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翼TSUBASA 日式料理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煙火的季節)時間18年前 (2007/10/13 00:04), 編輯推噓10(1000)
留言1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翼 つばさ日式料理 地址(標題請盡量附上地區!):北市林森南路2號之4 喜來登後面   電話:02-23514178   營業時間: 中午11:30~02:30 晚上05:30~09:30 週六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180~300不等 今天和室友心血來潮想吃日式料理,於是就選了這家她以前來過的店。 店面不大,裝潢簡單,老闆娘為我們倒了麥茶送上menu。 我們各點了炸蝦定食(180)和生魚片定食(280) 一份定食附餐相當豐富,有沙拉 小菜 主餐 還有甜湯 感覺可以吃很飽XD 等沒多久,餐前的和風沙拉就來了,份量很夠,醬酸酸的很清爽,才吃沒幾口, 又上來涼拌豆芽菜和梅子醃苦瓜 豆芽菜配上和風醬汁也很好吃>w<這個我一下就吃光了 很開胃的一品v 苦瓜吃起來是醃菜的口感 帶著梅子的味道 滿特殊的 不過我吃不習慣b 接著老闆娘又送來茶碗蒸 這定食的附餐還真是很多XD我大推這個茶碗蒸 蛋好滑好嫩入口即化 非常好吃!!裡面的配料也不錯 有蝦子和雞肉 可是最好吃的就是蛋的部份!我好像在吃布丁*____*滑順到可以直接吞不用咬>O<b 真想再吃一個(口水) 我沙拉還吃不完主餐就來了 一大碗熱騰騰的白飯(還冒煙喔) 加上一大碗擺得很漂亮的生魚片*__* 數一數有八片 有旗魚 鮭魚和一種淺橘色的魚肉 每一片都豪爽的切很大塊(感動) 我只吃了鮭魚 很軟很順口 感覺頗新鮮不會腥 很好吃~~~~ 而且它好大塊讓我無法一口吃下去>O< 大概因此室友小姐吃到剩兩片嫌太多吃不完XD 我的炸蝦是瘦瘦長長的四尾蝦子 沾麵衣炸成 和想像中的炸蝦不一樣 看起來像瘦瘦的喜相逢 夾起來吃一口 >w< 好吃~~蝦子很新鮮 雖然它瘦但是肉很有彈性 麵衣也很香剛剛好 口感很酥很好吃啦啦啦啦~~~(詞很窮對不起) 一邊配上我最愛的白飯真是太幸福 啊白飯也煮得很好 不太黏也不硬 不知道是不是壽司米 總之好吃!我愛白米飯!>O< 然後老闆娘很快又拿上來兩碗味增湯 有好多好多海帶 意外的怎麼喝都喝不完的味增湯 XD 這個有點鹹 所以我是配白飯喝完的XD(可見白飯有多大碗) 這時來了另外兩位室友 要等我們一起離開 老闆非常豪爽的端出兩份沙拉 說是要招待她們 老闆是好人(姆指) 吃完主餐後 老闆拿出自家釀的酸梅汁給我們一人一杯 雖然我不太愛喝酸梅汁 不過是覺得滿好喝的 很濃 也有梅子香 喝下去喉嚨感覺很舒服 所以又續了一杯=v= 老闆直接整壺給我們說想喝自己倒XD 甜湯是綠豆薏仁湯(原來不是酸梅汁喔XD) 淡淡的甜味 料也滿紮實整碗都是 而且也是我們四個人都有=v=真是太酷啦老闆XD 因為這樣我們完全是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這家店v 下次有機會再來吧:D -- 玩的時候多少帶點犯罪意味,之後將是非常棒的回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23.31

10/13 00:06, , 1F
真的非常好吃阿~~~(我是室友)
10/13 00:06, 1F

10/13 00:14, , 2F
你的標題羅馬拼音是錯的-0-!(來亂的)
10/13 00:14, 2F
※ 編輯: EPchu07 來自: 140.112.223.31 (10/13 00:16)

10/13 00:16, , 3F
囧 抱歉已更正 我手殘
10/13 00:16, 3F

10/13 00:28, , 4F
蛋會滑到那樣~~油一定很多
10/13 00:28, 4F

10/13 00:32, , 5F
有豬排定食嗎?
10/13 00:32, 5F

10/13 00:42, , 6F
有~~~
10/13 00:42, 6F

10/13 08:57, , 7F
http://0rz.tw/553c7 偽.店家介紹
10/13 08:57, 7F

10/13 09:18, , 8F
樓上.....<囧>
10/13 09:18, 8F

10/13 22:15, , 9F
推~~老闆超阿莎力的 (我是白白被招待的室友之一)
10/13 22:15, 9F

04/25 12:06, , 10F
文章代碼(AID): #173vhq4H (Food)
文章代碼(AID): #173vhq4H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