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食記] 師大夜市‧師園鹹酥雞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e.chen)時間17年前 (2009/07/29 02:3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http://yinnienbaby.pixnet.net/blog/post/27028027 記得上次吃到蒜味鹹酥雞是正路過柑園,當時妹妹嘴饞一直吵著要吃炸雞,哪裡有炸雞呢 ?趁著媽媽買烤雞腳滷味隨便撿一家吧,意想不到美味至今仍流連忘返!鹹酥雞和蒜頭如 此的契合,比起沒有蒜頭的鹹酥雞在味覺上提升了一個層次,那次,我只吃到骨頭呢! 最近特想吃炸雞,但是在政大很沮喪,學校附近的炸雞都不好吃,我不喜歡2派克的漿, 3Q倒了,其他一些小店的胡椒鹽味精好多都不太合口味;在師大夜市師園的蒜味鹹酥雞很 有名,拜讀的許多報章雜誌也多加報導,只是一直沒注意師園到底身在師大何處,直至今 日偶然發現,當然得來上一份才不虛此行! 非於用餐時間造訪的師大夜市氣氛很冷清,除了些許店面營業外,多數的商家都在替夜晚 的人聲備料,我最喜歡在開店前和打烊後觀察一些店家,一間店衛生與否在這個時候最能 一目了然了,沒有掩飾赤裸裸的攤露在眼前。牛魔王在處理牛肉和雞肉呢,不過處理的人 員嘴裡還叼根菸,下次我大概不敢吃了;大台北滷味和燈籠滷味都還在移動他們的餐車到 定點......看了一次兩次後發現夜市就是這樣,要乾淨要衛生好難,這時候只能慶幸自己 的身體還不錯,都不會吃壞肚子! 師園的油是剛剛才換的,整間店面還算乾淨,老闆也很客氣,蒜味鹹酥雞就是炸好的鹹酥 雞灑上胡椒鹽後再加一點蒜末拌一拌,師園的蒜末不細,單吃很辛,嘴巴的氣味也不好, 不過都點了蒜味的當然就不在乎會不會醺到人了,好香喔,都還沒入口呢,陣陣香味就讓 肚子機哩咕嚕的,我一直忍著等到涼一點才吃,我覺得太熱的東西吃進嘴裡味道都會差一 點,弄不好還會口腔的黏膜燙傷。 也太柴了吧!我明白雞胸肉要有多多汁有不容易,但是也不能乾到難以入口阿,一肚子的 失望,是期待太大了嗎?還是我的嘴被小戴養刁了,孰不知樹林小戴總店的嫩雞條才是極 品阿! 師園的鹹酥雞不會油膩,就是乾乾的不會像2派克一樣炸得很油,不過我也沒有很喜歡就 是了。 一份四兩多我才吃了四塊就不想吃了,帶到補習班香煞左鄰右舍阿,但那是味覺上! 轉戰吉野家吧!今天吉野家的雞肉也很乾,雞錦丼的雞肉旁邊都乾到硬掉了啦,有點想是 保溫過頭感覺,殘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53.202
文章代碼(AID): #1ARqKpPA (Food)
文章代碼(AID): #1ARqKpPA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