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韓國住宿遇到飯店停電該如何求償?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nuna)時間12年前 (2014/02/07 01:57), 編輯推噓8(8027)
留言3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29~2/4到韓國自由行,租了"泫雨的家"(在東大門)結果遇到停電, 不知道線路是怎麼規劃的,只有燈可以開,但地熱、洗衣機、冰箱通通沒有電, 2/2那天我們凌晨3點才回房,泫雨說有問題就用mail或FB聯繫, 但從出發前就發現泫雨回覆很慢,不是一直有掛在網上服務的那種, 當初是看在價格+可用中文連絡才租的,很早下訂還一次付了全額, 2/3 凌晨3:49用FB問泫雨當然是沒人回覆,沒有熱水連洗手台的水超冷!感覺會凍傷!! 連洗臉卸妝都不能!!更不可能洗澡!!認命的睡覺也因為沒有地熱一直被冷醒!! (首爾2月竟然才提供毛毯..) 早上9:59泫雨回覆應該是跳電,要請人員來處理, 前天還好剛去樂天買了一些需要冷藏的泡菜、優格、牛奶、草莓...等, 想說首爾那麼冷,沒有冷藏如果當天晚上處理好應該沒問題,就出門繼續行程, 結果回飯店只看到一張說冰箱還是沒有辦法使用的便條紙, 回飯店草莓都酸掉了!泡菜也膨漲的像氣球根本不能吃!!(還是幫朋友買的!!) 我很火大的在 2/3 21:06問泫雨 "我們有買冰品需要冷藏……請問喪失的住宿機能該如何補償? "(我租到2/4) 泫雨2/4 10:27 才回覆如果有需要可以聯繫他冰其他地方 我只租到2/4...早就到機場等飛機了!! (何況泫雨的退房是11:00,非常搞不清楚狀況!) 我2/4 10:33回覆 "我們沒有辦手機也只入住到今天離開泡菜 優格 草梅 都壞掉了 無法洗衣、充電、洗澡這種住宿品質、我認為要求退還部分的住宿費應該不過分 " 泫雨2/5 9:36 回覆 "您好,跳電的部份狀況是無法預期的,也並不是整段入住期間都是無法洗衣/充電/洗澡 您的雙人房部分每晚1680元,請恕我們無法像大飯店一樣滿足您想要的求償, 本民宿小本經營,住宿價格也低廉,此次狀況完全屬無法預期的意外,, 收到狀況後我們已經以最快的速度立即處理,造成您的不便,不好意思 " (是的,他們隔天才回覆,看來客服一天只有一班) 我2/5 23:27回覆 "2/2晚上無法洗澡、洗臉、冰存食物是事實 2/2、2/3、2/4 冰箱故障導致需冷藏的 泡菜、優格、牛奶、草莓酸掉也是事實我住過不少背包客棧,旅客要求的不就是 一個可以洗澡休息的地方,沒了熱水、地熱、冰箱,2/2您只是租了一間倉庫給 我從沒住宿過被斷電的民宿!我想這是無法用”小本經營,住宿價格低廉”搪塞過去的 更何況還造成我權益(基本的租賃之關係)及財產(因無法冰存損壞的物品)上的損失! 我僅要求返回一日之住宿租金我相信並不過分,我也是看再有入住的事實沒有要求 賠償我損壞的物品,但一天沒有辦法洗澡、沒有地熱非常寒冷及財產損壞 (我跟朋友幫別人代買的物品只能丟棄)造成我極大的困擾及不便! 請給我一個合理的回覆,謝謝! ※停電是2/2晚上,我因為2/2凌晨才回家所以是時間上是2/3告知泫雨, 他總共斷了我1天的電+3天的冰箱... 泫雨2/6 就沒有再回覆我,不知道是想裝沒事還怎樣......... 請問板上的大大炫雨我也是第一次住,看起來好像不是合法民宿, 請問如果溝通無效,我該如何爭取自己的權益呢? 謝謝大家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23.6

02/07 05:30, , 1F
這種非國內的住宿糾紛還是要看業者的良心無法可管呀
02/07 05:30, 1F

02/07 07:22, , 2F
泡菜膨脹是它在發酵中咧,坐飛機也會膨啊!
02/07 07:22, 2F
但從2/2就無法冷藏,2/2.2/3.2/4都沒有冰,確定壞了吧= =

02/07 07:33, , 3F
話說 很多這種民宿業者 在韓國是否合法都是個疑問了....
02/07 07:33, 3F

02/07 11:59, , 4F
請向觀光公社投訴!你不會獲得賠償,但不合法的民宿....
02/07 11:59, 4F
好的!如無法拿到合理賠償會向觀光公社檢舉!

