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桃園夜市小吃
桃園夜市我是到今年才發現到有好吃的攤位=_=
沒辦法 老公是個不道地的桃園人 哈~~
剛好六月份的時候自由時報有介紹桃園小吃 就去嚐嚐看囉~
後來吃到好吃的就常常跑去了:P
從中正路康是美對面那個入口進去(好像是北埔路是吧)
1.左手邊有一攤賣愛玉的 味道不錯 但是價格有點高 一碗好像35-40左右
2.可口滷味 我喜歡他的米血糕 酸菜也不錯吃喔!
3.臭狀元臭豆腐 這是我老公的最愛 加一點點辣就可以讓我們吃的滿頭大汗
生意很好 禮拜一好像有休息~~
4.臭狀元隔壁的清蒸肉圓味道也不錯 不過只推薦牛肉口味 兩顆40元
5.烤馬鈴薯 $45 一定要推的 真的很好吃 老闆又親切 最近老闆手受傷@_@
我喜歡玉米+培根口味 而且一定要吃馬鈴薯皮喔 很讚!
6.土魠魚羹 在花枝羹斜對面 真的蠻好吃的 生意很好哩~一碗50元
他的魚塊不油膩又酥脆 吃過這間都覺得其他間賣的差很多@@
7.再往後走 有一攤彰化脆皮肉圓 新開沒很久的樣子
他的肉圓很好吃 口感跟我們一般吃到的都不一樣 皮真的蠻脆的喔
飛虎魚丸湯也不錯 肉圓原本一顆30元 最近漲價35元 小貴~_~
8.脆皮肉圓的斜後方有一攤也是賣豆花的 招牌就只有寫 豆花 $30
他的豆花超好吃的!!跟我們一般吃到的豆花口感很不同 非常濃厚
我買回家孝敬公婆小叔 大家都說好吃喔!!
我們喜歡他的紅豆豆花 粉圓跟湯圓也不錯吃唷~
這攤門口有養一堆小鳥 很好找
不過他的糖水我覺得略遜了點:P 我個人也不愛妙香的豆花~~
糖水我最愛是羅東夜市建芳藥局前的豆花攤囉^^||
※ 引述《cindy80999 (毛小魚)》之銘言:
: 桃園夜市阿...
: 我從小吃到大呢~
: 看了精華區的文似乎還少了許多呢
: 所以我就幫忙補一些~
: 遺漏的還請各位大大補上嚕~
: 下列這些攤子都是我每去必買的喔~(沒辦法我就是愛吃)
: 首先
: 1. 臭豆腐
: 門口進去走幾步以後
: 右手邊就有一家臭豆腐
: 那家的老板娘雖然臉還滿臭的
: 可是臭豆腐真的不錯吃喔
: 而且它的泡菜感覺很脆很新鮮 和臭豆腐搭在一起真的絕配阿
: 價格就是一般臭豆腐的價錢
: 2. 梅亭蜜汁燒烤
: 接著再走幾步 一樣是右手邊有一家
: "梅亭"蜜汁燒烤
: 這攤是一個老婆婆在賣的 通常都會搭配一個胖胖的年輕(?)人 應該是他兒子
: 婆婆人很親切又很可愛 在等的時候他有時會用台語跟客人聊天喔
: 有時候下雨怎麼樣的 他還會提醒你要小心阿~不要感冒了之類的
: 每一樣燒烤都是10元 算是很便宜的喔
: 3.張家(應該沒記錯)黑輪+蚵仔麵線
: 這攤就在蜜汁燒烤的旁邊
: 我最喜歡吃的是黑輪 (因為我不喜歡蚵仔啦>"<)
: 裡面的料有鱈魚丸.各種甜不辣.米血.油豆腐.白蘿蔔
: 配上他們特製的醬料 真是超級美味的
: 吃完以後可以跟老闆娘說要加湯
: 他會舀一碗拿來煮黑輪的清湯給你
: 這個時候用小叉子(吃黑輪用的)把碗裡面的醬都混合到清湯裡一起喝
: 味道真的很棒喔^^
: 4. 吳記排骨酥
: 再繼續往下走沒幾步就會到精華區有提過的油飯+蟹肉羹的攤子
: 在這攤的旁邊不遠處有兩家排骨酥
: 一家是"張記" 一家是"吳記"
: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吳記"
: 而且吳記生意也比較好
: 他的排骨酥夠香.夠酥 而且老闆和老闆娘人也很親切
