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永遠玩不夠之吃貨13天首爾自由行行程分享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Vera薇拉)時間12年前 (2014/03/16 19:51),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豐富網誌版:http://korealive2013.blogspot.tw/2014/03/2013koreatrip.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orealive2013trip 永遠停不下來,下一步就要踏上韓國之旅 ------>>>>>以下文字精簡版 突然回首,才發現原來走過這麼多地方 就算是已經是去年夏天的事,每一刻還是歷歷在目 在韓國的每分每秒,是這麼努力在呼吸在走在看在吃(再買) 在感受旅行,在學習生活 /// 2013這次已經是三訪韓國了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膩阿?為什麼一直去? 我都毫不猶豫的回答『不會阿!我還要存錢去耶!』 韓國就是去了一次就會欲罷不能的國家 /// 不知道大家去韓國的理由是什麼? 薇拉喜歡的不只是明星們,還有韓國的美食風景文化,甚至是日常生活 正因為有好多理由,令我著迷,所以我才永遠玩不完 每次的收穫都比想像中還多好多 而到了三訪,我也學會稍微放慢腳步去感受了 對於行程的安排更上手 也發現了更多不為人知的隱藏美食 以下是薇拉2013夏十三天韓國自由行行程無私大公開和迷你圖文日記 請笑納 ⇩⇩⇩⇩⇩⇩⇩⇩⇩⇩ ▲時間: 2013/08/28-2013/09/09,13天 ▲飛機: 去→大韓航空7:45,回→大韓航空16:30 ▲住宿: 新村W HOUSE六人房,弘大Orange Guesthouse雙人房 ▲行程使用方法: 薇拉的行程很綜合,因為喜歡的層面廣泛, 包括傳統文化、設計、購物、美食、韓劇、追星, 且為期長,以下行程建議自由擷取需要部分參考安排。 另外,我大部分都十點左右出門,晚上十二點前回民宿 ▲實際行程總覽: 130828(三) 7:45飛機→仁川機場→機場快線→13:30抵達新村W HOUSE→ 明洞河東館→明洞換錢→狎鷗亭羅迪奧→Tasty Room→逛街 130829(四) 慶熙大學→Mango Six島山店→建大鼠兔→東大門一隻雞和逛街 130830(五) 慶熙大學→狎鷗亭meal top→SM娛樂→建大鼠兔遇到金鐘雲→建大吃休錢走年糕鍋 130831(六) 富平站ANGEL IN US →仁川體育館→建大馬鈴薯鍋→盤浦大橋→高速巴士地下街 130901(日) 新村買早餐→仁川體育館排隊→19:00仁川韓流演唱會開始 130902(一) 春川The Jade Garden→狎鷗亭 新村食堂→KONA BEANS→KTR→弘大TUK TUK 130903(二) 梨花大學→弘大鳳雛燉雞和TOMMA CAFE→回新村放東西→銀赫麵包店→狎鷗亭GRILL5 110904(三) 搬到弘大民宿ORANGE GUESTHOUSE→汝矣島 津津霸漏→ 汝矣島漢江公園和麻浦大橋→樂天超市首爾站→弘大BING BING BING 110905(四) 鐘閤站清進屋解酒湯→光化門站省谷美術館→三清洞 吃休錢走 →北村八景→仁寺洞 閃亮閃亮咖啡廳→GRILL5 110906(五) 韓國民俗村→新沙站木浦家和逛街 110907(六) 廣藏市場→惠化城郭→弘大自由市集→W.E. CAFE→小酒館DDUK TAK 110908(日) 貞洞路→首爾市立美術館→十元家辣蔥炒肉→德壽宮→弘大逛街→哈哈烤腸 110909(一) 雪球咖啡廳→美美家血腸→Cutie Eye隱形眼鏡→仁川機場 ▲13天圖文日記和碎碎念 ⇩⇩⇩⇩⇩⇩⇩⇩⇩⇩ 13/08/28 2012年結束一個月的韓國遊學生活時,又偷偷開始計劃下一年度的旅行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其實不會緊張,只是一直很興奮 