02/07 12:37, , 5F
這個應對實在是太差勁了!!!!怎麼還好意思收錢
02/07 12:37, 5F

02/07 12:37, , 6F
不過我覺得現在在討論它合不合法,它有點衰
02/07 12:37, 6F

02/07 12:38, , 7F
其實我想大家都知道,這種台灣人經營的民宿都是不合法的
02/07 12:38, 7F

02/07 12:38, , 8F
(大多啦,這種日租套房式的大多不合法)
02/07 12:38, 8F

02/07 12:39, , 9F
明明知道不合法,但就是看上台灣人好溝通,以套房式來說不
02/07 12:39, 9F

02/07 12:39, , 10F
算貴等等而選擇它。住得開心,就不管它合不合法。
02/07 12:39, 10F

02/07 12:40, , 11F
一發生問題和糾紛,就拿合不合法這件事來說...
02/07 12:40, 11F

02/07 12:41, , 12F
如果擔心會有類似狀況,那一開始選擇合法住宿才是最重要的
02/07 12:41, 12F

02/07 12:41, , 13F
而不是事後才在討論合不合法這件事(不是單指此事件)
02/07 12:41, 13F

02/07 12:42, , 14F
而是最近看到一些心得文也是這樣...
02/07 12:42, 14F

02/07 12:43, , 15F
不過以原PO的角度,你想拿回錢的話,請直接拿合不合法
02/07 12:43, 15F

02/07 12:44, , 16F
這件事情跟他談。(告訴它,你知道他們是不合法的,會檢舉等)
02/07 12:44, 16F

02/07 12:46, , 17F
"它有點衰"這句話不是真的指"衰"啦...有點用詞錯誤了><
02/07 12:46, 17F

02/07 12:47, , 18F
通常這種民宿都會自知理虧,害怕被檢舉而退款
02/07 12:47, 18F

02/07 12:48, , 19F
可以再跟他談談,你是站的住腳的一方~如果真的沒辦法
02/07 12:48, 19F

02/07 12:51, , 20F
就投訴吧~國內的法律無法管,但觀光公社和觀光警察可以處理
02/07 12:51, 20F

02/07 12:53, , 21F
怕原PO誤會,我前面在說合法的事情不是說原PO是錯的
02/07 12:53, 21F

02/07 12:54, , 22F
用意是在提醒大家...如果明知還選擇不合法的,就要承擔風險
02/07 12:54, 22F

02/07 12:57, , 23F
不過,在我聽到的糾紛裡,這個民宿應對真的是差的第一名..
02/07 12:57, 23F
業者回覆的感覺真的很傲慢!非常不高興!!

02/07 14:03, , 24F
在這裡黑他應該夠了 希望台灣人去不要住到這間...
02/07 14:03, 24F
這家名氣很大才安心入住,沒想到碰到這種事情... 目前已查好一些檢舉管道,如果真的溝通無效也只能檢舉了...避免再有臺灣人受害! ※ 編輯: nuna 來自: 114.41.67.101 (02/07 14:20)

02/07 22:53, , 25F
建議原PO也一起PO在背包那,這種應對態度真讓人不敢恭維
02/07 22:53, 25F

02/08 03:29, , 26F
再此也跟大家分享,之前也是入住一間民宿,因為住宿費便宜
02/08 03:29, 26F

02/08 03:40, , 27F
加上台灣人是小幫手就訂了,住到第3天也遇跳電
02/08 03:40, 27F

02/08 03:41, , 28F
還好有及時處理,不過在住的之前他們還向我們提醒說,如果
02/08 03:41, 28F

02/08 03:41, , 29F
有問到我們住哪裡,要說是住朋友家
02/08 03:41, 29F

02/08 03:42, , 30F
一聽就是不合法的,建議版友以後還是找合法有認證的住宿,
02/08 03:42, 30F

02/08 03:42, , 31F
至少自己有保障也安心
02/08 03:42, 31F

02/08 10:42, , 32F
直接檢舉抄掉比較快啦 不合法的 早就該全面退出市場了
02/08 10:42, 32F

02/09 13:23, , 33F
不合法怕是會換個名字再經營,還是向觀光公社檢舉吧~
02/09 13:23, 33F
經過多次溝通泫雨已經賠償了,既然已經收到退款我也不想窮追猛打, 大家出國住宿都小心點吧!! ※ 編輯: nuna 來自: 125.230.122.135 (02/09 23:11)

02/10 19:34, , 34F
這種情形不要說國外,在台灣民宿也很難求償
02/10 19:34, 34F

02/15 20:43, , 35F
好扯!告訴他你會在韓國旅遊板上跟所有人講他們的惡行
02/15 20:43, 35F
文章代碼(AID): #1Iyyp_PP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yyp_PP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