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西門町-韓味亭小館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時間19年前 (2007/09/27 21:59),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會去這家店也是因為突來的主意,依舊靠著不靈光的記憶,沿著西寧南路的頭 走到尾,只知道他在小巷中,但是哪條巷,實在不知;好在西寧南路並不長,要是 跟承德路或者忠孝東路一般,友人大概會想抓狂。 果然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子中找到,古樸且有些陳舊的裝潢,但桌明几淨;牆上 早已列出為數不多的菜式,無妨,精簡反而是好事。送上一壺麥茶後,點了海鮮蔥餅 NT$220與韓式冷麵NT$200,因早餐吃的遲,本想兩人合點一樣,如還有胃口在加點, 無奈店家表明要兩人都點菜,只好要撐肚皮了。 韓式冷麵先上,外觀看起來清涼開胃,還有幾顆未溶的冰塊浮沉在火紅的辣醬 中,略為攪拌後就一口送入了,真是辣啊!對我這種不太敢吃辣的人,實在可怕,但 排除這點,冷麵真的很可口呢,炎炎夏日來上一碗,提振食慾不說,精神都來了。可 惜的是,所附上的4樣小菜,醃蘿蔔、醋漬海帶、黃豆芽和泡菜口味都很類似,吃到 後來不免有些膩......也許是因都用同個醬缸去醃漬的,所以即使食材不同,入口的 味道卻沒什麼太大差異,不免可惜。 而海鮮蔥餅是頗為壯觀的一盤,煎的酥脆且略帶焦痕的餅皮,帶綠的蔥段配上暗 藏的海鮮,好吃好吃,這盤真的很值得;比起容易鹹膩的醬油,沾上冷麵的醬汁味道 也很不錯呢,雖然價格稍高,但偶爾品嚐,也能有大大滿足的感覺。 這家店的老板娘,大概是韓籍人士,所以本想向她點菜的時,面無表情,等廚房 中的另一位來介紹;不過她從廚房內拿了一尾魚,用力往一樓的波浪板上丟,原來是 隻饞嘴的貓,早已在那久候,也算是這餐的意外之喜。 韓味亭小館 電話:(02)2331-9269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90巷11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41.105 ※ 編輯: cp290729 來自: 61.64.137.226 (10/15 18:48)

03/09 19:24, , 1F
老板娘阿婆超酷的........但東西很好吃,推石鍋伴飯
03/09 19:24, 1F

11/29 15:37, , 2F
推薦韓食堂線上訂位http://0rz.tw/1552W
11/29 15:37, 2F
文章代碼(AID): #16-xTRr0 (Food)
文章代碼(AID): #16-xTRr0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