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畫]分享2013/11月首爾五日自助遊之行程規畫~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881)時間12年前 (2014/01/17 11:42),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們在2013/11/20~25 規劃了一趟首爾五日賞楓自助遊 這是一篇旅遊行程規劃安排分享~ 包含本次旅行的花費說明~ (文章較長~請見諒~) 圖文網誌請參考:http://andy-zoe.blogspot.tw/2014/01/2013112025-andy.html 那次首爾自助行的機票是在 2013/11/15 買的 藉著酷航推出的促銷活動(可以買到2013年底前的機票) 因為越早去越有機會看到楓葉跟銀杏~(太棒了!) 加上 Andy爸媽 也還沒有去過韓國 我們就邀請 Andy爸媽 一起前往囉! 所以,Andy訂了 2013/11/20~25 前往首爾仁川機場的機票 沒錯~我們訂了五天後就出發的韓國機票 要開始這次倉促決定下的 韓國賞楓自助旅遊囉~! 起飛時間是 11/20 下午 19:15 從桃園機場起飛 回程時間是 11/25 凌晨 3:00 抵達桃園機場 班機時間不太理想~ 不過為了不讓此次假期時間太短 加上是特價機票就別要求太多囉~ 只是辛苦Andy爸媽了>< 雖然安排了六天, 但是實際上只去了五天左右 持中華民國護照去韓國旅遊 90 天以內免簽證 票價含稅跟處理費(每人每程215台幣)之後的總金額是14508台幣 包含去程總共 20 Kg 行李 回程總共 40 Kg 行李 換算下來一人只要台幣 3627元 超划算的!!! 因為決定的很倉促 只有不到六天的時間可以安排 加上首爾自助旅遊我們都是第一次 在緊湊的時間內 在景點、交通、住宿上規畫安排成了最大的難題>< 出發前在台灣的準備部份: 我們先在 hotels.com 訂好了飯店(先用信用卡付款) 也在 亂打秀官網 訂了享有優惠七折的門票 也在 韓國之家 預訂了 Han Style體驗活動 另外,換了 800 美元跟 20萬韓元 決定先換美金 是因為經過匯率換算台幣直接換韓元比較不划算~ 先在台灣換好美金 再到韓國的 民間換匯所 用美金換韓元匯率比較好 在韓國找 民間換匯所 換匯很方便 但是,每一間 換匯所 匯率都略有差異 可能要多多比較 並且小心換到假錢 於是,開始了我們初次的首爾自助旅程: 2013/11/20(星期三)韓國賞楓自助遊 出發當天 17:00 到達桃園機場一航廈 Check in 托運完行李後 就去航廈二樓 台銀櫃檯 領取 網路上事先買好的美金與韓元 我們只先換好 20萬韓元打算在第一天使用 其他韓元則是打算在韓國當地 民間換匯所 用美金換 去程 飛機起飛時間是 19:15 22:35 到達首爾仁川機場 入境領到行李後 先在機場內貼有販賣 T-money 標誌的便利商店 買 Seoul City Pass Plus 並且儲值 Seoul City Pass Plus 是有結合T-money的交通功能與旅遊功能的交通卡 在 韓國觀光公社 網頁上是寫 3000韓元 扣除500韓元手續費外 可退還餘額 可是我們當時卻買一張 3500韓元~!!! 不知道是不是被店員騙了>< 其實也可以選擇買 T-money 比較便宜 但是, 考量到會用到 Seoul City Pass Plus 的首爾塔10%折價券 所以就選擇貴一些的 Seoul City Pass Plus 接著, 前往地鐵搭乘處搭乘 機場鐵路營運的 AREX 普通列車 從仁川國際機場 → 首爾站 只要 53分鐘 我們搭了11:45的 AREX 普通列車 到 弘益大學出口站後 打算 換乘 2號線地鐵 前往 東大門歷史公園站 的 SPAREX 汗蒸幕 事先在查地鐵時 以為地鐵最後營運時間 1點 是列車出發時間 沒想到地鐵到達乙支路入口站時剛好是晚上一點 地鐵就直接在這站停駛了 >< 我們只好離開地鐵站 在凌晨一點的寒冷冬夜裡 拖著行李在路上招計程車前往 東大門歷史公園站 一開始連續招了兩輛計程車 可能是因為距離太近(地鐵三站的距離)加上有兩件大行李 所以被拒載了 後來終於招到一輛計程車 可是過程不是很令人愉快 