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開平主廚之家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我的天空依舊藍澄澄)時間17年前 (2009/07/29 13:0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K.P. CHEF'S FACTORY(開平主廚之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5之1號 電話:02-2784-9756 完整原文連結:http://lundic.pixnet.net/blog/post/24745374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3 K.P. CHEF'S FACTORY.. 其實就是餐廳對面的開平所開設的實驗廚房.. 從廚師..服務生..各種相關人員都由開平的學生來做.. 牆上的圖..分別代表著味..色..香..:)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2 小菜.. 當晚兩人吃飯..就給了兩小盤..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4 蘋果雲耳赤肉湯.. 味道清爽微甜..開胃無負擔.. 不過..赤肉就真的煮得太老了點..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5 開平小炒.. 看外觀..真的很難不想到客家小炒..XDD 不同的是..用杏鮑菇取代豆乾..味道更加清甜.. 以蝦球取代蝦米..雖香氣略降..但口感..豐富感更好..^^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6 乾燒蝦球.. 乾燒蝦仁就是一般吃的蝦仁鍋巴.. 因熱熱的蝦仁淋汁澆在鍋巴上會有劈啪聲音發出.. 所以..抗戰時期還有個別名叫"轟炸東京"..真愛國的一道菜..XDD 這回吃到的乾燒蝦球算是清淡版的..茄汁味不明顯..酒味也沒燒乾.. 不過..甜中帶點辣..蝦球飽滿..一口飯一口菜..也吃得開心啦..:)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7 咕咾肉.. 這的咕咾肉是用肉片..而不是肉塊.. 朋友說..肉片的缺點是..粉跟肉的比例容易失調.. 果不其然..其中某些較薄的肉..一整個感覺像在吃粉..@@ 但整體酸酸甜甜的味道..溫和濕潤的感受..還是很不錯的..^^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1 甜點.. 就是西米露啦..:) 當天點了三道菜..每個客人都會附上飯..湯與甜點.. 開平主廚之家..在味道上..很明顯走清淡路線.. 既使原版菜色是濃烈口味..在這吃來也是較為清爽.. 這樣一頓下來..不過花了490..還不收服務費.. 論味道..份量..實是物美價廉..不可多得..:)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134
文章代碼(AID): #1ARzU6q4 (Food)
文章代碼(AID): #1ARzU6q4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