有點硬!刀子都切不開..冏"
我們還用叉子敲打著豬腳,"叩叩叩"發出聲響!
一整個也太硬了吧?咬也咬有點難咬斷,要整個塞入嘴巴~
豬腳皮烤的有點乾ˋ連瘦肉部分也是 沒有肉汁..
搭配馬鈴薯泥與酸菜才好一點點入口
雖然這一份不便宜,但是我跟Mei都沒有打算吃完.....
也許我們吃不習慣這樣的口感吧!~
我則是一直吃旁邊的酸菜..哈哈
=餐後咖啡甜點=
咖啡很好喝!我跟Mei一致認為!
是現磨現煮的~不會太甜~味道剛剛好!
蛋糕可以任選一種
我們選的是藍莓蛋糕
味道還OK,用料實在 不會很甜膩
雖然今天對"豬腳"小小失望
不過德式香腸真的還不錯!麵包酥脆好吃!咖啡很好喝!
如果有機會再去哥德,我想會點"商業午餐"吧!比較划算~
而且一定要試試德國扭結麵包(Laugenbrezel),聽說口感很像貝果XD
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地址 /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1號(溫州公園旁)
電話 / 02-2362-0060 2362-0124
網站 / goethe-gourmet.com
--
久違了,夏.............
http://www.wretch.cc/blog/yaqq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49.150
推
08/28 18:38, , 1F
08/28 18:38, 1F
推
08/28 21:05, , 2F
08/28 21:05, 2F
→
08/28 21:06, , 3F
08/28 21:06, 3F
推
08/29 01:17, , 4F
08/29 01:17, 4F
推
08/29 09:00, , 5F
08/29 09:00, 5F
推
09/02 21:06, , 6F
09/02 21:06, 6F
→
09/02 21:07, , 7F
09/02 21:07,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