請參考“ 首爾搭計程車 ”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html 下了計程車後 來到東大門 SPAREX 汗蒸幕 位於東大門歷史公園14號出口Good Morning City 的 B3 我們付了門票錢後(10000韓元/人) 並寄放完行李,就開始沖澡並洗去一身的疲憊了 並在 SPAREX 汗蒸幕 直接過夜 請參考“ SPAREX 汗蒸幕 體驗搓澡囉~ ”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sparex.html 2013/11/21(星期四)韓國賞楓自助遊 第二天 我們在 SPAREX 汗蒸幕待到隔天中午才離開 並選擇在 Good Morning City 附近換錢 附近有很多家 民間換匯所 可以多比較 我問了幾家後 選擇位於巷子內二樓的店去換 當時 1美元=1058韓元 換完後回到 Good Morning City 坐電梯到 B2 地鐵站 就搭乘地鐵 前往到 乙支路三街站 再從10號出口搭電梯 前往住宿處 我們走了約五分鐘 到達 K-POP Residence Chungmuro 是公寓型的住宿 請參考“首爾住宿 位於忠武路的 K-POP Residence Chungmuro”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k-pop-residence-chungmuro.html 就位於地鐵 乙支路三街站 與 忠武路站 中間的地方 離這兩個地鐵站走路大約五到十分鐘左右的距離 離明洞鬧區走路也只要十分鐘左右 交通還算方便 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 http://cmr.kpophouse.co.kr/cn/ 有簡體中文介紹 把東西放到房間之後 我們就出發前往市廳站旁的德壽宮 到的時候剛好看到下午兩點的衛兵交接表演 看完表演可以跟衛兵們合照喔~ 請參考“德壽宮~觀賞守門將交接儀式、欣賞楓葉與銀杏”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24.html 接著買了五大古宮的參觀券 10000韓元 可以參觀德壽宮/昌德宮(包含秘苑)/昌慶宮/景福宮/宗廟 雖然我們後來沒去參觀宗廟 但還是比分開買划算 現在剛好是賞楓與銀杏的尾聲 地上也有許多落葉 逛完德壽宮 我們到了旁邊的貞洞路隨便選一家店吃午餐 然後再散步前往地鐵 忠正路 7號出口 欣賞亂打秀的表演 為了配合行程 所以我們選了星期四下午在忠正路劇場 演出的亂打秀 16:30 取票,17:00 開演 票是在出發前就在台灣 先去官網訂的 可以享七折優惠 A席原價 40000韓元,變成 28000韓元 所以就先上網訂購再用信用卡付款 現場再憑護照就可以取票了 我們坐在二樓第一排靠中間部分 跟一樓的感覺不太一樣 位置算是中間只是離舞台遠一點 亂打秀劇情很有趣 演出大約一百分鐘 因為 忠正路亂打專用劇場 與地鐵忠正路站 7號出口相連 結束後我們便直接從這棟大樓下方 搭乘地鐵回住宿處 回到地鐵 乙支路三街站 附近 找了家泡菜鍋店用晚餐 一人份 6000韓元 很辣的泡菜鍋~卻吃的很過癮 還有小菜可以享用呢 因為 Andy爸媽 都累了 就先帶他們回住宿處休息 我們兩個又出來逛逛 走去明洞逛街(從飯店走去大約十多分鐘) 明洞美妝店很多 有很多不錯的店可以逛 也有許多看起來很美味的小吃攤 因為接近聖誕節 到處都是聖誕燈飾 很有氣氛喔~! 2013/11/22(星期五)韓國賞楓自助遊 第三天 一早在住宿處吃完早餐後 搭地鐵到會賢站 5號出口出來後右轉 逛了南大門市場 吃完當地市場的不少美食之後 請參考“南大門市場~好吃又好逛的傳統市場”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4389.html 接著,我們出發前往安國站 3號出口旁的昌德宮 參加12:30的中文秘苑導覽 沿途景色如畫 還滿推薦大家去參觀祕苑 請參考“昌德宮&秘苑~謐靜的後花園...