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翼TSUBASA 日式料理
餐廳名稱:翼 つばさ日式料理
地址(標題請盡量附上地區!):北市林森南路2號之4 喜來登後面
電話:02-23514178
營業時間: 中午11:30~02:30
晚上05:30~09:30
週六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180~300不等
今天和室友心血來潮想吃日式料理,於是就選了這家她以前來過的店。
店面不大,裝潢簡單,老闆娘為我們倒了麥茶送上menu。
我們各點了炸蝦定食(180)和生魚片定食(280)
一份定食附餐相當豐富,有沙拉 小菜 主餐 還有甜湯 感覺可以吃很飽XD
等沒多久,餐前的和風沙拉就來了,份量很夠,醬酸酸的很清爽,才吃沒幾口,
又上來涼拌豆芽菜和梅子醃苦瓜
豆芽菜配上和風醬汁也很好吃>w<這個我一下就吃光了 很開胃的一品v
苦瓜吃起來是醃菜的口感 帶著梅子的味道 滿特殊的 不過我吃不習慣b
接著老闆娘又送來茶碗蒸 這定食的附餐還真是很多XD我大推這個茶碗蒸
蛋好滑好嫩入口即化 非常好吃!!裡面的配料也不錯 有蝦子和雞肉
可是最好吃的就是蛋的部份!我好像在吃布丁*____*滑順到可以直接吞不用咬>O<b
真想再吃一個(口水)
我沙拉還吃不完主餐就來了 一大碗熱騰騰的白飯(還冒煙喔)
加上一大碗擺得很漂亮的生魚片*__*
數一數有八片 有旗魚 鮭魚和一種淺橘色的魚肉 每一片都豪爽的切很大塊(感動)
我只吃了鮭魚 很軟很順口 感覺頗新鮮不會腥 很好吃~~~~
而且它好大塊讓我無法一口吃下去>O<
大概因此室友小姐吃到剩兩片嫌太多吃不完XD
我的炸蝦是瘦瘦長長的四尾蝦子 沾麵衣炸成
和想像中的炸蝦不一樣 看起來像瘦瘦的喜相逢
夾起來吃一口
>w< 好吃~~蝦子很新鮮 雖然它瘦但是肉很有彈性 麵衣也很香剛剛好
口感很酥很好吃啦啦啦啦~~~(詞很窮對不起)
一邊配上我最愛的白飯真是太幸福 啊白飯也煮得很好 不太黏也不硬
不知道是不是壽司米 總之好吃!我愛白米飯!>O<
然後老闆娘很快又拿上來兩碗味增湯
有好多好多海帶 意外的怎麼喝都喝不完的味增湯 XD
這個有點鹹 所以我是配白飯喝完的XD(可見白飯有多大碗)
這時來了另外兩位室友 要等我們一起離開
老闆非常豪爽的端出兩份沙拉 說是要招待她們 老闆是好人(姆指)
吃完主餐後 老闆拿出自家釀的酸梅汁給我們一人一杯
雖然我不太愛喝酸梅汁 不過是覺得滿好喝的 很濃 也有梅子香
喝下去喉嚨感覺很舒服 所以又續了一杯=v= 老闆直接整壺給我們說想喝自己倒XD
甜湯是綠豆薏仁湯(原來不是酸梅汁喔XD)
淡淡的甜味 料也滿紮實整碗都是 而且也是我們四個人都有=v=真是太酷啦老闆XD
因為這樣我們完全是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這家店v
下次有機會再來吧:D
--
玩的時候多少帶點犯罪意味,之後將是非常棒的回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23.31
推
10/13 00:06, , 1F
10/13 00:06, 1F
推
10/13 00:14, , 2F
10/13 00:14, 2F
※ 編輯: EPchu07 來自: 140.112.223.31 (10/13 00:16)
推
10/13 00:16, , 3F
10/13 00:16, 3F
推
10/13 00:28, , 4F
10/13 00:28, 4F
推
10/13 00:32, , 5F
10/13 00:32, 5F
推
10/13 00:42, , 6F
10/13 00:42, 6F
推
10/13 08:57, , 7F
10/13 08:57, 7F
推
10/13 09:18, , 8F
10/13 09:18, 8F
推
10/13 22:15, , 9F
10/13 22:15, 9F
推
04/25 12:06, , 10F
04/25 12:06, 10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