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永和_十八辣紅油炒手之滷菜強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尹小馬)時間17年前 (2009/07/29 10:23),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名稱:十八辣紅油炒手 地址:民權路往秀山國小方向走到底左轉~ 直直走過ㄧ個紅綠燈就看的到了~(因為它是個大路沖) 電話:沒有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半到晚上十點半 推薦菜色:滷菜 乾扮板條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wennyyin00/10174392 ---------------------------------------------------------------------- 純文字版: 開場白還是一句老話: 身為驕傲的永和人~一定要發揚永和在地美食!(撥瀏海) 其實我們第一次跟它交陪的時間點莫約是在半年前~ 因為一個莫名的想吃點滷菜所以跟它有了第一次的交集! 在我們誤打誤撞之下發覺它是個好攤之後~ 心中默默打定還再去跟它的炒手交陪一次~ 可是轉眼匆匆就過了半年啊~~~~~~(((煙 要不是昨晚雲南婆婆沒開桔磨坊也沒開~我們可能會繼續拖到天荒地老! 這間攤子的地理位置很奇特~ 它處於雙叉路的路頭~ 就一塊兩坪不到畸零地!(秀山國小/吉安愛買中間) 雖然它沒有很乾淨的環境~ 穿鞋子走過去不只會啪嚓啪嚓~ 一個不小心還會踩一攤水~噗茲 >"< 但是它的食物卻美味~ 讓人有種想再來一次的衝動!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富貴險中求?(誤) 小小的一個麵攤,一坪多的空間~ 四個查某在裡面穿梭來穿梭去~生意可好的咧! 經我觀察後發現: 其實來外帶的客人挺多的! 賣的東西也就是普通的意麵/板條~ 就只有意麵/粄條啊~~~想吃米粉陽春麵的別處請~~~卸卸! 能吸引我再次交陪的動機除了滷菜之外~ 就是它們的紅油"大"炒手! 這些魯菜就是促使我們再次光臨的最大"原兇"! 滷菜的色澤頗深~因為都魯的很入味! 種類也不算少~至少該有的都有了! 豬鼻子/耳朵/舌頭/腸子/三層/豬皮/豬頭皮/雞翅 那條鼻子還真是寫實啊~ =.="凸 花干/豆皮/素雞/滷蛋/豆干 海帶/百頁/杏苞菇 麵攤的靈魂:自製辣椒! 香氣跟辣度都不是蓋的! 我最討厭吃到死鹹的辣椒醬/豆瓣醬~ 那種鹹到像住在海邊的感覺會讓人想翻桌......=.="凸 像是豬腳/蹄膀/三層這類的高膽固醇食物~~~ 無肥不歡的本人對於這種滷得很透又肥軟肥軟的東西毫無招架能力~~(扯頭髮) 上次就是吃到這個豬皮為之驚艷~ 驚艷程度就像是有一群豬在你面前跳草裙舞這樣! 不過這次吃到的豬皮比上次的Q了點~ 每個人口感喜好不同~ 我個人還是偏好軟爛口感的~ 老人家牙口不好咩~(笑) 看起來沒甚麼殺傷力的豆干~其實魯的很有味道! 不需要沾醬就很夠味! 看起來還是不怎麼樣的豆皮~(笑) 但是滷汁吸附的恰到好處~沒太多也沒太少~ 咬下去還有微微的噗茲一下! 三層肉是我的心頭大愛啊~~~(啾) 就像咬土撥鼠的屁股一樣那麼愛(大誤) 有別於一般黑白切用燙的方式~ 這兒的三層肉是整塊丟下去滷~ 拿捏得當的熟度~肥肉吃起來QQ的口感~ 三層肉能有這樣的表現~這頭豬應該也死而無憾了吧!(笑) 以上小菜共計$85大洋~真是便宜啊! 乾拌客家粄條~$35 看起來還是不怎麼樣~可是"板條"不可貌相啊~~~(((((煙 比我印象中的板條粗很多呀~=.=" 粗的好粗的真是好啊~~(羞) 這個彈性應該連蘇菲彈力貼身都望塵莫及吧~~~(大笑) 本以為它會平淡無奇~(其實心裡想的是他媽的我又踩雷了嗎?) 但真的是"板條"不可貌相~老師有教過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啊! 油蔥就是這整碗的精隨! 那個香氣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無法自拔啊~~~(翻滾) 原味炒手(小辣)$55 在既定印象中~炒手應該就是餛飩吧? 大家來評評理啊~這是顆餛飩嗎? 這不是餛飩這不是餛飩這不是餛飩~~~~~(打滾) 這明明就是顆長大的蝦餃啊~~(大笑) 有別於一般餛飩皮的軟爛~ 它的皮較厚實也多了一份咬勁兒! 內餡也很紮實~ 整個口感像是放大版的蝦餃~(大笑) 雖然不是使用我預期中的麻醬來調味~ 但這樣的料理手法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一份好像有七八顆吧~ 整個份量十足的吃完了也是撐死了王八蛋這樣!(笑) 最後不免俗了還是要來一張完食照~證明我們都有吃光光! 浪費食物百年之後會下去吃"噴"啊~((((((煙 以上~ 這家麵攤子不止滷菜強而已~ 它連板條炒手都很強啊~~~~~~(灑花) 唯一可惜的是它沒有祕魯啦~~~=.="凸((((((((((((((((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06.162 ※ 編輯: wennyyin00 來自: 218.166.206.162 (07/29 10:50)

07/29 11:07, , 1F
吃過他的紅油炒手
07/29 11:07, 1F

07/29 12:48, , 2F
下雨天不開 心情不好不開 老闆娘女兒是正妹
07/29 12:48, 2F

09/16 18:12, , 3F
吃過,要吃飽小貴
09/16 18:12, 3F

03/10 11:19, , 4F
不是很乾淨~~有點可惜
03/10 11:19, 4F
文章代碼(AID): #1ARxANvZ (Food)
文章代碼(AID): #1ARxANvZ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