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五妃廟前 清涼杏仁豆腐冰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陳慶之)時間19年前 (2007/09/08 16:00),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並茂網誌版:http://blog.pixnet.net/suzukihiro/post/8571056 之前常聽人說體育公園前有好吃的杏仁豆腐冰,但是一直沒機會去吃 某天經過五妃廟前女友說有家杏仁豆腐冰好吃, 抱著想消暑的心情點了兩碗嘗試看看。 店內人也算是客滿的,於是我們選擇坐在外面,過了五分鐘,冰終於送上來了。 我點的是抹茶豆腐冰,女友點的是杏仁豆腐冰,藉此來交換口味的不同。 初嘗味道,杏仁豆腐的杏仁味恰到好處,口感也不會太散軟 加上清冰跟不會過甜的糖水,相當速配的組合,並且份量十足,鋪滿了整個碗 接下來是抹茶豆腐冰,一入口就感受的抹茶的清爽味道,感覺比杏仁豆腐更為結 實一點的口感,抹茶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瞬殺了整盤冰,我個人是喜歡吃抹 茶豆腐口味,女友則是鍾情杏仁豆腐,下次來嚐試看看鮮奶口味看看。 當天晚上,逛到新光三越西門店的地下室,發現到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竟然有販 售,抱持比較的心情來嚐試看看 一小碗30元 我買的是焦糖口味,怕杏仁味過重,上面一層焦糖果凍,稍微有點甜度,配著下 層的杏仁豆腐算是還蠻順口,但是焦糖的甜味有點把杏仁味搶走,口感則是類似 布丁,我還是比較中意五妃廟前的杏仁豆腐冰,或許這家賣的不是正統的體育 公園杏仁豆腐冰吧 餐廳名稱:懷舊小舖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206號 電話:{06}2158157 價位範圍(每人):每碗最低30元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73.53

09/08 17:13, , 1F
五妃廟前的很讚!!
09/08 17:13, 1F

09/08 17:27, , 2F
這家好吃 體育路那間滿多人說不是正牌的
09/08 17:27, 2F

09/08 17:56, , 3F
體育路那間已經換人做 原始店搬到西和路繼續經營
09/08 17:56, 3F

09/08 20:32, , 4F
推抹茶口味~
09/08 20:32, 4F

09/09 22:08, , 5F
我覺得牛奶的輸抹茶和杏仁,還有不加冰的話還可以減五元
09/09 22:08, 5F

04/25 01:16, , 6F
大推豆腐冰~豆腐冰加他們家自製的薏仁~好吃到不行Q的咧
04/25 01:16, 6F
文章代碼(AID): #16ubQOo9 (Food)
文章代碼(AID): #16ubQOo9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