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酸辣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喔)時間10年前 (2015/11/14 01:23),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圖文版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548146 文字版 Hello!首次挑戰酸辣湯成功;)原本以為很難,加上覺得準備酸辣湯材料麻煩, 但做了以後發現以點也不難,要做之前還先上網看看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的做法~ 材料: 胡蘿蔔絲 木耳絲 豆腐絲 筍絲 高麗菜絲 ↑以上切絲的材料依個人喜好以及湯鍋大小調整 兩顆全蛋液 胡椒粉依個人喜好調整 太白粉兩湯匙加一湯匙水拌勻勾芡用 黑醋一碗 (碗就是一般吃飯用的碗,如果怕太酸也可先下半碗) 醬油半碗 鹽一小匙 做法: 1.先將胡蘿蔔絲,木耳絲,筍絲, 高麗菜絲放入油鍋中炒香, 炒香後盛入湯鍋中,加入水煮開,這邊有人會用高湯取代水, 但水就好了,因為高湯如果不是自己親自熬煮的加了也不健康。 2.湯煮開後,加入胡椒粉我是灑滿多的,我喜歡胡椒, 然後加入醬油半碗(這可以自己斟酌,因為要看湯鍋大小, 阿基師說酸辣湯的鹹香是靠醬油來提味),接著一小匙的鹽, 讓湯頭滾,湯滾後勾芡,勾濃芡,下豆腐絲, 濃芡裹住豆腐讓豆腐更滑嫩,再來淋上打散的蛋液, 形成華麗的蛋花,最後才加入一碗黑醋。 (酸度可以自己調整,所以如果怕太酸建議半碗半碗下)醋一定要最後下, 才不會在煮的過程中酸度揮發掉沒味兒。 盛入碗中,撒上蔥花,淋上香油! 請慢用;)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一只小電鍋也能做便當 https://www.facebook.com/rflybend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237.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435423.A.7AB.html

11/14 03:06, , 1F
沒加辣油嗎 風味會更好喔
11/14 03:06, 1F

11/15 19:14, , 2F
白醋才夠酸
11/15 19:14, 2F
文章代碼(AID): #1MHXoVUh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HXoVU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