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台中仁義牛肉麵大王
今天肚子餓上網看文章 想說找間店來吃吃
不小心看到有板友推薦這家牛肉麵 所以我就抱著享受美味的心態前去
其實這間店我應該早在8年前有吃過(遠目)
不過應該當初沒啥印象 所以一直到店門口我才想起好像吃過
-------
一進店裡因為是中午時間又是假日 所以裡面客人超多
我一開始還與其他客人併桌
菜單拿來 我想說共吃一碗牛肉麵就好 因為板友提到隔壁的壹等涼也不錯
想說吃完一碗去隔壁可以再吃一碗品嘗看看
於是我點了他的招牌三寶麵(牛肉 牛筋 牛肚)
這碗麵要價150 是最貴的 不過我想說可以一次吃到三種肉 應該很棒
而且他又有附一小瓶酸梅湯
不推薦1. 店裡面完全沒桌號 所以我點好之後等了大概十多分鐘麵才到
我可以理解一些老店延襲舊有的管理模式 不過必須要承認忙起來時
這個單子是哪桌點的你根本不知道 只能繞全場叫 誰先舉手誰先贏
對於這點我就頗不以為然 因為一家一直有在進步的店 是不會這樣的
不推薦2. 牛肉 牛肉完全沒咬勁 很明顯就是鬆軟的 一定是冰的時間或
退冰時間處理有疏忽的牛肉 這樣的牛肉我咬下去一點也不快樂
我只能安慰自己我牙齒是很好的
牛筋 牛筋煮太爛 跟牛肉一樣 不過我想他是煮太爛了 不知道
是顧慮到年長者還是年幼者的牙齒 我輕輕一咬就爛了 照理講
牛筋不是應該有一點點咬勁的嗎 為什麼這麼的入口即化呢
牛肚 終於牛肚有點咬勁了 可是竟然一點牛肉味都沒有
我甚至有一種我在嚼橡皮筋的感覺 我絕得牛肚煮出來到咬下去全
都沒有味道也是很厲害
上面講的三種肉的缺點跟我自己本身的口感有關係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就好 我只是個希望吃肉可以有點Q度的年輕人
不推薦3. 湯頭說真的我也覺得很普通 甚至這樣的湯頭我覺得是不行的
先說明他的湯頭看起來是紅燒可是喝起來是偏輕淡的
跟之前版友提的一樣 是比較清淡的紅燒 帶點甜味
但是在下我卻比較堅持要就紅燒要就清淡
要不然就是讓我覺得你在加水省成本
不推薦4. 如果肉跟湯都不行 那第三樣麵條應該要還可以吧
但是我也真的只能說他的麵條很 普 通
完全沒有Q 我覺得如果不Q 可以改用寬麵 應該會比較好
推薦1. 硬要我推薦的話 他的酸梅湯算是比較有味道的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去牛肉麵店吃麵只為了他的酸梅湯吧
綜合以上 我想他應該只是個具有往日光環的老店吧
本來打算吃完之後要去隔壁的壹等涼也作罷了
之後要走了 發現真的是條牛肉麵街 我相信雖然有不少是開沒多久的店家
但是做出來的麵應該是會更有水準的 希望有板友可以再多多提供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去吃的 除非是我老了牙齒不行的時候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44.126
推
10/02 07:27, , 1F
10/02 07:27, 1F
推
10/05 20:36, , 2F
10/05 20:36, 2F
※ 編輯: aaaaaaaao 來自: 123.110.6.250 (01/02 17:28)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