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應徵後發現的一個問題

看板fastfood (速食)作者 (阿杰)時間14年前 (2012/07/19 12:39), 編輯推噓12(12015)
留言2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現在是暑假,履歷表會爆增大概十倍吧! 其中會有不少暑期工讀(縱然已經在徵人海報上寫明不要短期) 所以中間會過濾掉不少可能不適合的履歷。 而且店長只有一個,一間店8-9成都是PT。 你要遇到店長要有點運氣,不然就是工讀生會幫你做初步的了解。 例如會問你「是否要做長期?」、「有沒有經驗?」、「上班時段?」等等… 但這是你剛好遇到比較資深工讀生,或是店長有交待。 如果不符合店內需求,這張履歷可能會被直接歸檔,不會交到店長手上。 不然就是收履歷表的工讀生不喜歡。 可能是「個人喜好」、也可能是「面試者態度不好」、或者太白目在尖峰來。 這樣的覆歷也會被直接歸檔,店長看不到。 提高機會的方式: 1.千萬不要在用餐時間詢問。 2.可以先在旁邊觀察一下,看到藍制服(店長)、直條紋(正職)、棒球帽(值班) 再過去很有禮貌的詢問「店長打擾了,請問您是否有缺工讀生?」 可以大大增加錄取機會,因為這些人很可能可以直接決定你是否錄取。 3.履歷表一定要「完整」,超多人不知道在寫什麼。 工作經歷沒有沒關係, 家庭狀況也沒有(沒家人?),可上班時段也沒填(我要怎麼看是否符合店內需求?) 現在履歷十張有八張都不完整,所以你如果字跡工整,填寫完整,會非常顯眼。 (右下角有個地方簽名看到了嗎?我幾乎沒看過有人簽過…) 4.禮貌 基本上工讀生最欠缺,也是店內最需要。就是排班配合度。 你給的班漂亮,就算其它地方不理想,還是可能被錄取。 再不然就是長的帥氣或漂亮,沒遇到店長,工讀生也會一直強力推薦。 我想店長沒用,也會被劈的半死。 最近履歷爆表,突然看到這篇有感而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86.84

07/19 13:56, , 1F
夠漂亮也不會去做速食業pt了吧(遠目)
07/19 13:56, 1F

07/19 14:20, , 2F
1麥當勞接待很多很正的,傻傻的
07/19 14:20, 2F

07/19 14:23, , 3F
還有務必請記得自己帶筆,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帶筆來應徵.
07/19 14:23, 3F

07/19 14:24, , 4F
我要是有沒帶筆來的工讀生,應象分數就會先扣一點了
07/19 14:24, 4F

07/19 15:30, , 5F
就服務業來說 正妹比較喜歡去做便利商店
07/19 15:30, 5F

07/19 15:36, , 6F
推 不要尖峰時段來應徵 以及履歷完整
07/19 15:36, 6F

07/19 15:37, , 7F
那種買10元履歷 空白一堆 其他又寫得簡陋
07/19 15:37, 7F

07/19 15:38, , 8F
我們店長看到通常都是直接無視
07/19 15:38, 8F

07/19 15:39, , 9F
還有一種就是什麼都要回家問媽媽 這種也不會用...
07/19 15:39, 9F

07/19 15:51, , 10F
回家問媽媽.......不知為何很想笑~呵呵.....
07/19 15:51, 10F

07/19 16:50, , 11F
吃飯跟家人討論點自己的事很正常吧 為什麼會被樓上大大
07/19 16:50, 11F

07/19 16:51, , 12F
這樣解讀?
07/19 16:51, 12F

07/19 17:28, , 13F
我前前店長說他應徵到一個..錄取來上班後跟他說
07/19 17:28, 13F

07/19 17:29, , 14F
我媽媽說油鍋很危險~~不能站油炸.....我店長聽到傻眼
07/19 17:29, 14F

07/19 17:37, , 15F
學生打工多少會有家裡人的意見啦 若是中產階級以上
07/19 17:37, 15F

07/19 17:38, , 16F
蠻多家長會覺得到速食店打工很不好 (錢少要賠 油煙 勞力等)
07/19 17:38, 16F

07/19 17:39, , 17F
然後又沒賺幾個錢blalalala...
07/19 17:39, 17F

07/19 17:40, , 18F
但願意做的人 還是會被店裡老鳥/制度太機車的給氣走 哈哈
07/19 17:40, 18F

07/19 21:01, , 19F
面對店長可以說再"自己"考慮一下 直接說要跟媽媽討論
07/19 21:01, 19F

07/19 21:02, , 20F
會給人媽寶的感覺,縱然你不是,這句話說出口就扣分了
07/19 21:02, 20F

07/19 21:03, , 21F
在外面工作表現獨立判斷的感覺,比較能讓人信任
07/19 21:03, 21F

07/19 23:47, , 22F
謝謝樓上的指教 不過我本來的文意不是這樣的意思 我沒跟
07/19 23:47, 22F

07/19 23:49, , 23F
店長講什麼 或許是我表達不周吧
07/19 23:49, 23F

07/20 00:00, , 24F
找工作要自我判斷和獨立思考比較好!家人只是其次!
07/20 00:00, 24F

07/20 00:07, , 25F
嗯 謝謝 我會加油!!
07/20 00:07, 25F

07/20 06:53, , 26F
加油~^^
07/20 06:53, 26F

07/21 18:09, , 27F
覺得你講的都是應徵者早就該知道的..讚
07/21 18:09, 27F
文章代碼(AID): #1G1uzghJ (fastfood)
文章代碼(AID): #1G1uzghJ (fast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