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開平主廚之家
餐廳名稱:K.P. CHEF'S FACTORY(開平主廚之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5之1號
電話:02-2784-9756
完整原文連結:http://lundic.pixnet.net/blog/post/24745374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3
K.P. CHEF'S FACTORY..
其實就是餐廳對面的開平所開設的實驗廚房..
從廚師..服務生..各種相關人員都由開平的學生來做..
牆上的圖..分別代表著味..色..香..:)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2
小菜..
當晚兩人吃飯..就給了兩小盤..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4
蘋果雲耳赤肉湯..
味道清爽微甜..開胃無負擔..
不過..赤肉就真的煮得太老了點..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5
開平小炒..
看外觀..真的很難不想到客家小炒..XDD
不同的是..用杏鮑菇取代豆乾..味道更加清甜..
以蝦球取代蝦米..雖香氣略降..但口感..豐富感更好..^^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6
乾燒蝦球..
乾燒蝦仁就是一般吃的蝦仁鍋巴..
因熱熱的蝦仁淋汁澆在鍋巴上會有劈啪聲音發出..
所以..抗戰時期還有個別名叫"轟炸東京"..真愛國的一道菜..XDD
這回吃到的乾燒蝦球算是清淡版的..茄汁味不明顯..酒味也沒燒乾..
不過..甜中帶點辣..蝦球飽滿..一口飯一口菜..也吃得開心啦..:)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7
咕咾肉..
這的咕咾肉是用肉片..而不是肉塊..
朋友說..肉片的缺點是..粉跟肉的比例容易失調..
果不其然..其中某些較薄的肉..一整個感覺像在吃粉..@@
但整體酸酸甜甜的味道..溫和濕潤的感受..還是很不錯的..^^
http://lundic.pixnet.net/album/photo/106564091
甜點..
就是西米露啦..:)
當天點了三道菜..每個客人都會附上飯..湯與甜點..
開平主廚之家..在味道上..很明顯走清淡路線..
既使原版菜色是濃烈口味..在這吃來也是較為清爽..
這樣一頓下來..不過花了490..還不收服務費..
論味道..份量..實是物美價廉..不可多得..:)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134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