出入境都很快,搭機場地鐵前往市區 到了民宿所在地新村覺得一切都還是好熟悉 12年我在這裡生活了一個月,隔了一年還是好熟悉 是唯一不需要地圖也不會迷路的新村 因為要換錢,放好行李就先去了明洞 找了間一個人也方便用餐的河東館牛肉湯,據說是75年老店了 一個人的旅程很隨性,先在明洞亂走 然後不小心很快地在ALAND下手了 前往狹鷗亭,第一次使用狎鷗亭羅迪奧站,真的好方便 然後SM公司已經封館搬家了 不過這天的目的也不是SM公司,只是經過而已 清潭洞巷內的TASTING ROOM咖啡廳 幕名已久的OREO冰果然好吃,只是很大份 一個人的小奢侈行程很愜意 店員服務周到,我也順便練習了韓文會話 回民宿後才和俏皮朋友們會合,一起吃了宵夜橋村炸雞 13/08/29 一早去了慶熙大學結果下大雨,爽快轉戰Mango Six島山店 第一次去SJ藝聲的鼠兔咖啡廳 比以前在ktr附近的小小間咖啡廳值得去,而且裝潢好可愛 在三訪首爾才吃到陳玉華奶奶一隻雞,我也很不解 夜晚東大門逛街行程 我還是覺得在東大門逛街好累,比較喜歡弘大或新沙 13/08/30 再次前往慶熙大學,終於放晴讓我們可以好好逛美麗校園了 天氣太熱,中午吃狎鷗亭現代百貨的Meal Top剉冰 吃完甜又想吃鹹,就去吃了鯊魚炒年糕 去一下SM新公司,沒看到小少年,倒是看到少女時代 本人真的好瘦到令我反觀了一眼自己的肥肚 離開後經過傳說中很像電影院的JYP和咖啡廳CUBE 好想說感覺JYP超自戀的 二訪建大鼠兔咖啡廳,終於給藝聲服務到了,還有握手,想哭啦QQ 藝聲人好親切,手也跟傳說一樣好小 見偶像之前真的要先想好講稿,不然會變成笨蛋石頭醬瓜 喜歡藝聲的人要趁退伍前趕快去,但記得不能照相唷! 因為還在當兵 見完偶像吃吃休錢走年糕鍋建大店 不用去三清洞排隊就很好吃了 13/08/31 早餐Angel in us coffee 喜歡韓國的冰沙 排了好久的隊才拿到仁川韓流演唱會的票 仁川好遙遠,這天花了好多時間在地鐵上。 晚餐建大馬鈴薯鍋 晚上提早去盤浦大橋卡位 結果換邊噴換邊噴了!!! 一堆人一起錯愕地跑去橋的另一端 不知道是不是角度問題還是跑得太喘,左邊的噴水秀沒有網路照片右邊的美 然後去逛高速巴士地下街,發現地下街商家好早打烊 13/09/01 買好一天的糧食,前往遙遠的仁川韓流演唱會排隊 因為前一天拿到的票是沒有劃位的 第一次在韓國看演唱會既興奮又緊張 現場都是周邊商品,還有看起來很熱的食物,例如泡麵山或熱狗山 入場後是外國人坐在前面 比較驚訝的是現場好多洋妞,而且洋妞大部分是來看SJ小少年的 看他們唱韓文哥覺得好奇妙 照片是FT ISLAND 一次看到好多藝人好滿足, Super Junior依然壓軸,等到最後有點累但精神馬上回來 覺得比看花錢的拼盤演唱會划算哈哈哈 儘管地鐵搭到一半就停止了只好搭計程車回民宿 13/09/02 The Jade Garden春川翡翠花園 繼仁川之後的遙遠行程 狎鷗亭羅迪奧的新村食堂 吃到肉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聽說很多藝人晚上會吃這家喔 喝到Kona Beans 接著去Kiss the radio大廳,因為是希澈退伍第一個行程 結果沒看到怪人啦,有點小難過 偶然發現TUK TUK炸雞店 有點小憂鬱的心情完全被療癒了 13/09/03 朝聖梨花大學 中餐是弘大鳳雛安東燉雞 我記得我這天中午餓到臉發臭又發黑,我是不耐餓的小鬼 馬上接著吃甜食 請回答1997中云宰和詩源重逢的咖啡廳TTOMA CAFE 熱天就是要喝冰沙,而且我還要焦糖口味的 還是不爭氣去了銀赫麵包店 去完更悲傷,怎麼才七點多麵包就都賣光了!! 