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竹 國畫教室鍋燒意麵
餐廳名稱:新竹 不知名鍋燒意麵
地址:培英國中和建華國中附近
電話:待查
營業時間:中午及晚上皆有,下午未營業
價位範圍(每人):80元起
圖文版 http://tinyurl.com/2yztws
高中時期,學校附近有迦南水果店和小荳荳兩家店
兩家的鍋燒意麵料多味美,便宜
而且當年不若現在出名,不用排隊
台南很多地方都有在賣這種鍋燒意麵,便宜又好吃
來到新竹後,偶爾還是會想吃台南口味的鍋燒意麵
培英國中和建華國中附近就開了一家類似台南口味的鍋燒意麵
我稱它為國畫鍋燒意麵,因為裡頭擺了很多畫,也有在教畫畫的樣子
另有賣烏龍、冬粉、關東煮
裡頭只有一個大桌子,大家坐圓木椅子圍著大桌吃麵
http://tinyurl.com/2gpdg6
鍋燒意麵裡有半熟蛋、花枝、魚板片、三至四個蛤蠣、兩隻冷凍甜蝦、兩三塊豬肉
配料很豐富,蝦子雖不是鮮蝦,不過不知怎麼,我還蠻愛吃那種蝦 =
豬肉則是有點厚度的豬肉塊蘸上少許地瓜粉,所以吃起來滑嫩
蛤蠣不是很大,新鮮與否要看運氣,有時會吃到很乾癟的
捲捲的麵條可以吸飽湯汁,同時麵條本身也有味道,融入湯中,讓湯更有味道
http://tinyurl.com/24k6th
不過也因為這樣,吃越久會越鹹
我本來就愛吃鹹的東西,它的口味蠻合我意
不過,它有幾個缺點
味精好像放太多
其實有意麵本身的味道,湯可以清淡些
或許是要兼顧烏龍及冬粉的味道,不然吃完後,明顯感到口乾舌燥
另外,它的碗實在是太小
像花蓮液香扁食一樣,小小的紙碗,要裝那麼多料
還沒吃完,湯已被吸掉大半,不然就是變的渾濁
我超想自己帶大碗過去吃
最後,現在小碗已經漲到80元,大碗90元
雖然它料不少,也很好吃,但未免太貴啦
久久嘴饞想吃家鄉味才會去吃
聽說清大夜市裡也有一家好吃的鍋燒意麵,或許該去那兒試試看
幸好這週末我就要回台南囉
--
常常懶得寫不過偶爾還是要寫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tobbymor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8.71.77
推
09/04 15:10, , 1F
09/04 15:10, 1F
推
09/04 15:31, , 2F
09/04 15:31, 2F
推
09/04 18:51, , 3F
09/04 18:51, 3F
推
09/04 21:34, , 4F
09/04 21:34, 4F
推
09/04 23:00, , 5F
09/04 23:00, 5F
推
09/05 18:21, , 6F
09/05 18:21, 6F
推
09/05 18:24, , 7F
09/05 18:24, 7F
→
09/05 18:25, , 8F
09/05 18:25, 8F
推
09/05 21:35, , 9F
09/05 21:35, 9F
推
09/05 22:09, , 10F
09/05 22:09, 10F
推
09/06 14:39, , 11F
09/06 14:39, 11F
推
09/18 12:41, , 12F
09/18 12:41, 12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