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熊本熊芒果檸檬塔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16 17:50),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584704 昨天用熊本熊這個巧克力模做了芒果果凍 芒果果凍作法參考 這裡 今天拿來在芒果檸檬塔上面做裝飾 熊本熊也是一個令人發笑的吉祥物 看到它心情就好了一半 最近在新聞看到他在日本和基諾李維的合照 真的是太可愛了! 首先來做塔皮吧 用的是這個日本愛心模 塔皮萬用配方:低筋麵粉200g、無鹽奶油100g、蛋一個、砂糖25g、 帕馬森起士5g(可以用鹽代替) 當然是用我的bosch攪拌機完成的 先把奶油和砂糖打至鬆發 然後加入蛋、帕馬森起士 分次將低筋麵粉加入 混合成團就完成 完成後放在保鮮膜上?平 放到冰箱冷藏鬆弛1小時 天氣熱 塔皮易融化太軟 所以要開冷氣比較好操作 ?平取比模還要大再放到模上去除多餘部分 為了怕烘烤時塔皮回縮 記得要貼緊塔模 並且最好高度比模還要高一點 表面用叉子搓洞隔著烘焙紙放上派石壓著 烤箱預熱180度 約烘烤15-20分鐘 這樣烤出來的塔皮真的很漂亮 接著來做芒果檸檬餡 新鮮芒果打成泥 60g 檸檬汁20g 檸檬皮 1 顆 砂糖 55g 蛋 2顆 無鹽奶油 80g 1. 芒果泥+檸檬汁+檸檬皮先混和均勻 再加入砂糖攪拌 2. 接著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3. 煮一鍋熱水 隔水加熱 過程要不斷攪拌 直到液體變得很濃稠攪拌不動的感覺 4. 稍微放涼後再放入無鹽奶油80g 5. 最後用調理棒打勻讓質地更細緻 把完成的芒果檸檬內餡填入塔皮中 在放上熊本熊裝飾 就可以囉 同樣是芒果果凍 變成熊本熊一樣萌阿 芒果檸檬塔完成後要冷藏3小時以上凝固後才能食用喔 不用擔心生蛋問題 隔水加熱時就會把蛋弄熟了 夏天最喜歡吃酸酸的檸檬塔 加入芒果更香甜 飯後來一塊好解膩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58.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397017.A.D9A.html

09/16 18:00, , 1F
熊本熊好可愛><
09/16 18:00, 1F

09/16 21:16, , 2F
感覺如果是巧克力的熊本熊會更可愛耶!因為內餡是黃色配
09/16 21:16, 2F

09/16 21:16, , 3F
上黑色應該不錯喔~
09/16 21:16, 3F

09/16 23:34, , 4F
這太可愛了吧('▽'〃)
09/16 23:34, 4F
文章代碼(AID): #1L-JjPs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JjPs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