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御羊樓 板橋店 (天氣轉涼了 是否要來碗 …
算前天吧,就是14號的晚上,那天天氣確實略有寒意...
我和我的合夥人(感情上的),一時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想起去年的寒冬,我們熱血的一家店,可以整個好吃又飽到吐的羊肉爐,
第一次吃,是在蘆洲總店,印象還算不錯,至少該有的都有,
於是便陸續去了板橋店,感覺店面寬廣,給人很乾淨俐落的特別.
各桌的編號也延襲蘆洲的傳統,是一個別在牆壁上的雨蓑,
或許這樣的表達,是想告訴我們,冷風抖擻的天,該喝碗熱熱的湯吧!!
(廢話好像太多)
這栩味道一直從去年的12月殘留到今年10月14號的下午,
依然的,我們再度回到板橋店,
對我而言,我之前點的都是清燉的湯,原因是合夥人不能吃辣,而清燉的湯頭味道也滿足夠的.
然而鍋來了,湯也來的,
冏(1):這湯怎麼怪怪的,記得當年來吃的時候,湯頭是呈現咖啡色的清澈,
湯內散著不錯的的藥材,枸杞浮在飄邈的滾湯中載沉,層層的香氣肆溢.
這次,可能我的舌頭分岔眼睛扭到,
湯鍋裡滾燙了很奇怪的黃水混濁(也是點清燉的),但味道卻不如果當時的濃烈,
是眼花了吧,我嚐了一口湯,除了淡如水,我沒辦法再如何形容.
也許是湯頭缺乏熬煮,或是,熬湯時藥材放的不夠多.
我想,下次要不要先去超商買個中藥包來加XD
之後,我到拿菜的地方拿菜(好像廢話),這次多了甜點,仙草蜜,
因為飲料要錢,而那在吧台上一壺一壺的塑膠壺裝的也不知是開水還是生水,
所以仙草即成為我配羊肉的貢品.
冏(2):我好像發現菜色少了幾樣耶...而且好像也沒green色的蔬菜,
鵪鶉蛋呢XD
我拿了紅燒羊,有時會穿插著帶皮羊肉,這是必拿的食品,
也拿了羊大骨..??!!
冏(3):開店的大姐姐,不能把羊筋骨分成兩盤就說另一盤是羊大骨吧!!
我記得羊大骨上應該要有肉阿?!
想一想,便覺得算了,駝鳥心態一下,也許這幾隻羊的腳骨比較軟Q..
清湯煮出來的味道不用說了,該有的都變沒有了,紅燒羊是我一直能接受的,
至於,羊筋骨和羊大骨這兩盤我真的吃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抑或是因為湯頗為清淡,而我又是日耳曼民族,往往吃重鹹,
羊筋骨還真的吃不出什麼味道耶~~
冏(4):我猛然一抬頭,啥?
299X ->羊肉爐+招牌菜=249 吃到爽喔
啥!!!漲價...嗯,我又變成駝鳥了,物價要漲,當然羊也要漲嘛.
合夥人說她看板上文章是九月多的,當時還沒有漲價阿QQ
心中一整個慘淡,內心似乎在嘶吼,還我好吃要可以吃到吐的羊肉爐來...
之後他們送來一盤麵線和蜜汁羊排.麵線不用多說,畢竟我不是麵線達人,
至於羊排嘛,嗯,這個...就真的只有蜜汁的味道耶~~
雖然,後來出了一道沙茶羊肉,但,這已經無法挽回我失落的心了.
總結:
我下次如果真的還要再去,我會先去中藥行抓一下羊肉爐的材料......
至於,價錢在台北來講,這樣漲也不算貴,不過,真的,珍重了.
冏(5):我是奧客
當然要加一成啦服務費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62.160
推
10/16 08:02, , 1F
10/16 08:02, 1F
推
01/22 16:16, , 2F
01/22 16:16,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