: 張記的老闆感覺比較可怕
: 而且之前買了一次 感覺不太新鮮 也有點太鹹 炸得黑黑的
: 後來就再也不吃了
: 5. 烤馬鈴薯
: 烤馬鈴薯是我在夜市裡面最愛吃的東西
: 那家店的老闆是北大營養畢業的喔
: 所以他的食材都有挑過
: 馬鈴薯選用熱量比較低的馬鈴薯
: 其他的食材也非常的新鮮
: 花椰菜.培根.豬肉.玉米.起司.起司粉
: 價錢大約都是一份60~65左右
: 他的淋醬味道非常棒
: 特別的是馬鈴薯的皮可以吃喔
: 不管是沾醬.灑胡椒粉 味道也很棒
: 而且它的皮不會烤焦 所以不用擔心吃到苦苦的烤焦味
: 老闆人超親切的 他的老婆.女兒都會在那邊幫忙
: 這家烤馬鈴薯真的大推喔~
: 不過大家要趁我沒去的時候再去買喔
: 因為我不想排隊XDDDDD
: 每次去人都超多的啦>"<
: 6. 老婆婆豆花
: 有去過桃園夜市的人應該都知道有一家包包50元的店
: 每次經過就聽到老闆坐得高高的一直在那邊通通50
: 這家婆婆豆花店就在50元包包的門口
: 他還有兼賣熱狗和某種用蚵仔做的油炸物(我就不喜歡吃嘛所以不記得= =+)
: 這家豆花是我長這麼大吃過最好吃的豆花(會太誇張嗎@@?這是真的ˇˇ)
: 他的糖水很甜卻不會讓人感覺膩
: 豆花也不會爛爛散散的 黃豆的味道也不會太重
: 一碗25元 有綠豆.粉圓.花生3種料可以加
: 不管加幾種都是25元喔
: 我每次都是3種都+
: 3種料最好吃的我覺得是粉圓~
: 很Q卻又不會太硬
: 只是婆婆不太會跟客人聊天
: 不是跟旁邊攤子的人聊天就是默默的坐著
: 不過還是一定要去吃的啦!!
: 7. 蛋炒飯
: 最後是一家座落在小角落的攤子
: 當你走到最後一個十字路口以後
: 右轉是有很多賣衣服.鞋子的路
: 但是這家攤子是在左轉以後的左手邊
: 這攤的蛋炒飯有一股清香
: 他不像其他的蛋炒飯會炒得油油黃黃的味道又很重
: 也沒有什麼特殊的配料
: 就是三色豆(紅蘿蔔.玉米.青豆)炒飯
: 但是真的就是好吃
: 很清淡但又不會淡而無味
: 而且他是事先炒好的飯
: 卻用"蒸"的方式來保存炒飯
: 吃起來還是一樣很新鮮很好吃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195.99
→
08/24 11:31, , 1F
08/24 11:31, 1F
推
08/24 12:19, , 2F
08/24 12:19, 2F
推
08/24 13:22, , 3F
08/24 13:22, 3F
推
08/24 13:43, , 4F
08/24 13:43, 4F
→
08/24 13:43, , 5F
08/24 13:43, 5F
※ 編輯: angelh 來自: 59.124.195.99 (08/24 13:45)
推
08/24 16:09, , 6F
08/24 16:09, 6F
推
08/24 21:31, , 7F
08/24 21:31, 7F
推
08/27 11:23, , 8F
08/27 11:23, 8F
推
09/03 21:43, , 9F
09/03 21:43, 9F
推
09/04 05:35, , 10F
09/04 05:35, 10F
→
09/04 20:21, , 11F
09/04 20:21, 11F
推
07/20 02:59, , 12F
07/20 02:59,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