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竹利坊沙茶牛肉炒麵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Peter)時間19年前 (2007/08/30 09:31),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沙茶牛肉炒麵是我來到新竹才喜歡上的食物之一。 新竹市比較有名氣的店家有三家: 美味沙茶牛肉、信義沙茶牛肉、西市汕頭(依個人喜 好順序排列) 下班都會走慈雲路,最近看到路邊開了一家「利坊沙茶牛肉炒麵」,雖然店名奇怪,但既 然招牌敢寫沙茶牛肉炒麵,可見應該是專門店。 於是找個時間去吃看看,去了兩次: 第一次: 約下午三點,一進門,點了沙茶牛肉炒麵(70元)+ 什錦湯(40元),頓時傻眼, 他的炒牛肉跟炒麵是分開,是粗麵條,且一次炒一大鍋 (跟信義、美味一樣),但生意 可能不佳,下午三點去竟是給我中午炒好的東西...只有什錦湯是現煮。 炒麵口味跟信義很像,但有點酸酸的感覺,但也不是食物壞掉的酸味,但沙茶比較不香, 什錦湯不錯,配料有瘦肉條、青蔥、薑絲、豬肝、撥殼蝦仁,什錦湯有信義的味道。 第二次:特地找個中午去,想吃剛炒好的,也是兩大鍋在那邊等著我(可能要賣到晚上) ,吃後感覺其實只是比較熱,味道跟第一次一樣,麵比較沒那麼軟爛,也是有酸酸的感覺 ... 什錦湯還是不錯。 總結: 想喝個什錦湯不會讓你失望,想吃粗飽,炒麵份量還蠻大的(跟信義、美味比較),或許 什錦湯麵是很好的選擇,且一定是現煮的。 南大路的美味沙茶牛肉是較佳選擇,且幾乎都是現炒、現煮,但份量少一點,也較難停車 。 利坊沙茶牛肉炒麵 新竹市慈雲路192號 (靠近埔頂路) 電話:0917-937373、03-5670793 營業時間:不知 價目表:見附圖 名片地址: http://tinyurl.com/36bt8l 價目表 : http://tinyurl.com/3ygdd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45.75 peterkan:轉錄至看板 Hsinchu 08/30 09:31

08/30 18:31, , 1F
你可以去西大陸上的陳興沙茶炒麵或是經國路上過了野
08/30 18:31, 1F

08/30 18:32, , 2F
宴兩百公尺左右右手邊公園內的沙茶羊肉炒麵 包讚!!
08/30 18:32, 2F
文章代碼(AID): #16rXtV1f (Food)
文章代碼(AID): #16rXtV1f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