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御羊樓 板橋店 (天氣轉涼了 是否要來碗 …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惟海狂人)時間18年前 (2007/10/16 04:12),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算前天吧,就是14號的晚上,那天天氣確實略有寒意... 我和我的合夥人(感情上的),一時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想起去年的寒冬,我們熱血的一家店,可以整個好吃又飽到吐的羊肉爐, 第一次吃,是在蘆洲總店,印象還算不錯,至少該有的都有, 於是便陸續去了板橋店,感覺店面寬廣,給人很乾淨俐落的特別. 各桌的編號也延襲蘆洲的傳統,是一個別在牆壁上的雨蓑, 或許這樣的表達,是想告訴我們,冷風抖擻的天,該喝碗熱熱的湯吧!! (廢話好像太多) 這栩味道一直從去年的12月殘留到今年10月14號的下午, 依然的,我們再度回到板橋店, 對我而言,我之前點的都是清燉的湯,原因是合夥人不能吃辣,而清燉的湯頭味道也滿足夠的. 然而鍋來了,湯也來的, 冏(1):這湯怎麼怪怪的,記得當年來吃的時候,湯頭是呈現咖啡色的清澈,           湯內散著不錯的的藥材,枸杞浮在飄邈的滾湯中載沉,層層的香氣肆溢.     這次,可能我的舌頭分岔眼睛扭到,           湯鍋裡滾燙了很奇怪的黃水混濁(也是點清燉的),但味道卻不如果當時的濃烈,     是眼花了吧,我嚐了一口湯,除了淡如水,我沒辦法再如何形容.     也許是湯頭缺乏熬煮,或是,熬湯時藥材放的不夠多.     我想,下次要不要先去超商買個中藥包來加XD       之後,我到拿菜的地方拿菜(好像廢話),這次多了甜點,仙草蜜, 因為飲料要錢,而那在吧台上一壺一壺的塑膠壺裝的也不知是開水還是生水, 所以仙草即成為我配羊肉的貢品. 冏(2):我好像發現菜色少了幾樣耶...而且好像也沒green色的蔬菜,     鵪鶉蛋呢XD 我拿了紅燒羊,有時會穿插著帶皮羊肉,這是必拿的食品, 也拿了羊大骨..??!! 冏(3):開店的大姐姐,不能把羊筋骨分成兩盤就說另一盤是羊大骨吧!!     我記得羊大骨上應該要有肉阿?! 想一想,便覺得算了,駝鳥心態一下,也許這幾隻羊的腳骨比較軟Q.. 清湯煮出來的味道不用說了,該有的都變沒有了,紅燒羊是我一直能接受的, 至於,羊筋骨和羊大骨這兩盤我真的吃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抑或是因為湯頗為清淡,而我又是日耳曼民族,往往吃重鹹, 羊筋骨還真的吃不出什麼味道耶~~ 冏(4):我猛然一抬頭,啥?     299X ->羊肉爐+招牌菜=249  吃到爽喔     啥!!!漲價...嗯,我又變成駝鳥了,物價要漲,當然羊也要漲嘛.     合夥人說她看板上文章是九月多的,當時還沒有漲價阿QQ 心中一整個慘淡,內心似乎在嘶吼,還我好吃要可以吃到吐的羊肉爐來... 之後他們送來一盤麵線和蜜汁羊排.麵線不用多說,畢竟我不是麵線達人, 至於羊排嘛,嗯,這個...就真的只有蜜汁的味道耶~~ 雖然,後來出了一道沙茶羊肉,但,這已經無法挽回我失落的心了. 總結: 我下次如果真的還要再去,我會先去中藥行抓一下羊肉爐的材料...... 至於,價錢在台北來講,這樣漲也不算貴,不過,真的,珍重了. 冏(5):我是奧客 當然要加一成啦服務費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62.160

10/16 08:02, , 1F
我推薦家人去吃 回來被唸一頓 唉
10/16 08:02, 1F

01/22 16:16, , 2F
你不是澳客.他是真的很差!!湯沒味道料很爛
01/22 16:16, 2F
文章代碼(AID): #174yd7a4 (Food)
文章代碼(AID): #174yd7a4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