發現九爪楓葉了”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26.html 逛完昌德宮後 返回跟秘苑入口比鄰的昌慶宮入口參觀 昌慶宮內的春塘池 在楓紅與柳樹的襯托之下更顯漂亮 請參考“昌慶宮~迷人的春塘池畔”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6013.html 逛完之後走到惠化站搭地鐵 有點距離 因為與父母同行 後來覺得這段路其實可以搭計程車 不過倒是發現惠化站附近很熱鬧 下次有機會可以好好逛逛 天黑了 我們回到忠武路站附近吃晚餐 點了綜合部隊鍋 四人共 30000韓元 吃完後加點炒飯一份2000韓元 他們用剩下的醬幫忙炒 炒飯果然很香 吃完後走回住宿處的路上 我們還買了橘子 1000韓元四顆,小小的卻很好吃 不會酸又很多汁 因為覺得不錯 回飯店後又再出門買 這次在路上遇到賣橘子的小貨車 一袋約10顆 只要 2000韓元 可以吃個過癮 回飯店後搭配 韓國米酒 還可以邊喝邊欣賞正在熱播中的韓劇“繼承者”唷~ 雖然沒有字幕(就算有我也看不懂韓文>///<) 只能聽著韓文發音還是很開心~ 不管是去日本還是韓國玩~ 發掘當地正在熱播中的日韓劇 已經成為我待在飯店的一大樂趣了~ >//////< 2013/11/23(星期六)韓國賞楓自助遊 第四天 吃完早餐後 搭捷運到鐘路五街站的 8號出口逛廣藏市場 屬於批發市場 請參考“廣藏市場~可以挖寶的批發市場~”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4568.html 然後前往景福宮站5號出口的景福宮參觀 我們還去了東邊出口的博物館逛了一圈 逛完之後也看了衛兵交接 規模比德壽宮盛大 請參考“景福宮&國立民俗博物館~不能錯過的古宮參觀行程~”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30.html 接著,再走去景福宮站2號出口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 享用美味的蔘雞湯 請參考“土俗村蔘雞湯~”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7223.html 吃完後我們又搭地鐵來到了位於明洞站4號出口附近 發現了看起來很美味的錘果子 像泡芙一樣看起來很美味唷 挑選好口味 老闆將錘果子裝入紙袋 讓客人自己拿槌子輕輕敲打 原來這個甜點可是硬邦邦的~! 口感脆脆的、甜甜的 蠻好吃的~ 買完小點心,就往南山上方向 前往南山透明電梯 再搭乘南山纜車站 買了來回套票一人8500韓元 因為是星期六 所以排了快一個小時才上到纜車 透明電梯也是排了兩班才能上 建議大家利用平日時間前往 首爾塔的入場券一人9000韓元 使用 City Pass Plus 的10% 折價券 變成一人8100韓元 建議可以白天或傍晚來 請參考“N首爾塔&南山纜車&南山透明電梯~別挑假日晚上前往喔!”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4/01/n.html 逛完首爾塔 我們就下山逛熱鬧的明洞 還有很多美食小販可以品嘗 道地的辣炒年糕~ 各式傳統小吃~ 接著,再走回飯店休息 2013/11/24(星期日)韓國賞楓自助遊 第五天 吃完早餐後 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八樓順便Check Out 接著,坐地鐵前往梨大站逛梨花女子大學 校園很有歐式的風格 剛好可以欣賞到漂亮的楓葉 請參考“梨花女子大學 ~ 浪漫楓紅下的歐式建築~”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31.html 逛完梨大校園後 前往梨大後門招計程車到安國站1號出口 吃附近有名的超值起司年糕鍋 雖然要排個十分鐘左右 實在是物超所值 非常推薦呀! 