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南庄*桂花巷-冰鎮湯圓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捲毛豬)時間19年前 (2007/09/05 10:59),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http://yukiblog.no-ip.org/read-257.html> 「桂花巷」多美的名字.見不著桂花卻得其名! 位於苗栗縣南庄鄉一條小小的巷弄.擁有大大的聲名 不止它的名稱聽來又香又甜.還蘊藏著美味 怪哉! 桂花蜜搭上冰鎮湯圓是什麼樣的滋味? 驅車前往南庄 車流還算順暢.不過地點可就不好找了 往向天湖的方向繞了幾圈總算是讓我們找到 遠遠的就看到好多輛遊覽車在前方等著我們… 很幸運的這個時間還有停車位可放置車輛.心想是"賺到"了! 大批的遊客擠進小小的巷弄 我們還真是嚇到了! 差點找不到入口在哪@@ 在巷口處看到了這個類似排水溝的東東 它名為「洗板衫」是利用灌溉水圳.在上頭鋪設洗衣石塊 可以想像以前的婆婆媽媽都是如何洗衣的吧! 看到這樣的場景也不禁想到那個熱鬧的洗衣畫面! 擠進狹小的巷弄中.人龍不斷 巷弄中最出名除了冰鎮湯圓之外 兩旁也是開了不少的店家 不過最吸引人的應該還是屬口味獨特的桂花蜜冰鎮湯圓吧! 這間打著「創始店」招牌的「花茶冰鎮湯圓」創立於2001年 結合了香濃花蜜與口感獨特的湯圓是其賣點 我們當然也馬上加入隊伍準備一嘗為快! 一碗名為「桂花冰鎮湯圓」 遠遠的就聞到桂花香濃.一下子忽然心花怒放! 有種戀愛的感覺^^ (謎之音:結了婚的人是忘了什麼叫戀愛是吧…隨便都能說是戀愛的感覺…) 底層舖了厚厚的碎冰.上頭舖了一些白湯圓和當季水果 別懷疑.它就是如此"簡單" 水果配上花蜜當然是無疑問的讚. 通常湯圓冰鎮之後是會變硬的是吧! 不過這可不同喲.還是軟Q軟Q的吶! 不過湯圓本身沒有味道.只吃到糯米香 搭上桂花蜜的感覺實在是太特別了...我很難說明>< 桂花蜜擁有濃厚的花香.一下子湯圓變成了花蜜口味是有點怪 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甜.不過這種吃法還是挺鮮的 ^^" 我相信.喜歡花蜜的人一定會喜歡它 但像老公那種連一般蜂蜜都討厭的人 可能就完全無法接受囉~ 來到桂花巷當然不是只吃吃冰鎮湯圓就結束 這條文化氣息濃厚的老街 有百年郵局隱身其中 很可惜的那一回我們並沒有找到它 不過能在這裡走走逛逛還順便拍個照 也這麼優閒的過了一個下午! ☆店家資訊 ---------------------------- [桂花冰鎮湯圓] 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桂花巷) 服務專線:037-82338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46.30

09/05 11:05, , 1F
我覺得大豆冰更好吃唷..可以試試^^
09/05 11:05, 1F

09/05 15:17, , 2F
推大豆冰,不過老街上好像很少人在賣
09/05 15:17, 2F

09/05 19:04, , 3F
老街的屋簷下好像有賣大豆冰,屋簷下的桂花蜜也蠻特別的
09/05 19:04, 3F

09/05 21:51, , 4F
那是麥芽糖...不是蜜..(  ̄ c ̄)y▂ξ
09/05 21:51, 4F

09/05 22:23, , 5F
原PO這家就有賣大豆冰.我看到蠻多店家賣的耶
09/05 22:23, 5F

09/05 23:41, , 6F
老闆很搞微非常有信心一直介紹 但也很大方讓人試吃 XD
09/05 23:41, 6F

06/09 12:03, , 7F
那裏很妙!夏天到了蜜蜂也會尋著蜜味在附近飛啊飛!剛到時
06/09 12:03, 7F

06/09 12:03, , 8F
還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
06/09 12:03, 8F
文章代碼(AID): #16tXkOuP (Food)
文章代碼(AID): #16tXkOuP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