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東區-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
餐廳名稱: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
地址(標題請盡量附上地區!):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1樓
電話:02-27781135
營業時間:6pm~3am
時間:96.10.19 20:30
話說當天中午我打電話去訂位
嘖 已經滿了 接電話的聽口音似乎是日本人
幫我們排後補 但也告知很有可能要等 我原本是訂1930的
且吧台座位的機會比較大
不過也還好
那天高速公路超塞
餐廳時已經七點四十幾了
因為有訂位 大概排到八點半就有位置了
中間還跑去喝了杯咖啡和吃了小點心
餐廳的裝潢很有氣氛
難得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地段有台中的氣勢
有聽到一小段大鼓的表演
很有氣勢 不過真的很大聲喔
人超多的 有很多老外 其實台灣很多餐廳是很有國際水準的喔
我們坐的是吧台的位置
其實有點小 後面的走道人來來往往的
我的椅子一直被撞到 這點很舒服
有點不妥的是 連服務生撞到我的椅子 把我撞歪的程度
一句道歉都沒有 整個場子都忙翻了
桌面 嗯... 沒有很乾淨
看得出來有些水漬和油油的表面
吧台裡工作人員忙著調飲料
可是用的水壺器具 感覺沒有很高級
我看到有用五金賣場賣的冷水壺在裝熱水
裡面還看到有台華視的廣播器
放在壽司師傅的工作檯旁
顯然沒在用了
可是上面堆滿一些餐廳的用具
這幾點一定要加強啦
尤其是要讓客人坐吧台 料理餐點也算是餐廳的一種表演
小細節應該多注意
正餐開始(切確名稱有些記不得 價錢有些是大概 sorry~ ^^|||)
六品生魚片--980
是讓師傅隨機搭配的 有鮭魚 旗魚 鮪魚 甜蝦 甘貝 小捲
都各四份 我想四人同行選這個剛好 我們兩個人 有點多
新鮮度還不錯 大小也切得剛好 建議一定要配旁邊的配菜
金桔 紫蘇 紅白蘿蔔絲 爽口更開胃
百香果水果沙拉--200
滿大一盆的 水果有水梨 草莓 罐頭柳橙(大塊的) 奇異果 木瓜
火龍果 等等 有點忘了 挺多的 也有生菜在裡面 百香果醬汁很不錯
建議三~四人吃
鮭魚酪梨壽司--約320
一份有六個 除了鮭魚 酪梨外 裡面還包了生菜 和炸蝦外面的...(慘了
有個名稱 忘了叫什麼) 還有蝦子 配起來吃就脆脆的 基本上不沾醬的話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但口感不錯 新鮮香甜的味道
如果中午來外帶一份當便當 一定很讚
綜合串燒--約350
好像有八支 牛肉 雞肉 羊肉 以上各兩串 雞皮 軟翅(?嗎 我忘了這種
軟體動物名稱 我媽台語都這麼叫) 還不錯 朋友想喝酒聊天一定要點的啦
芝麻烏龍麵--160
上面有切得很細的蛋絲 還是豆皮絲吧 旁邊那個人吃太快了 害我來不及分析
配著切成小丁的甜椒 還有一些配料啦 但我忘了
會建議你把東西都拌勻再加醬 真的要這麼做比較好 因為烏龍麵太嫩Q了
芝麻醬也夠濃稠 要不然配料容易混在一起
清淡口味 一樣 要是夏天的中午可以當午餐 真棒 很輕食
女生吃一份一定會飽
和風炸雞 --280(?)
以為會像在日本吃的一樣 不過讓我失望 有五塊還是六塊吧 有帶皮
已經去骨處理過了 下面鋪滿生菜 配著吃解油膩
上面有淋一些像是生芥茉磨出來調出的奶醬
雞肉好像沒有先醃過 就裹著粉炸了 就算加著醬吃
唉 讓我有像在吃保麗龍的感覺 沒味道 且有點吃油 不香
小上海 還是繼光香香雞還比較好吃且小類似在日本吃的味道
忍者--150
它的飲料不貴 這樣一杯也挺大的 我們兩人只點一杯 對酒沒什麼研究
只是看滿多人點的 挺順口就是了
一餐下來 去居酒屋吃飽飽的 隔壁桌的大概覺得我們兩個瘋了吧
連服務生阻止我們不要再點了 不過誰叫他們份量這麼大 價格也不貴
害我們沒想到每份其實都可以三~五人share
可是也吃得光溜溜 撇開餐前的咖啡和可頌 對我們兩個大胃王 應該會剛好
還有滿多東西都滿吸引人的
不過我會挑個平常日去 要不然人太多了
那天二樓不知是哪個公司團體在聚餐
一直鬼吼鬼吼 很吵 真的很吵 他們會突然一下子很大聲歡呼還是叫
壽司吞到一半被他們嚇到 感覺很差勁
居酒屋是很熱鬧的地方沒錯 可是不必那麼大聲吧
我跟閃光兩個人坐那麼近 講話竟然還要提高音量
連吧台調飲料的服務生都皺眉抬頭看樓上
他們真的很影響到其他的客人了 還是這樣是一種常態呢?
不過東西都還不錯
價格也很ok
下次還是會去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9.212.253
※ 編輯: miy 來自: 163.19.212.253 (10/23 11:27)
推
11/24 00:13, , 1F
11/24 00:13, 1F
推
11/24 00:15, , 2F
11/24 00:15, 2F
→
11/05 14:07, , 3F
11/05 14:07, 3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