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旁的木屋咖啡&花茶餐廳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將出征)時間18年前 (2007/10/22 12:0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木屋咖啡&花茶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36號(親水公園旁) 電話:03-950-1355 0989-910314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 平日 10:00-22:00 假日 10:00-22:00 全年無休 價位範圍(每人):100-350 (印象有點模糊了) 要加一成服務費 ====================== 長期在FOOD版潛水 這是第一篇食記 雖然現在吃東西的地方這麼多 但是這麼美好的用餐經驗是可遇不可求的 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 也希望這家餐廳永續經營下去 ============================================= 大老遠跑去宜蘭羅東玩 偏偏天氣又濕又冷 待在民宿裡進退兩難 本來想去羅東夜市 但下雨又不想騎車 只好懷著「至少去填飽肚子」的心情 走進附近的木屋咖啡 好死不死 發現身上沒現金 懊惱 哪裡找提款機啊? 老闆說 用走的很遠喔 我載妳去吧 雖然很怕上陌生人的車 但是看老闆澄澈友善的眼神 不像是壞人 點完了菜 兩個小女生便跳上了車 挖勒還真的很遠耶 感謝老闆出手相助 回來之後 小火鍋已經準備好了(牛肉 230) 不顧形象 狼吞虎嚥吃了起來 雖然東西很普通 可是說不上來的好吃 本來會點這個 是因為鍋這種東西 不會多好吃但至少也不會太難吃 (想說比較保險 至少是熱食) 所以會這麼好吃 讓我覺得很離奇 開始檢視了起來 老闆看我們吃得那麼開心 露出了笑容 說蔬菜跟米都是自己種的 菜是今天才剛採下來的 米是今年的新米 自己碾的 我相信他說的 因為我家也有種菜 新鮮度看得出來 米的話 我覺得特別的地方是 它介於白米跟胚芽米之間 中間有些胚芽 但是沒有那麼硬 口感還是接近白米 很好吃 除了米跟蔬菜之外 牛肉也很特別 它並非那種有油花的肉 看起來也很普通 但是除了沒有冷凍味之外 也很嫩 不用怕熟了會硬掉 然後 另一道菜上來了 香草豬套餐(280) 這道菜也很有趣 豬排除了一點「豬味」都沒有(歐我很怕那種動物味。。。) 還有股香草的清香 而且又甜又脆 老闆說食材來自台東 是用香草飼養的自然豬 我是第一次吃到 真的真的很好吃 以前在台北有看過 但是價格偏高 所以一直沒嘗試 老闆說他沒有放什麼調味料 希望讓客人吃到原味 這道比小火鍋還令人驚豔 食材好 煎得也恰到好處 配飯超讚 除了主菜之外 配菜也很好吃 不會太鹹 吃得出蔬菜的鮮甜 而且因為我對味精過敏 所以可以確定沒有味精 那天晚上只有我們一桌 於是跟老闆聊了很多 他說他們還有道招牌菜 東坡肉 是添加潽耳茶去燉煮的 入口即化 而且不油膩 聽得我口水直流 但是實在是太飽了 只好下次再試試看 但老闆有請我們喝一小杯招牌冰釀咖啡 因為要用滴的 一天只賣六杯 還要事先預約 今天是剛好剩下一點點 我不太喝咖啡的 但是這種不加糖也喝得下去的咖啡 很少見 微苦不澀 是真的會入口回甘 推薦給愛喝咖啡的人 水果很好吃 除了甜之外 還是有芭樂味的那種 真正的芭樂 最後也很感謝老闆薩必斯的芒果冰淇淋 不甜不膩 ======================= 老闆說 雖然是靠近遊樂區 但希望顛覆大家對遊樂區附近餐廳的既定印象 =>又貴又難吃 雖然他的價位在當地不算便宜 但是並不願意削價競爭 而是盡量取得平衡 他希望客人吃到的 是一種用心招待的感覺 這一點 我真的感受到了 沒有過多調味與修飾 樸實的好味道 洗滌了庸碌生活所帶來的麻木疲憊 我不懂為什麼這家店生意並不算好(以食物的品質來說) 在想是不是因為 大家不會假設這種店會有好東西吃 (就像我 也是懷著填飽肚子就好的期待) 很感謝老闆的用心 他其實不需要做得那麼多 但他的確為我們濕冷的旅行溫暖 注入了一股溫暖 是難忘的回憶 (我是10/13週六晚上去吃的 到現在都還記得許多細節) 衷心把它推薦給大家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 它還在 因為我很想去嚐嚐那個東坡肉:P 這是主人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mypage/blockhouse 首次發文 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162.144 ※ 編輯: resist 來自: 61.225.162.144 (10/22 12:47)
文章代碼(AID): #17728NMN (Food)
文章代碼(AID): #17728NMN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