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中 老吳臭豆腐 清爽系滿滿泡菜小黃瓜絲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胖克Puck)時間2小時前 (2026/06/25 19:4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老吳臭豆腐 消費時間:2026年/5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和龍里日進街68號 電話:0933402926 營業時間:15:00–22:00(周三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大份$80、小份$60 完整菜單圖文: https://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s/910419013141346823 那天吃完阿斗伯整個胃被打開了, 忽然好想來點鹹的,就開始遍尋附近的臭豆腐, 常吃的大誠麵攤|臭豆腐那天剛好公休, 找了一輪最後選定「老吳臭豆腐」, 不在阿斗伯附近,但開車過去也不會太遠, 剛好也來更新一下臭豆腐系列。 衝著招牌上的”本店絕不採用回鍋油”這幾個字而來, 老吳臭豆腐在二中附近日進街上,是在地老店, 這一帶也超多好吃的,覓食來這準沒錯, 不好停車,記得騎車來。 在透天店面的一樓, 簡單的幾張桌子提供內用自己找位子, 這天氣還是有點熱。 臭豆腐有大小份之分, 大份六塊$80、小份四塊$60, 沒有免費湯品和紅茶, 有賣湯可以另外單點, 種類還滿特別的會想喝喝看~ 【臭豆腐】小份4塊$60 第一次來有被上頭的泡菜和小黃瓜絲給震懾到, 超霸氣鋪得滿滿的根本像座小山, 臭豆腐都快被淹沒。 泡菜跟小黃瓜很清爽, 醬汁也是相對沒那麼鹹的類型。 不知道是不是被上頭大量的泡菜跟小黃瓜浸潤的緣故, 我這天吃到的臭豆腐不是走外酥的路數, 外殼偏濕,裡頭的孔洞是juicy 的, 配著旁邊多到像不用錢的泡菜小黃瓜絲一起入口, 一咬下去直接在嘴裡噴發, 醬油的鹹香、小黃瓜清爽與泡菜酸甜的濕潤層次, 就是少了點臭,是的,對我來說它不夠臭呀。 總結: 老吳臭豆腐是好吃的臭豆腐, 夏天吃會滿適合的小清新, 可惜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我無法給高分, 不夠酥、不夠臭,少了點重口味的直球對決, 推薦給喜歡清爽、濕潤口感的朋友, 或者是小黃瓜與泡菜的狂熱愛好者, 這盤老吳臭豆腐依然很值得你親自來一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61.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782387874.A.A68.html
文章代碼(AID): #1gFHIYfe (Food)
文章代碼(AID): #1gFHIYfe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