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西班牙小酒館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whisper)時間17年前 (2009/07/29 20:50),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西班牙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02)2715-3707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西班牙漁夫湯、西班牙海鮮麵 圖文版 http://nerdkid.pixnet.net/blog/post/33441074 西班牙小酒館坐落在西華飯店對面的巷弄內, 第一次到訪是平常日的晚上,店內座無虛席, 還可以看到穿著時尚的男女,喝酒談心, 反倒是第二次於週末到訪,店內門可羅雀, 過於安靜的用餐環境讓人渾身不自在。 店內的空間不大,但桌與桌的距離還算舒適, 至少不會輕易聽見隔壁桌談論的話題。 雖然店內燈光昏暗了點, 但還看的清楚菜色的模樣。 西班牙小酒館的價位整體來說算是很合理, 但一頓飯吃下來應該還是得花上至少一張小朋友, 主要是因為來這裡不可能只點一盤麵或一份燉飯, 既然要吃西班牙菜,一定會加點其他tapas, 所以東點一些、西點一些, 不知不覺結帳時價位就提高了, 人多會比較划算喔, 不僅可以吃到多樣tapas,還可以省下不少荷包。 以下介紹兩次用餐的菜色: 《西班牙魚夫湯》單人份/120元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erdkid&b=112&f=1181506232&p=1 兩次用餐我們都點了這道湯, 原因無他,這湯味道真的很棒, 先說湯頭,每一口都能嚐的到海鮮釋放出的鮮味, 再加上香料的輔佐,只能豎起拇指說聲:『好!~』 海鮮的部份有蛤蠣、魚肉、花枝、蝦、干貝, 蛤蠣的肉質真的不在話下,又肥又甜,真是人間美味。 單人份只要120元, 兩個女生點一份就很夠, 個人覺得很值得。 《大蔥白鯷魚薄餅》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erdkid&b=112&f=1181514724&p=17 雖然離用餐的時間已經上把個月, 但這道鯷魚薄餅卻讓我印象深刻, 鯷魚本來就是味道很重的魚類, 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它的魚腥味, 再加上醃漬本來就會比較鹹, 如果不能接受魚腥味,最好不要點這道菜。 回到這道薄餅,餅皮的部份有點過硬, 如果能脆而不硬,我想會比較容易咀嚼; 至於鯷魚部份稍微鹹了一些, 但和蕃茄搭在一起則別有一番滋味。 《蜂蜜芥茉籽燒烤牛肉》/ 250元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erdkid&b=112&f=1181506231&p=3 這道菜也是兩次用餐都點的菜,味道相當特別, 但是也是看人吃的一道菜, 因為蜂蜜的緣故,牛肉嚐起來甜甜的, 再加上料理的方式是將牛肉切小塊,且肥瘦皆有, 若能接受甜口味的牛肉,應該就會喜歡這道菜,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男友說它吃起來像「肉燥」, 還說若有碗白飯來配應該會很讚~ 讓我一整個無言~ 《西班牙海鮮飯》單人/ 250元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erdkid&b=112&f=1181514725&p=18 點餐時,服務生會問你喜歡軟一點的飯,還是生一點, 客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請廚師準備, 我想,如果上桌時不滿意飯的熟度,應該也可以向店家反應吧。 我們當天選擇「適中」,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剛剛好就好, 但上桌時,個人覺得是比較偏生的口感, 泰國米都能接受了,生一點的米飯對我來講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燉飯以生米加入高湯燉煮, 等湯汁收乾時,每一例米飯都吸收了飽滿的湯汁, 單單吃飯也覺得香氣四溢,紅番花和海鮮的氣味在口中散開, 海鮮的部份也很讓人滿意。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對西班牙燉飯的熟度有所爭議, 其實每個人對食物的接受度不同, 從小在家吃媽媽煮的飯習慣了,也會有不一樣的標準, 如果對食物的料理方式或口感有所質疑,其實不妨試著和店家反應, 若是表達的方式溫和,而店家也很誠懇,我想店家應該會願意改進, 畢竟作生意求的就是來客源源不絕, 沒有人希望客人吃完飯以後大失所望,而從此不再上門。 《西班牙海鮮麵》/ 價格忘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erdkid&b=112&f=1181506230&p=6 雖然海鮮燉飯好吃,但我更鍾情於這海鮮麵, 原因是它麵條的部分處理的實在太棒了, 很少吃到這麼彈牙有嚼勁的麵條, 大部分的義大利麵都偏軟,吃起來很不過癮, 這裡的海鮮麵不僅用料實在,味道也很出色, 和在一般義大利麵店裡吃到的海鮮麵很不一樣。 海鮮的部份有蛤蠣、淡菜(應該是)、蝦、干貝和花枝, 而且份量很夠,不像其他tapas份量小小一份 (不是在說廢話嗎,tapas本來就是小菜) 總之這道西班牙海鮮麵是很豐盛的一道主菜~ 連平常不說好話的男友都讚不絕口XD 《松露燉飯》/單人份250元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erdkid&b=112&f=1181506229&p=5 大家都知道松露是種珍貴的蕈類, 只需要在菜餚裡加入一點點松露,就能產生獨特的香氣, 這道燉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每一口都齒頰留香, 且飯的熟度軟硬適中, 比海鮮飯還要在軟一些; 相較之下松露燉飯在腦海裡留下的美味程度大過於海鮮飯, 但就配菜的部份,只有牛肝菌的松露燉飯就比不上大量味美的海鮮, 就看自己喜歡什麼囉~ 至於甜點部份,西班牙小酒館的甜點真的很一般般, 在這就不多做介紹。 - - 整體來說,西班牙小酒館是我會再次造訪的餐廳, 上面的菜色就是兩次用餐綜合的成果, 用餐環境很舒服,且服務也很周到; 價錢相當合理,菜色選擇性也很多, 至於口味,我只能說它不是大眾口味, 喜歡、能接受的人會覺得很合胃口, 想知道究竟值不值得,不妨找個時間親自嘗試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31.97

08/04 15:32, , 1F
這家蠻不錯吃的,只是有點overprice
08/04 15:32, 1F

08/05 02:01, , 2F
原來樓上吃過這家
08/05 02:01, 2F
※ 編輯: nerddd 來自: 119.77.202.169 (04/06 22:05)
文章代碼(AID): #1AS4M2PW (Food)
文章代碼(AID): #1AS4M2PW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