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桃園夜市小吃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毛小魚)時間19年前 (2007/08/23 22:21), 編輯推噓10(1002)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桃園夜市阿... 我從小吃到大呢~ 看了精華區的文似乎還少了許多呢 所以我就幫忙補一些~ 遺漏的還請各位大大補上嚕~ 下列這些攤子都是我每去必買的喔~(沒辦法我就是愛吃) 首先 1. 臭豆腐 門口進去走幾步以後 右手邊就有一家臭豆腐 那家的老板娘雖然臉還滿臭的 可是臭豆腐真的不錯吃喔 而且它的泡菜感覺很脆很新鮮 和臭豆腐搭在一起真的絕配阿 價格就是一般臭豆腐的價錢 2. 梅亭蜜汁燒烤 接著再走幾步 一樣是右手邊有一家 "梅亭"蜜汁燒烤 這攤是一個老婆婆在賣的 通常都會搭配一個胖胖的年輕(?)人 應該是他兒子 婆婆人很親切又很可愛 在等的時候他有時會用台語跟客人聊天喔 有時候下雨怎麼樣的 他還會提醒你要小心阿~不要感冒了之類的 每一樣燒烤都是10元 算是很便宜的喔 3.張家(應該沒記錯)黑輪+蚵仔麵線 這攤就在蜜汁燒烤的旁邊 我最喜歡吃的是黑輪 (因為我不喜歡蚵仔啦>"<) 裡面的料有鱈魚丸.各種甜不辣.米血.油豆腐.白蘿蔔 配上他們特製的醬料 真是超級美味的 吃完以後可以跟老闆娘說要加湯 他會舀一碗拿來煮黑輪的清湯給你 這個時候用小叉子(吃黑輪用的)把碗裡面的醬都混合到清湯裡一起喝 味道真的很棒喔^^ 4. 吳記排骨酥 再繼續往下走沒幾步就會到精華區有提過的油飯+蟹肉羹的攤子 在這攤的旁邊不遠處有兩家排骨酥 一家是"張記" 一家是"吳記"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吳記" 而且吳記生意也比較好 他的排骨酥夠香.夠酥 而且老闆和老闆娘人也很親切 張記的老闆感覺比較可怕 而且之前買了一次 感覺不太新鮮 也有點太鹹 炸得黑黑的 後來就再也不吃了 5. 烤馬鈴薯 烤馬鈴薯是我在夜市裡面最愛吃的東西 那家店的老闆是北大營養畢業的喔 所以他的食材都有挑過 馬鈴薯選用熱量比較低的馬鈴薯 其他的食材也非常的新鮮 花椰菜.培根.豬肉.玉米.起司.起司粉 價錢大約都是一份60~65左右 他的淋醬味道非常棒 特別的是馬鈴薯的皮可以吃喔 不管是沾醬.灑胡椒粉 味道也很棒 而且它的皮不會烤焦 所以不用擔心吃到苦苦的烤焦味 老闆人超親切的 他的老婆.女兒都會在那邊幫忙 這家烤馬鈴薯真的大推喔~ 不過大家要趁我沒去的時候再去買喔 因為我不想排隊XDDDDD 每次去人都超多的啦>"< 6. 老婆婆豆花 有去過桃園夜市的人應該都知道有一家包包50元的店 每次經過就聽到老闆坐得高高的一直在那邊通通50 這家婆婆豆花店就在50元包包的門口 他還有兼賣熱狗和某種用蚵仔做的油炸物(我就不喜歡吃嘛所以不記得= =+) 這家豆花是我長這麼大吃過最好吃的豆花(會太誇張嗎@@?這是真的ˇˇ) 他的糖水很甜卻不會讓人感覺膩 豆花也不會爛爛散散的 黃豆的味道也不會太重 一碗25元 有綠豆.粉圓.花生3種料可以加 不管加幾種都是25元喔 我每次都是3種都+ 3種料最好吃的我覺得是粉圓~ 很Q卻又不會太硬 只是婆婆不太會跟客人聊天 不是跟旁邊攤子的人聊天就是默默的坐著 不過還是一定要去吃的啦!! 7. 蛋炒飯 最後是一家座落在小角落的攤子 當你走到最後一個十字路口以後 右轉是有很多賣衣服.鞋子的路 但是這家攤子是在左轉以後的左手邊 這攤的蛋炒飯有一股清香 他不像其他的蛋炒飯會炒得油油黃黃的味道又很重 也沒有什麼特殊的配料 就是三色豆(紅蘿蔔.玉米.青豆)炒飯 但是真的就是好吃 很清淡但又不會淡而無味 而且他是事先炒好的飯 卻用"蒸"的方式來保存炒飯 吃起來還是一樣很新鮮很好吃喔~~~~~~~~ -- 呼 打了好多字喔 這可是我的首PO勒 多話了點請大家不要見怪喔 桃園雖然沒有什麼賣到嚇嚇叫的特產名產 但是桃園夜市真的有很多美食等著大家去發掘喔~ 有什麼缺漏的還請各位大大補齊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55.123

08/23 22:24, , 1F
推烤馬鈴薯
08/23 22:24, 1F

08/23 22:51, , 2F
好懷念啊 以前每週都會去2.3次買晚餐或宵夜
08/23 22:51, 2F

08/23 22:54, , 3F
推烤馬鈴薯老闆 很可愛
08/23 22:54, 3F

08/23 22:59, , 4F
想高中去補習的晚餐幾乎都吃夜市XDDD
08/23 22:59, 4F

08/24 00:15, , 5F
樓上是邱X登?
08/24 00:15, 5F

08/24 00:34, , 6F
那邊也只有那家補習班吧@@"
08/24 00:34, 6F

08/24 08:48, , 7F
必吃妙香豆花,推他家粉圓豆花
08/24 08:48, 7F

08/24 08:49, , 8F
日船章魚小丸子也不錯,隔壁蚵仔煎從小吃到大
08/24 08:49, 8F

08/24 08:54, , 9F
十元燒烤,我都買歇腳亭前面的那家,很好吃^^
08/24 08:54, 9F

09/04 20:19, , 10F
門口臭豆腐我從小吃到大 哈
09/04 20:19, 10F

09/04 20:20, , 11F
順便推夜市正門口對面的伍味鍋店 湯頭很不錯
09/04 20:20, 11F

09/10 18:24, , 12F
推蛋炒飯很好吃,它的竹筍湯也很讚
09/10 18:24, 12F
文章代碼(AID): #16pPVY1t (Foo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6pPVY1t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