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川壽司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我的天空依舊藍澄澄)時間17年前 (2009/07/25 02:31),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川壽司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417之2號 電話:02-2720-6785 完整原文連結:http://lundic.pixnet.net/blog/post/24718719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51144 生魚片丼(220).. 當天去吃時..生魚片丼在特價..一份200大洋..:) 份量..種類雖不多..但..口口新鮮..甘甜美味..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鮭魚..烤過卻又沒烤過頭.. 逼出了甜美..卻沒逼出過多的油..^^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51146 左邊是紅魽肚+柚子胡椒.. 紅魽肚很肥美..但似乎跟柚子胡椒合不起來.. 吃進嘴裡..柚子胡椒是一味..紅魽又是另一味.. 彷彿是楚河漢界..壁壘分明..小小可惜..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51142 右邊旗魚+水果醋..中間鮪魚+紫蘇醬油.. 旗魚稍稍烤過..薄薄的那層熟肉..引出了甘甜味道.. 只是..跟紅魽肚+柚子胡椒一樣..水果醋沒加分..變成干擾.. 鮪魚+紫蘇醬油就令我大大驚喜..味道融合..相輔相成..^^ 川壽司..當天吃的鮭魚跟旗魚..都有稍微烤過.. 師傅的作法是..瓦斯爐架烤網..烤到鐵絲紅透.. 再把魚料放上去..沾一下就拿起來..不久放.. 對於這種作法..我個人當天的感受是.. 比那種用噴槍噴噴噴的方法..好吃多了.. 引出活化後的美味..也沒逼出過多的油..:) 川壽司..價位不貴..多去幾次也不傷荷包.. 一碗生魚片丼+五貫握壽司也才410大洋而已.. 還好家住得遠..不然很容易三天兩頭往那跑..XDD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134

07/25 03:36, , 1F
三天兩頭往那兒跑...說我呢XD
07/25 03:36, 1F

07/25 10:30, , 2F
感覺你在炫耀..\_/..我可以說很羨慕嗎..XD
07/25 10:30, 2F

07/27 14:19, , 3F
哈,因為食材變化多,料理手法也有差異,
07/27 14:19, 3F

07/27 14:21, , 4F
在吃膩前會常去XD,話說我對一般日式料
07/27 14:21, 4F

07/27 14:22, , 5F
理或烘培點心常使用的噴槍很有意見>"<
07/27 14:22, 5F

11/02 22:24, , 6F
精緻度較一般丼飯來得高,但是份量太少了。
11/02 22:24, 6F
文章代碼(AID): #1AQVtqSo (Food)
文章代碼(AID): #1AQVtqSo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