四個人吃飽不到兩萬韓元 美味又很好吃 櫃台牆壁上還有時尚玩家的簽名呢 請參考“安國站附近的超好吃的~超值部隊鍋~”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4/01/blog-post_8.html 吃完後我們逛逛附近的街道 那邊的街道很特別 有很多吸引人的小店 應該可以逛一整個下午 北村八景就在附近 還有三清洞街 不過因為與長輩同行 所以我們只有在附近走走看看~ 然後再離開這裡再前往下一個景點 前往地鐵忠武路站 逛 3號與4號出口旁的南山韓屋村~ 可以免費欣賞傳統的韓屋 童玩體驗 我們剛好有欣賞到傳統婚禮的表演~ 請參考“南山谷韓屋村~朝鮮時代的傳統韓屋建築”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4/01/blog-post.html 接著到附近的韓國之家參加16:30的 Han Style體驗 每人30000韓元 但是因為我們有先在網站列印優惠券 所以一人只要20000韓元 活動內容有: 韓食體驗、韓文體驗、韓服體驗、欣賞韓國傳統表演 請參考“韓國之家~Han Style體驗”篇: http://andy-zoe.blogspot.tw/2014/01/han-style.html 整個體驗參加完 大約19:30 因為下雨也不方便 所以我們到韓國之家附近隨便吃個晚餐 就回飯店拿行李囉~ 下著雨的地上有許多被雨打落的銀杏葉 連停在路旁的車頂上也有一堆 感覺看銀杏跟楓葉真的要趁早 不然下一場雨就會掉很多了... 最後,我們搭乘地鐵回到首爾站 出站換乘機場鐵路到機場 Check In、逛免稅店~ 搭上飛機結束了此行的韓國行程了 搭上2013/11/25(星期一)凌晨1:15起飛的飛機 抵達到台北領完行李已經是凌晨三點多 快回家補眠囉~ 統計 這次行程的總花費 機票:14508台幣 在台銀先換好的20萬韓元:6016台幣(匯率0.03008) 在台銀先換好的800美金:23758台幣(匯率29.6975) 但我們只用了500美金 也就是14849台幣(換得529000韓元) 亂打秀112000韓元:3369台幣 旅館:8433台幣 總共: 14508+6016+14849+3369+8433=47175台幣 (一個人大約11793.75台幣) 其中在韓國用的現金共729000韓元 (包括台灣先換的20萬韓元 還有在韓國用500美金換的529000韓元,匯率1058) City Pass Plus 3500 * 4 = 14000韓元 City Pass Plus加值 11000 * 4 = 44000韓元 搭兩次Taxi 7000韓元(銀色計程車,乙支路~東大門歷史公園) 5000韓元(黃色計程車,黎大後門~安國站) SPAREX汗蒸幕入場費 10000 * 4 = 40000韓元 五大古宮門票 10000 * 4 = 40000 韓元 韓國之家Han Style體驗 20000 * 4 = 80000韓元 南山纜車來回票 8000 * 4 = 32000 韓元 首爾塔門票 9000 * 0.9 * 4 = 32400 韓元 其他剩下的韓元的就是用在吃吃喝喝+買東西囉~ 行程安排大約如下: 2013/11/20(星期三) 17:00到桃園機場一航廈 飛行時間19:15~22:35 到 Good Morning City 的 SPAREX 汗蒸幕 睡到隔天早上 2013/11/21(星期四) 到飯店Check In、德壽宮、看亂打秀 2013/11/22(星期五) 南大門市場、昌德宮、秘苑、昌慶宮 2013/11/23(星期六) 廣藏市場、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南山纜車、N 首爾塔 2013/11/24(星期日) 黎花女子大學、安國站年糕鍋、北村八景、南山韓屋村、韓國之家 23:00到仁川機場準備搭機返台囉~ 2013/11/25(星期一) 回程飛行時間01:15~03:00 抵達桃園機場囉~! 此次首爾自助行~ 規劃的很匆忙~ 旅行中也有許多突發狀況~ 顯示出事前規劃不夠完善呀>< 不過,還是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5.65.178

01/19 00:21, , 1F
機票好便宜啊!!!
01/19 00:21, 1F

01/23 23:49, , 2F
好詳細的分享!TKS!
01/23 23:49, 2F
文章代碼(AID): #1IsAQBP0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sAQBP0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