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蜜芋頭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夜 眼)時間16年前 (2010/08/04 21:31),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第一次在本板發文,還請大家多多關照。 =======疑問開始的分隔線====================================================== 前幾天第一次做蜜芋頭。 參考了網路上陳明理老師的作法,也來板上翻閱了一些文章。 但是…第一個步驟我就有疑問了…囧> 蒸芋頭…有人說要加水,有人說不用; 我看陳老師好像沒有加水,所以我也沒有加。 請問…這樣是對的嗎?還是其實是要加水的呢? 另外,我是用電鍋蒸的, 但是第一次電鍋跳起來的時候, 雖然芋頭看起來是熟了,筷子也可以插進去, 但是卻有點硬…請問… 這時候,就可以拿去蜜了嗎?還是要蒸到軟呢? ======疑問結束的分隔線====================================================== 因為後來我媽一直說芋頭不夠軟,所以我又蒸了一次, 到芋頭很軟以後才拿去蜜, 結果水還沒蒸掉一半,整鍋芋頭有一半都變成泥了…囧rz 後來的成品就是一鍋很泥但是沒有甜透的芋頭…囧 希望下次做可以成功~~~~~(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126

08/04 23:35, , 1F
我只有外鍋有加水 蒸熟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去蜜了 我做很成功唷
08/04 23:35, 1F

08/04 23:35, , 2F
如果不夠軟建議用糖水來悶軟就可以了 重複蒸會過軟唷
08/04 23:35, 2F

08/05 10:51, , 3F
哦哦~瞭解了~~謝謝你喔~~~
08/05 10:51, 3F

08/05 16:09, , 4F
我看過同學沒有蒸直接用糖水煮成蜜芋頭
08/05 16:09, 4F

08/05 16:09, , 5F
當然 他切的就沒那麼大塊~
08/05 16:09, 5F

08/09 01:45, , 6F
做了第二次,芋頭有比較不糊了~謝謝大家~~~
08/09 01:45, 6F
文章代碼(AID): #1CMMlDlL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MMlDl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