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小推薦小建議(w house,地下街,美妝店)
上禮拜剛回來,想推薦民宿以及分享些購物小建議小提醒。
----------住宿
這趟旅程我們最回味的居然是民宿....W house!!!!!!!!!!
本來已訂新村高爺,卻發漏到W house釋出新房,馬上退高爺火速訂W
取捨點:
-W附盥洗用品(第一晚用了innisfree綠茶洗面乳,隔天我姊馬上敗了)
-W房間燈光是白光,個人不愛黃光房間(看高爺房間照好像是黃光)
-W只要用身分證或押金就可以借WIFI EGG(除了省錢還省麻煩阿~~~)
--老闆娘是逮丸郎,韓國人老闆中文也說的很好,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除了臨時給借指甲剪外,我們最後一天去領取寄放的行李時,
老闆在一旁忙著修洗衣機,也不忘關注我跟我姐的對話,超級貼心!!!!!!!!!
因為當時在把最後的戰利品塞進行李箱,我一直說好擔心超重
老闆迅速拿來行李秤,還幫忙秤...超過一些還安慰我們說沒有超過22KG不必擔心
然後我們秤完分別去借廁所,出來時兩瓶綠茶已經擺在行李邊要給我們喝
最後我跟我姊拿著地圖找機場巴士站牌時,他默默的的開口指方向,然後...
拿出一疊1000W巴士優惠券準備要給我們兩張..........
........根本是在韓國的百寶箱親辜(其實感覺更像溫暖的長輩)
雖然乍看之下沒有什麼,但我跟我姊真的無法忘懷這間民宿
-老闆娘會主動來電告知一些事項,而且就算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直接用母語問他們
最後一天打來說退房事項時,還提醒EGG可以借到我們來領行李,不用退房時就還
-房間內有N個變壓器(直接插在延長線裡了)
有泡腳按摩機(我姊覺得效果很好所以很愛)
有地熱讓我們每天都賴床睡到9點(感覺好像是缺點哈哈哈)
有迎賓水果,每天補牙刷牙膏,咖啡奶茶水果茶柚子茶罐裝水則每天少1就補1
有窗戶(採光很好)所以白日在房內拍照人很美...哈哈哈哈哈
有乾淨的餐具,有洗衣機(雖然沒烘乾功能但多虧地熱讓我們能穿香且乾的衣服)
沒有異味,好像是因為INNISFREE的芳香劑,房內香但不誇張(我對香味很敏感)
浴室的櫃子裡有N捲衛生紙供你用,房間有個櫃子也是有N包抽取式衛生紙供你用
電視櫃旁有N項你可能需要用的文具用品,例如膠帶剪刀筆立可白等等還有行李秤
阿好像忘了說,我們2人六天都住4人房......
最後覺得自己幸運之餘,最大的感想就是.....
W HOUSE好大方阿阿阿阿阿阿~~~~~~~~~~~~~~~~~~~~~~~~~~~~~~~~~~~
雖然推薦可能會造成下次我們訂不到房間,但我們真的超想分享這間民宿的好
我不是部落客...我只是感慨上次去韓國時住HOTEL的自己而已...希望你不要錯過它。
----------美妝
真的超後悔沒有先衝baviphat........TAT
他們批發各家美妝店的產品,雖然沒有一應俱全,
但數量也是多到店員直接打開儲藏室給我們逛。
其實我沒有逛太久,因為我進去看到價格就想哭了QQ
所以抱歉我無法詳細的推薦
我只是想告知想在韓國大買美妝用品的朋友們
-美妝店本身不定期推出的特價活動會非常便宜,要發露一下各家特賣活動
(但大部分店家要靠運氣,例如我忍到最後一天才去ETUDE HOUSE
遇到1+1和買3送一活動,我們敗了原價粗估25萬,最後大約省了10萬)
-善用折價券~~~不嫌麻煩每間店重複印個幾張阿~~~原因如下
補個黑特:A開頭的明洞店
我們去掃了40個氣墊粉撲,然後猶豫要不要在那敗蘭芝晚安面膜(要敗8罐)
因為我姊查到屈臣氏有買一送一的活動(買一晚安面膜,送你等於一整瓶ml數的試用包)
但不確定屈臣氏活動還有沒有,所以想說先去找屈臣氏等等再來一起買好了
店員說他不知道屈臣氏Watsons是啥,然後還說如果我們待會再來粉撲可能就賣完了
我就說那我們粉撲先結帳好了,他就說你們折價券只有一張所以只有一次可以折價哦
然後說也無法幫我們分開結帳,所以退稅密技派不上用場QQ(十萬拆成兩個五萬能多退)
我就說沒關係,我可以再去印,結果他使出絕招..
