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26東北追櫻-觀音寺川 足利紫藤 新勝寺

看板Japan_Travel (日本旅遊)作者 (瘋風)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00:0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imgur.com/i4QI7Qf.jpeg
造訪日期 2026.04.11~19 Day1: 成田機場->東京車站->宿大月 Day2: 河口湖->三春瀧櫻->宿郡山 Day3: 白石川堤->烏帽子山公園->山形霞城公園->宿郡山 Day4: 藤田川->鶴城公園->飯盛山->喜多方日中線->宿郡山 Day5: 北上展勝地->水沢公園->北上展勝地夜櫻1->宿北上 Day6: 千秋公園->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內川堤->北上展勝地夜櫻2->宿北上 Day7: 高松之池->石割櫻->盛岡城跡公園->弘前公園->宿北上 Day8: 觀音寺川->上野->足利紫藤->宿大宮 Day9: 成田山新勝寺->成田機場 Day1~Day2: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778260592.A.4FF.html Day3: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779549315.A.C34.html Day4: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780057761.A.F22.html Day5: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780330090.A.557.html Day6: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781019052.A.473.html Day7: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781540225.A.034.html Day8: 觀音寺川->上野->足利紫藤->宿大宮 原本這天一開始排去仙台採購和松島走走,近傍晚再去看足利紫藤 不過刷一下觀音寺川正值櫻花滿開,反正仙台櫻花已經謝幕了 松島平常時間去也行,珍貴的櫻花季時間就改成上半天去觀音寺川吧 不過如果有早點刷到粉蝶花的資訊,這天可能就改去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來到郡山寄放好行李,又搭了一次磐越西線來到川桁 可能今天假日車上人潮還不少,只能站了四十幾分鐘來到川桁 不少人在這下車,觀音寺川就出站走個兩三分鐘就到了,還蠻方便 https://i.imgur.com/iBvBCPP.jpeg
原本一開始是陰天,來到這邊就逐漸放晴了,運氣不錯 觀音寺川的特色就是階梯式的水流,河寬不大加上兩旁的櫻花下去拍照方便 https://i.imgur.com/Hi4ZXTI.jpeg
https://i.imgur.com/eo3sdSo.jpeg
https://i.imgur.com/VPOJ9xb.jpeg
正值滿開隨便拍都好看 https://i.imgur.com/SpoPJgZ.jpeg
整條路櫻花還蠻長的,大概走到這邊就差不多先回頭了 旁邊有擺攤但感覺不多,這時期應該是這村子一年中最熱鬧的時刻了 https://i.imgur.com/SigF0pY.jpeg
一旁的大山祗神社 https://i.imgur.com/YjTo8Bw.jpeg
https://i.imgur.com/ySh3IT3.jpeg
回程走另一側邊走邊拍 https://i.imgur.com/IxyffCm.jpeg
也是可以拍火車經過,只是櫻花太滿縫隙不大 因為磐越西線班次不多這次大概排一個小時逛 回到郡山拿行李直接搭新幹線來到大宮,先去東橫寄放行李 現在東橫已經不少行李都採自助寄存,在大廳喝個咖啡休息後 搭車去上野吃個午餐順便去附近阿美橫町採買一下 https://i.imgur.com/7TPogKw.jpeg
來到上野先去吃個遲來午餐,來吃第一天東京站排太長而沒吃到的六厘舍 這次兩點多到,前面也排了十多個人,不過比起旁邊的一蘭算少了 排了快半小時入場,不過點完餐三分鐘就上桌了,很快 來到這間當然就要吃沾麵,點了特製七味沾麵中份量 還好只點中份,份量真得真多,看隔壁桌女生吃得很辛苦吃不完 麵條Q彈,沾醬的味道夠味,糖心蛋給一整顆 最後沾醬加上熱湯做收尾,不過要調到不會太鹹湯量要加不少,就沒喝完了 https://i.imgur.com/zALhQuf.jpeg
飽足一頓後,就去走一旁的阿美橫町採買藥妝和逛街 假日人真得不少,走起路來蠻卡的 不過因為晚點還要搭車去足利花卉公園,也不能待太久 https://i.imgur.com/uwhjT58.jpeg
買好東西回上野轉新幹線到小山,再轉兩毛線到足利花卉公園 不過因為小山站的新幹線和兩毛線班次不多,班次要看好就是了 https://i.imgur.com/q9zGdxN.jpeg
抵達的時候已經六點多,這天的五點半後星光票票價是2000元 白天入場要2200,但是不清場可從早待到晚 這裡票價是浮動的,不過也已經逼近最高價2300了,代表官方覺得花況不錯了 門口就擺了一盆藤花 https://i.imgur.com/qE8rR7x.jpeg
https://i.imgur.com/5GX6Cmz.jpeg
進去後也擺了不少盆藤花,一旁也有不少杜鵑花跟著盛開 https://i.imgur.com/pzmRkMa.jpeg
