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s食記]高雄忠孝市場屏東肉圓
餐廳名稱:屏東肉圓
地址:高雄市忠孝二路與中興街的交叉口
營業時間:早上開始到下午1:00整
價位:每粒肉圓8元
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fy99&article_id=9174157
上次在PTT的FOOD版上看到了 [食記] 高雄忠孝路國民市場肉圓 之後
身為一個愛吃美食的中山人,當然要去嚐嚐味道啦!
其實我之前呢都還滿常去忠孝市場那邊吃小吃的,上次吃了一個老莫水餃
那就之後有空再介紹啦! 這次的主角就是!!! 肉圓
沒錯,就是肉圓啦! 這家的肉圓跟其他的肉圓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是用蒸的
讓我形容一下,從頭開始講
想我那時一去到人滿為患的忠孝市場
左右停了兩排的機車,有一點擁擠
那時後又有兩台小貨車卡在那 害我一時想掉頭走
不過我還是齁(ㄏㄡ)住了
忠孝路條街都是吃的
中午可以看到很多辛苦的媽媽們在買中餐
接著騎了一小小段,就看到傳說中的肉圓啦
有一點點破舊的招牌
上面有兩個金色的字寫著屏東
下面的肉圓則是用藍色寫的
中間好像是寫著 8 元
那個招牌邊邊有一點點的破損,看起來有一點滄桑
接著停了我的XR 在攤子旁邊 準備進去吃啦
看過去攤子那邊有一些大大的蒸籠冒著熱氣
老伯從蒸籠裡一個一個的
把看起來很粉嫩的肉圓夾進碗裡
旁邊還有兩個大姐在幫忙老伯
她們都很有衛生戴了口罩還有把頭髮罩起來
感覺還不錯,我觀察了一下份量,點了三個
男生建議可以點多一點
在我剛要坐上位子上的時候
肉圓就熱呼呼的端到我面前啦
兩三個肉圓黏在一起,拌著特製的醬
我拿出我的環保筷,夾下去
開了,我原本以為會有一點點阻力的皮
非常綿密的分開了
皮滿厚的,不過挺彈牙,Q
算是這家肉圓的特色吧
裡面的肉對男生來講就稍嫌少了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很順口
沒有多餘的筋
整體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非常舒服
一口接著一口,我就把他喀完了
不過他的辣醬(橘橘的)有點太鹹了
建議加一些些就可以了
最後還有碗清湯,滿清淡的
可以沖洗一下嘴裡的餘味兒
頗有點綴
這樣的一餐只要24元!!! 24元
套一句老話 賺了
不過不過不過
各位想吃的朋友要注意啦
聽說要早一點去喔
它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到下午一點而已
聽說十二點半去很容易吃不到阿
最後下一個總結:皮Q肉嫩,清爽彈牙
高雄的朋友要到忠孝市場
它就在青年路跟忠孝路的交叉口
可以走中山轉青年再到忠孝就到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73.204
※ 編輯: Gangtai 來自: 124.8.173.204 (10/13 23:31)
推
10/14 00:05, , 1F
10/14 00:05, 1F
推
10/14 08:27, , 2F
10/14 08:27, 2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