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西華 Toscana 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Beatrice)時間19年前 (2007/08/30 14:10),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西華飯店 Toscana 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分機3001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0:30 價位範圍(每人):1~2k 四月時 錯過了Smith & Wollensky 懊惱了很久 這次知道西華又有乾式熟成牛排了 馬上就去吃看看 結果卻是讓人非常的失望... 烹飪手法是好的 牛排外脆內軟 3分的熟度也處理得很好 斷面就如前面網友分享的照片一樣 漂亮的粉紅色 但是牛排雖然非常的多汁 卻不是美味的肉汁 而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沒什麼牛肉味 好吃的牛排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除了肉質之外 就是濃郁的牛肉味道了 可是這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卻幾乎沒讓我吃到牛肉的香味 如前面所說 烹飪方面應該沒什麼問題 也沒加任何海鹽或芥末 所以我想很單純的 就是肉本身不好吃吧 單點16盎司 $1550 老實說 就算把千位數拿掉 我也不會想要再去吃orz 另外注意到的一點 就是牛排的厚度大小 與之前四月時 網友分享的照片 以及電影中所看到的 不大一樣 四月的照片 以及電影中看起來 是一般的厚度 然後整塊的面積比較大 現在的 則是厚了很多 而整塊的面積比較小 兩者比較起來 實在不太像是一樣的東西= = 這篇心得 與上一位網友有很大的差異 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不過吃了之後 真的相當失望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26.239 ※ 編輯: Binotti 來自: 218.166.126.239 (08/30 14:11)

08/30 14:34, , 1F
乾式熟成的肉汁少正常 有時候因為外面乾掉 所以要削掉
08/30 14:34, 1F

08/30 14:35, , 2F
所以面積會變小 其實這也很正常
08/30 14:35, 2F

08/30 14:36, , 3F
沒有所謂乾式熟成一定比濕式熟成好的說法 只看你的喜好囉
08/30 14:36, 3F

08/30 14:38, , 4F
不過一般來說 乾式是比濕式味道醇厚啦
08/30 14:38, 4F

08/30 14:39, , 5F
弄到沒甚麼味道..其實就算是US prine也常吃到不怎麼樣的
08/30 14:39, 5F

08/30 14:41, , 6F
prime才對 XD
08/30 14:41, 6F

08/30 15:47, , 7F
會沒有味道嗎,我之前去吃覺得味道很濃郁啊,而且和一般紐갠
08/30 15:47, 7F

08/30 15:48, , 8F
約克相比還有經過熟成之後的特殊醇厚感。
08/30 15:48, 8F

08/30 15:58, , 9F
我上次點的三分熟處理的像五分,周圍的肉質過乾。
08/30 15:58, 9F

08/30 17:23, , 10F
關於乾式熟成 可參考二魚文化 "舌尖上的嘉年華"ㄧ書
08/30 17:23, 10F

08/30 17:25, , 11F
作者JEFFREY STEINGARTEN Vogue雜誌的食評專欄作家
08/30 17:25, 11F

08/31 13:20, , 12F
因為他家的是"偽"乾式熟成~
08/31 13:20, 12F
文章代碼(AID): #16rbzVkj (Food)
文章代碼(AID): #16rbzVkj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