進去後沒多久最顯眼的就是這座半圓形的淡紅色紫藤,這品種花期較早 所以已經滿開狀態,此時天色未全暗但已經開始打燈了 https://i.imgur.com/UELpvQM.jpeg
大藤紫藤,算是這邊的重點紫藤,已有160年以上的樹齡 看起來大概開個五成左右吧,尚未達滿開期 不過此時天色未全暗花下人又多,往上拍個幾張後先繼續逛其它區域 https://i.imgur.com/KgN8hdb.jpeg
一旁用淡紅色紫藤當屋頂的橋樑,當然橋上也是人潮滿滿 https://i.imgur.com/QVhH6NT.jpeg
右邊是白藤,才開一兩分,花期比大藤更晚些,所以白藤隧道就沒逛 不過水中的倒映平靜的像面鏡子一樣 https://i.imgur.com/u9LpPrH.jpeg
從水上花壇看大長藤,這品種特色比大藤花穗更長 https://i.imgur.com/RAah9QR.jpeg
雖然近看我看不出差異就是了,不過也大概開個五六成 https://i.imgur.com/FwdSDgV.jpeg
另一個紫藤花藤,旁邊還有魯冰花可以看 https://i.imgur.com/dcGMe8s.jpeg
https://i.imgur.com/i4QI7Qf.jpeg
https://i.imgur.com/VhqD1lr.jpeg
此時天色已經全暗,又回到大藤處拍照,低角度拍會更壯觀一點 這次感覺一個禮拜後再來應該會更漂亮,不過也得益於今年早開還算有點觀賞性 不然以往這時間點除了淡紅色紫藤外,其它應該沒甚麼開 https://i.imgur.com/curyo8I.jpeg
最後回到靠入口的淡紅色紫藤處,樹下休息拍照一下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搭19:50分的火車離開,這次大概逛一個半小時吧 如果只逛重點區域時間上還算可以 https://i.imgur.com/c62CKEr.jpeg
回到大宮後,這次來吃很久沒吃的一蘭拉麵當晚餐兼夜宵 到的時候看門口只有一個人排,想說運氣不錯不太需要排隊 結果原來裡面走廊還有不少人排,大概排20人左右 也不少日本人來吃,觀光客反而還好,最後大概排了20分鐘才入座 一蘭拉麵依舊好吃口味穩定沒話說,這趟旅程也漸入尾聲 本日步數:21476 Day9: 成田山新勝寺->成田機場 這天最後一天是下午一點半的飛機,所以就排機場不遠的景點 可惜是昨天晚上才刷到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粉蝶花也滿開了 如果有提前看到可能昨天就會把觀音寺川pass掉直接衝 或者今天如果班機時間是傍晚也可能會衝,總之也排不上了就放棄等下次吧 一早在飯店吃完早餐後,搭新幹線在東京轉車,趕不上預訂的成田特快 就改搭一般的成田快速,我就在成田站先下車,家人則繼續去機場先休息 https://i.imgur.com/nyqoV0J.jpeg
出了車站往成田山新勝寺走,表參道的店家顯得古色古香,看起來不少老店 https://i.imgur.com/SQLYQw4.jpeg
這天感覺人潮特別多,時間才九點半而已,想說這景點這麼熱門嗎 原來這兩天剛好是成田太鼓祭,還真得運氣好遇到當然就去看看 https://i.imgur.com/Ai0VYeI.jpeg
越靠近新勝寺就一直聽到響起的鼓聲越來越大聲 https://i.imgur.com/Xe4uKE6.jpeg
一到表演區觀眾已經是人山人海,走上去本殿加上身高優勢勉強還看得到表演 此時正是成田太鼓祭的核心壓軸表演「千願華太鼓」 https://i.imgur.com/mqr9bDO.jpeg
演出形式大概每組人各自solo一段,最後再來個全體擊鼓 最後的全體擊鼓蠻震撼的,鼓聲一陣陣敲進身體裡面的感覺 演出到十點半,看完離搭機時間剩三小時差不多該準備去機場了 https://i.imgur.com/pkZgq6b.jpeg
離開前拍一下三重塔,建於1712年,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 https://i.imgur.com/Ya9AagT.jpeg
突然想到這趟日本行都沒吃冰淇淋,回車站路上就隨便找一間沒人排隊的買 這間主打梅子口味,天氣熱吃起來都好吃 https://i.imgur.com/aB5QVWO.jpeg
回到機場跟家人會合後,櫃檯報到過海關買一下伴手禮 到登機門沒多久就開放登機了,一點半的飛機不到一點就上機 只是好像有點狀況延誤拖到快兩點才起飛,結果早登機並沒有早出發 https://i.imgur.com/i3V3bHc.jpeg
路過鎌倉江之島 https://i.imgur.com/SVRwXYy.jpeg
過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啦,沒枉費回程買TigerSmart可選位 要看富士山的話選位就挑去左回右,還好天氣賞臉,富士山上空無雲 因為再飛個三分鐘就被一大片雲擋住看不到地面了 https://i.imgur.com/ZMd2plT.jpeg
最後以俯瞰富士山當作這趟行程完美ending 本日步數:1527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5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782316825.A.A11.html

06/25 00:29, 1小時前 , 1F
想不到紫藤那麼早就有的看了,以為要到5月
06/25 00:29, 1F
文章代碼(AID): #1gE_yPeH (Japan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gE_yPeH (Japan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