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酸辣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魚先生)時間17年前 (2009/08/31 12:06),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材料:1.豬血(鴨血也可以,切成0.3x1x4大小左右的尺寸) 大約半條就夠了 2.筍絲(我直接買來就是絲了,也可以用金珍菇代替) 大約一包金珍菇 3.豆腐(大潤發買的嫩豆腐) 一盒 嫩豆腐的口感比較好,也可以先在盒子裡用水果刀劃成細塊 4.胡蘿蔔(用刨絲器刨成絲) 大約半條就夠了 5.木耳(切絲) 兩、三片 6.肉絲(不加也可以) 看自己喜好 7.蛋 二顆 8.辣椒(隨自己喜好加或不加,可配色,會比較漂亮) 9.香菜(蔥也可以,起鍋之後加的) 做法:1.先把豬血燙一燙,再把雜質去掉,水沖一下,這樣煮出來的湯會 比較乾淨,豬血的腥味也不會那麼重。 2.肉絲加一點太白粉抓一抓,用水燙熟,撈起。 3.煮一鍋水(大約3000cc),加入豬血、木耳、胡蘿蔔、筍絲,小火 煮個七、八分鐘到熟,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4.蛋打好,加一點冷水,再打蛋花入湯中。(湯要滾才可以打蛋唷, 不然煮出來的湯會很醜。) 5.加入肉絲(我是怕肉煮太老,才先煮過再放) 6.調味則看自己口味輕重斟酌,我加的東西有烏醋、醋精、白胡椒 粉、糖、香油、少許醬油、鹽、味精。 7.盛起來再加香菜或蔥花就完成了。 吃完感想:味道有點近似四海遊龍的酸辣湯,還不錯喝,大家可以試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9.194 ※ 編輯: FishCooker 來自: 124.8.9.194 (08/31 12:12)

01/02 03:12, , 1F
推一下!我也想煮
01/02 03:12, 1F
文章代碼(AID): #1AcqnLCW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cqnLC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