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中 小肥牛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跟著YUI歌唱著)時間17年前 (2009/07/29 21:5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小肥牛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三段269號 電話:04 - 24628811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價位範圍(每人):依點菜量+10% 可刷卡(可/不可):可 官網:http://www.littlesheep.com.tw 停車:後面停車場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blackiller/15990742 哎哎 話說他以前叫做小肥羊 不過聽說是和大陸來的那家打官司打輸了 只好改名叫小肥牛 不過好吃的東西 什麼名字都沒差啦! 西屯店的門面 我喜歡這種大片落地窗的樣子 有種開放式的感覺 裡頭的燈光映射 延長了餐廳本身的寬度與廣度 純粹喜歡這種設計感 大西北 大漠飲食! 鴛鴦鍋(大) 350 NT- 一開始的湯頭我並沒有試喝 但裡頭放滿了中藥材(枸杞 紅棗等)蔥 薑 百頁豆腐等等 雖然官網中寫著用六十八種中藥材熬煮而成 不過我完全喝不出來就是 但我想說的是養生鍋底 我們在煮過一些食材後才開始有喝湯底 清甜的滋味 就算川燙過牛羊等肉 卻依舊沒有油膩感 反而愈喝愈有味道 後來加的湯底又被我們五人一碗一碗的喝 喝到見底 而麻辣鍋的部分卻沒有養生鍋來的印象深刻 味到雖然不錯 到對本人而言倒是不覺得有什麻辣感就是 百頁的味道 嗯 不錯 不過印象不深 就是一般的食材 很少有特別的好壞 通常都是依湯底的變化而改變   霜降牛肉 380 NT- 噢噢 霜降牛肉的風味十足啊 果然貴的有道理 吃進嘴裡有化開的感覺 帶著淡淡的牛肉甜味 不論是放在麻辣鍋或養生鍋 湯底的味道也不會掩蓋住牛肉本身的美味 以至於我們後來又叫了一盤 不過我在寫食記前我完全不知道一盤要380 我們五個人完全是隨性 想吃就叫 當作在吃到飽一樣(笑 招牌小羔羊 280 NT- 雖然牛肉已經風味十足了 但我更喜歡這份小羔羊 羊肉本身的味道我本身就很喜歡 況且羊肉本身的味道恰到好處 不會過淡也不會太濃重 經過川燙後羊肉本身的香味與甜味也不曾消逝 看上面油花的分布就知道這份羊肉真的令人食指大動啊! 以至於 我們一樣又多叫了一盤(興奮 鴨血 60 NT- 噢 這裡就得提到小肥牛的服務了 這些鍋底食材在盛上來後 服務生及幫我們把它緩緩放置到適合的鍋底之中 由於鴨血的密度高了點 所以他沉入麻辣鍋底的底下 以只於我們都快吃完第一輪後才發現他的存在 味道不錯 不過想吃鴨血的話依舊推薦鼎王 妳可以光吃鴨血就吃到飽!!! 凍豆腐 50 NT- 這個和百頁其實差不多 都是吸湯底的食材 所以湯底的好壞影響很大!!! 大腸頭 220 NT- 噢 我本身就喜歡滷大腸之類的食物 而大腸頭放麻辣湯底真是絕美的搭配 大腸頭本身的嚼勁剛剛好 不會韌到咬不斷 卻也沒有太軟太過鬆散 夾點鍋底裡本來就放的蔥配著一起吃 我喜歡! 老油條 60 NT- 老油條 一樣是我超愛的食物 吸湯汁的絕佳食材啊 不管放入什麼湯底 簡單的川燙過 保留脆脆的口感 卻又吸了飽滿的湯汁 大口咬下 滿滿的湯汁盈滿 那種滿足感真是難以言喻 所以 哈 我們一樣叫了兩份! 金針菇 60 NT- 噢 火鍋常見食材之一 我真的不太會介紹 不過一樣很好吃啦! 酸梅汁 7/31前免費暢飲 我本身就挺愛喝酸的  話說老是因為這個原因被我媽念說你是懷孕婦女喔 雖然我自認我的中年啤酒肚應該還沒出來(笑 好啦 不過酸的東西真的很解膩就是囉! 甜點 怎麼說 中藥味挺濃重的 我有點吃不習慣 不過是本來就會附上的甜點 所以我也不好挑剔什麼 白飯 10 NT- 嗯 一碗十元 五個人吃九碗 起問吃了多少錢XD 金牌啤酒 100 NT- 我先說了我平常是不喝酒的 或許說幾乎是完全不喝 就算一大群人在喝我也是靜靜的在旁邊看 不過那天高興 喝了一小杯 苦味沒我想像中重 不過我也喝不慣 都一口酒 搭配點東西吃或喝點酸梅汁(那你喝屁啊(毆飛 本日五人花費 2450 + 10% = 2695 N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81.171 blackiller25: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7/29 21:55 ※ 編輯: blackiller25 來自: 114.41.181.171 (07/29 21:56)

07/30 17:25, , 1F
學長,我也要吃~~~
07/30 17:25, 1F
文章代碼(AID): #1AS5JIc8 (Food)
文章代碼(AID): #1AS5JIc8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