告訴我一天只能收一定量的折價券,我印完再來可能就沒辦法再收了= =
我當下決定不管下次收不收折價券不管屈臣氏有沒有活動老娘不爽在這買了
最後我已經怒到要奪門而出之時,聽到他嘀咕一句"買東西不帶這麼小樣"什麼的
...................頓時滿腦子暴力想法阿阿阿阿阿阿氣死我了
-想買蘭芝晚安面膜的人,明洞屈臣氏歡迎您
屈臣氏店員阿姨跟某A開頭的店員大姐整個天差地遠
阿姨超棒,主動讓我們分四次結帳(開了4張五萬的發票讓我們退稅)
甚至看我們大包小包的還拿了大袋子讓我們全部裝一起方便我們提
而且當時還有買一送一活動...整個超慶幸沒在某A當凱子阿~~~~(灑花)
回到正題,
-所以沒有特價活動的產品建議你先走趟baviphat比比價
因為是批發價,所以不能刷卡哦~記得多帶點現金
(本來要在那敗POBLING洗臉機和3CE結果現金不夠啦!!)
http://ppt.cc/p1R0
(我去的是梨大店)
-最後亂入推一下Holika Holika 豬鼻貼,本來不在預計敗的名單裡,
不知為何衝動就買30組48000W(有打折),後來又莫名後悔亂敗
但回家用了之後............個人覺得蠻厲害的耶(因為我的草莓鼻很捧場)
而且他一組三片的三步驟就只要貼和撕,
我超懶的阿覺得超方便(之前買的蛋就被我擺在一旁了)
回台灣之後我看代購或網拍價格有差.....後悔沒敗多一點Q
----------購物
爬了很多文之後對地下街非常感興趣
雖然我姊很不想(他完全討厭台北地下街所以自動帶入= =)
但我們還是去了高速巴士地下街和永登浦地下街
由於我實在對韓貨不了解,我不知道原來一件韓國蕾絲裙在台灣可以賣到兩千(真人真事)
所以根據我姊的說法,
-高速巴士地下街真的很不錯,比較起來衣服更好看也比較飛訊...
(以上純屬我姊說法不關我的事)
對我來說,
-地下街很方便,走幾步路就可以到下一間店~
-地下街不冷,所以不會因為天氣太冷而不開心(例如晚上逛梨大時冷到快哭出來)
-還有就是比明洞的衣服便宜
(好像是廢話,但我還是驚訝親眼看到一模一樣的衣服價差14000W)
綜合我跟我姊的想法,推薦高速巴士地下街給你!!!!!!!!!!!
p.s.地下街的店家好像不喜歡刷卡(刷卡就沒折扣),所以記得多帶點現金!
題外小提醒...小額美金換韓元的匯率比較差...(我是到那裡才知道的)
(我是拿100美元匯率是1065,但前面換錢的朋友們拿小額換匯率變成1050)
最後的最後,
關於食物...............
-真的建議不要太盲從,很多推薦或是熱門餐廳並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我是憨人)
挑喜歡的然後隨緣吧....不喜歡不要強迫自己去嘗試QQ
因為帶我姊去吃某些很有名的餐廳....難吃就算了還造成身體不適QQ
六天下來,
我姊最推的是我們亂入的不知名餐廳(好吃的石鍋拌飯.豆腐湯以及紫菜飯捲)
我則是最推一樣是亂入的不知名路邊小攤飯....OH魚板好好吃>O<
所以沒有要特別推薦餐廳給你,就給你隨緣這個建議ㄏㄏ
(但隨緣之前記得先抬頭看看價目表啦..然後吃到地雷不要怪我...都說是隨緣了)
----------------
歹勢我不太會寫這種分享文,但我真的很想跟板上的大家分享
希望你們不要介意排版很亂和冗言贅字了無新意的形容詞阿...