肚子好餓啦 晚餐是李東海新開的GRILL5 墨西哥餐廳 13/09/04 部分朋友們先回台灣 我和林眼睛繼續奮戰,並搬到弘大民宿 中午吃旅程重點之一的宮廷料理津津罷漏 令人震撼也令人滿足得一餐 漫步到汝矣島漢江公園以及麻浦大橋 簡簡單單卻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樂天超市採購完畢回弘大吃剉冰BING BING BING冰冰冰 13/09/05 早餐是鐘閣站老店清進屋解酒湯初體驗 湯頭有點像進階版豬血湯,內容物有牛內臟和牛血 一早就很多上班族來吃 在韓國的日子每天都好想喝咖啡廳飲料 但這天喝到有點過甜的地瓜拿鐵 接著去很多裝置藝術的省谷美術館 前往三清洞又去吃了吃休錢走年糕鍋 旅程的一半,儘管腳已經長了好多水泡,三清洞的路也好巔頗 還是堅持蒐集完了北村八景 仁寺洞傳統茶咖啡廳閃閃亮亮發光CAFE 晚上又去了一次GRILL5 13/09/06 韓國民俗村 長得跟韓劇裡一樣,還有很多精彩表演 值得花時間去的地方 除了韓劇,RUNNING MAN也在這裡拍攝過 晚餐新沙洞木浦家辣炒雞湯 新沙大部分是有品牌的店 來這裡就可以精準知道韓國現在流行什麼,算是時尚前線 晚茶,COFFEE SMITH 坐在露天咖啡廳偷看韓國潮人, 發現新沙的素質不錯,還有新沙人的穿衣公式 13/09/07 廣藏市場吃頓豐盛早餐 胃已飽滿卻還想再吃 惠化城郭漫步及在俯瞰首爾民宅 沿著城郭走就芝到首爾的地形有多崎嶇 下次還想試試其他的城郭路線 弘大週六自由市集FREE MARKET 比起個性古著商品,比較偏像手作風格 還有很多畫人像的攤位,每個畫風都截然不同 另外也有小清新風的現場歌唱演奏 CAFE W.E.黑糖餅特色咖啡廳 愛上黑糖餅 逛街行程不可錯過的STYLENANDA 再次差點失手呀 宵夜是弘大小酒館,喝了瑪格麗酒 旅程越到尾聲,就拖到越晚回民宿 13/09/08 貞洞路石牆 有生之年一定要秋天來看銀杏啦 首爾市立美術館,看了一個免費的裝置藝術展 午餐是市廳站巷弄美食十元家的辣烤蔥牛肉 另外還附贈蒸蛋 西方和韓式的混合,德壽宮 既可以看到韓式傳統建築,又可以看到西方庭園及建築風格強烈的美術館 首爾市廳 不小心進去裡面繞了一圈,內部做的很親民 且一部分是圖書館 在韓國的最後一個夜晚吃哈哈烤腸 原來肥腸可以烤得這麼好吃,完全不輸五花肉,太晚發現了可惡 13/09/09 最後一個早上在弘大閒晃 早餐吃鬼澤夫妻去的雪球咖啡廳 只有甜食果然無法滿足我 又去吃了我們洞內美美家的血腸 每次回到台灣都會懷念的血腸 朋友都不敢吃,我只能獨自下肚 最後,在機場把給自己的明信片寄出 結束這趟滿足又依然不足夠的首爾夏之旅 PS.SORRY少了圖片好碎念日記呀!!! // 每個人都有獨自的玩樂方法,以上是我的吃玩韓國方法 事實上,和我們事前排的行程也有一些出入 但旅行中本來就會有些難以避免的變動。 這些旅行中的小遺憾就是下一次旅行的動機。 就算已經三訪了,我還是有好多想去想玩想買想吃的。 寫完這篇,我好想快點飛韓國呀!!! 看到這裡的你們,也快點找個朋友或是自己,啟程吧! -- Vera Korea.liv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30.166

03/16 21:43, , 1F
上週第一次去韓國回來,現在已經很想再去了.欲罷不能..
03/16 21:43, 1F

03/16 21:44, , 2F
韓國的美食風景文化蠻吸引我的(我不追星)..尤其是吃的..
03/16 21:44, 2F

03/16 21:51, , 3F
韓國的景致或食物真的就夠迷人了!去過的人就能體會><
03/16 21:51, 3F

03/16 21:54, , 4F
可惜我只買了泡麵和泡菜.蘿蔔.沒買零食.好多要再嘗試的
03/16 21:54, 4F

03/16 21:59, , 5F
下一次就要自己去了,這樣才能盡興阿..
03/16 21:59, 5F

03/16 22:23, , 6F
跟原po一樣 第三次去的時候 開始放慢腳步享受韓國的一切
03/16 22:23, 6F

03/17 00:08, , 7F
韓國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的國家啊!
03/17 00:08, 7F

03/17 03:19, , 8F
韓國就算獨自前往也很盡興,而且自己才真正隨性
03/17 03:19, 8F
文章代碼(AID): #1J9P1Dne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9P1Dne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