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請問哪裡有好吃的牛排丼?
※ 引述《xyxyx2 (堅持相信永不放棄)》之銘言:
: 1.想找的餐飲類別
: 日式 牛排丼
: 2.用餐地區
: 大台北縣市
: 3.每人預算
: 新台幣$1000元以內
: 6. 查詢精華區及板面文章後拿不定主意的候選店家
: 神戶燒肉
: 查過精華區,相關料理只找到神戶燒肉一間
: 可是年代都有點久遠,而且也沒有比較
: 想要找像日式料理節目裡那種好吃的牛排丼~
: 請問哪裡的日本料理店有啊?
除非特別訂製..不然一般日本料理店..不會有這道菜
而且阿..牛排丼..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醬汁
並不是把牛排放在上面就好..還要有適合的醬汁..搭配米飯一起吃才會好吃
神戶的水準是維持的還不錯啦...不過換地點了..要稍微注意一下
(換地點才第3天..我有po)
除此之外..一般他是使用美國黑牛來做...不過你也可以要求他用和牛來做
不過價位會稍微貴上一點..1000 可以挑戰看看^^~
下面是順道一提
牛肉的品質 前鎮子跟幾個廚師閒聊...
國內目前比較常見的主要還是 澳洲 美國 跟 日本和牛...
當然..澳洲和牛..也多半是拿來當作和牛使用 先撇開澳洲和牛不提
其實國內不少高價位的店 使用的是真正的日本和牛 而非澳洲和牛
礙於法律的規定..也多半不會刻意說明..即使被問到..也會用澳洲和牛帶過
然而日本的和牛分成12個等級
大部分的國內餐廳..最頂級的和牛..會使用到等級十..價位通常在2000~4000之間
當然也有的會使用8~10之間...最常見的莫過於鐵板燒店..牛排館還相對少見
包括 圓桌 圓鼎 紅錵...等等...因為他們的進貨廠商都相同..因此材料也大同小異
但是呢 國內只有一家店..使用到正十二的和牛 那就是 奔
不過..賣的還真是貴..但比起一些同樣賣到4000卻只使用等級8的店..還是值得
至於一些日本料理店的和牛..不少是自己私帶 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
--
/\\ /\/\
( ^^)( ^^ )
╰(_ _) (_ _ )╯
------------------
糖是甜 唇是紅 誰是奇蹟
看懂了 然後尋覓尋覓另一種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47.183
推
10/15 16:14, , 1F
10/15 16:14, 1F
推
10/15 16:25, , 2F
10/15 16:25, 2F
推
10/15 16:31, , 3F
10/15 16:31, 3F
→
10/15 16:32, , 4F
10/15 16:32, 4F
推
10/15 18:42, , 5F
10/15 18:42, 5F
推
10/15 18:46, , 6F
10/15 18:46, 6F
推
10/15 21:15, , 7F
10/15 21:15, 7F
推
10/15 22:15, , 8F
10/15 22:15, 8F
推
10/15 22:33, , 9F
10/15 22:33, 9F
推
10/16 01:27, , 10F
10/16 01:27, 10F
推
10/16 01:34, , 11F
10/16 01:34, 11F
推
10/16 05:22, , 12F
10/16 05:22, 12F
推
10/16 11:49, , 13F
10/16 11:49, 13F
推
10/16 18:21, , 14F
10/16 18:21, 14F
推
10/17 01:16, , 15F
10/17 01:16, 15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