希望大家去韓國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開開心心大豐收回來~
阿...最後希望大家去韓國旅遊之餘...別忘了關心國家大事...
挖愛逮丸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224.203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203 (03/22 16:33)
推
03/22 16:30, , 1F
03/22 16:30, 1F
推
03/22 16:44, , 2F
03/22 16:44, 2F
推
03/22 16:49, , 3F
03/22 16:49, 3F
→
03/22 16:49, , 4F
03/22 16:49, 4F
→
03/22 16:49, , 5F
03/22 16:49, 5F
這間很熱~~訂房很滿!!但我是看推薦文才知道這間的,超感謝板上推薦文!!!!
沒遇到老闆娘QQ蠻想跟他聊聊天的說~~~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203 (03/22 17:10)
推
03/22 17:03, , 6F
03/22 17:03, 6F
推
03/22 17:12, , 7F
03/22 17:12, 7F
我這次去韓國最大的幸運就是訂到他們家民宿
但其實我詢問了兩次才訂到的!!(偶爾會有人延遲或退訂所以不嫌麻煩可以再碰碰運氣!)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203 (03/22 17:42)
推
03/22 17:22, , 8F
03/22 17:22, 8F
其實新村交通對我來說算是缺點耶,
這次去體會到弘大或東大門的地鐵多線交叉有多方便(因為我瘋狂在這兩站轉乘)
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新村氣氛,加上w house太優了,所以下次去還是會堅持住這>o<
推
03/22 18:41, , 9F
03/22 18:41, 9F
推
03/22 19:19, , 10F
03/22 19:19, 10F
推
03/22 19:24, , 11F
03/22 19:24, 11F
推
03/22 20:14, , 12F
03/22 20:14, 12F
2個人的話確實不算便宜,但網路上有人分享6人房一晚不到八百(不曉得現在是否還是)
不過不管怎樣,我是覺得它真的很值啦~~~~~~~~~~~
我當初沒預料到自己會這麼喜歡ㄏㄏ希望它符合你們的期待:)
推
03/22 20:14, , 13F
03/22 20:14, 13F
我覺得年輕店員也很好耶!
阿姨指派他們幫我們結帳的,旁邊還有人想幫忙,但收銀機不夠所以阿姨說不用了
三個年輕店員都蠻友善的說
推
03/22 20:15, , 14F
03/22 20:15, 14F
有囉!連結更新了!!
推
03/22 20:37, , 15F
03/22 20:37, 15F
→
03/22 20:38, , 16F
03/22 20:38, 16F
哈哈哈哈我也是覺得店員很好就會失去理智的人~~~~~最後我們也有追加
所以重點就是阿姨態度真的很好~~希望大家多分享多去跟她買(不知是否有業績?)
然後我姊說明洞某A門市真的太糟糕了,你也碰上表示我們不是個案~~~~嘖嘖
推
03/22 20:52, , 17F
03/22 20:52, 17F
我每次去都自認功課做很足,但每次回到台灣就開始懊悔為什麼當初沒認真做功課
然後檢討自己時就開始期待下一次旅程~~~~我也好想再去阿~~~~~~~~>O<
推
03/22 20:54, , 18F
03/22 20:54, 18F
高速巴士地下街應該沒有換錢所哦!!(我們逛了三次都沒有看到換錢所的說)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203 (03/22 22:07)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203 (03/22 22:13)
推
03/22 23:17, , 19F
03/22 23:17, 19F
→
03/22 23:17, , 20F
03/22 23:17, 20F
哇塞!某a開頭居然有遍地開花的節奏(?)
我在亂猜是不是業績壓力很重阿....
因為明洞店那位大姊很緊迫盯人,給我ㄧ種銷售員的感覺...
(我跟她說我用精華液太營養會長痘痘...但他就是用鍥而不捨的態度在介紹..)
推
03/23 00:11, , 21F
03/23 00:11, 21F
→
03/23 00:12, , 22F
03/23 00:12, 22F
(羞)其實我也才韓國自由行過兩次,然後都住新村的說....
如果沒有新村選項的話,個人偏好弘大>東大門>首爾站
三個點交通都很方便耶我覺得,我是單純以氣氛喜好排序
首爾站除了樂天超市之外...我沒做首爾站的功課
完全不知可以去哪玩,所以被我打到最後
然後因為我對東大門有點偏見啦...對東大門的阿珠瑪印象不太好QQ
雖然很便宜...但逛街我不選那裏...所以住宿意願也不高
喜歡弘大熱鬧的夜晚氣氛,讓我感覺在韓國時間沒有這麼快流逝(一種自我安慰哈哈)
近機場,弘大>首爾>東大門,去的話我偏好搭機場地鐵(去時行李輕)
弘大和首爾可搭機場地鐵,東大門則要轉乘(機場地鐵末班2400)
巴士你可能就要查詢一下末班時間,看你是多晚的飛機~以免撲空
住宿我覺得重點應該要看你的行程啦...
我因為個人偏好>交通方便性,選了我愛的新村就多花了交通費和時間
C大若第一次去應該不太了解自己偏好哪個點...
所以哪站你可能頻繁轉乘的,你就可以考慮住那,節省交通費和時間!
P.S.有些線跟線的轉乘路途會讓人上天堂QQ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203 (03/23 01:15)
推
03/23 01:11, , 23F
03/23 01:11, 23F
推
03/23 02:03, , 24F
03/23 02:03, 24F
→
03/23 02:04, , 25F
03/23 02:04, 25F
→
03/23 02:04, , 26F
03/23 02:04, 26F
我們搭機場巴士6002上車時拿18000+2折價券,司機叫我們直接投進箱子(沒檢查)
折價券上面都有寫明哪幾號巴士可以使用,而且也沒有使用期限吧
不能用真的很奇怪....應該是司機個人的問題吧(?!)
下次要用折價券時兇一點...(什麼爛建議ㄏㄏ)
推
03/23 02:38, , 27F
03/23 02:38, 27F
推
03/23 11:52, , 28F
03/23 11:52, 28F
→
03/23 11:53, , 29F
03/23 11:53, 29F
→
03/23 11:55, , 30F
03/23 11:55, 30F
→
03/23 11:56, , 31F
03/23 11:56, 31F
推
03/23 14:05, , 32F
03/23 14:05, 32F
推
03/23 15:01, , 33F
03/23 15:01, 33F
推
03/23 15:12, , 34F
03/23 15:12, 34F
→
03/23 15:12, , 35F
03/23 15:12, 35F
c大所以就是看你行程怎樣排了,轉乘若每站都差不多的話我推弘大(就是偏心弘大哈哈)
baviphat賣假貨?我不知道耶!!!現場看的時候沒有讓我產生任何疑慮耶
抱歉因為是最後一天經過的,現金已經不夠了所以沒有在那買,所以我也無法確定
但我看到保養品及其包裝一模一樣...所以我不相信是假的啦(覺得是同業中傷)
板上有這兩個地下街的比較文(jinyi大的遊記)文章代碼#1HCqm1Uw,可以參考看看
我們是先去高速巴士站,隔天再去永登浦站+高速巴士站,
我姊完全沒在永登浦買東西,他說高速巴士比較好= =所以我才又帶她去高速巴士站的
但我個人是覺得差不多啦....永登浦跟高速巴士站
不知道是不是我認知錯誤,我感覺首爾不論到哪衣服都長的差不多耶!
同款衣服四處有,只有價格差異而已,不知道你的"基本款"是不是指滿街跑的衣服...
我們買的衣服都是便宜的基本款(因為我們一致認為回到台灣就會變成厲害的韓貨款>o<)
我們本來要在永登浦買一件兩千多據說是唯一生產線的洋裝(後來真的沒再看見同款的)
但因為價格殺不下去所以沒買,所以特色的衣服好像是有的(?!)但好像不多阿...
個人結論是覺得大同小異,因為地下街衣服大多便宜...
若想買特色衣服,地下街們可能不符合期待...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101 (03/24 23:54)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101 (03/25 00:03)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101 (03/25 00:05)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24.101 (03/25 00:07)
※ 編輯: bandafalean 來自: 111.255.215.69 (03/25 11:12)
推
03/26 17:59, , 36F
03/26 17:59, 36F
推
04/24 09:00, , 37F
04/24 09:00, 37F
推
03/07 14:37, , 38F
03/07 14:37, 38F
Korea_Travel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