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日式叉燒 + 糖心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軟手人妻歐膩工程師)時間10年前 (2015/09/17 09:17),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老公自稱拉麵王 最近在家裡練習做叉燒和糖心蛋 日式叉燒 食材 梅花肉/五花肉去皮 老薑少量 蔥3-5根 調味料 1. 台式醬油(半碗) 2. 日式醬油(兩碗) 3. 味 (半碗) 4. 米酒(半碗) 5. 砂糖(ㄧ大匙) http://miupix.cc/pm-0KKJEN 前置作業 把豬肉用肉粽棉線捆緊 http://miupix.cc/pm-EAT0FF 料理步驟 1. 蔥薑爆香, 將豬肉下鍋油煎到表面金黃 (或用氣炸鍋160度8分鐘再下鍋) 2. 依序加入米酒>味>醬油>糖 每種醬料都要滾開後再加下ㄧ種 http://miupix.cc/pm-FSK5QH 3. 最後加2-3碗的水,小火40分鐘 http://miupix.cc/pm-L9Z31G 4. 完成後放涼,再冰箱冷藏定型。 -- 日式糖心蛋 1. 冷藏雞蛋不退冰 2. 水滾後下鍋煮7分半 3. 冰水浸泡3分鐘 4. 剝殼後浸泡叉燒的醬汁 (稀釋1:3) 5. 冷藏ㄧ天即可! http://miupix.cc/pm-RM3DCQ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209.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452644.A.F7B.html

09/17 18:36, , 1F
朝聖推
09/17 18:36, 1F

09/17 21:17, , 2F
肉粽線請問是在哪買的
09/17 21:17, 2F

09/17 22:36, , 3F
10元商店 ㄧ卷30塊!
09/17 22:36, 3F

09/17 23:45, , 4F
下次也做做看!謝謝分享。
09/17 23:45, 4F

09/18 00:47, , 5F
謝謝分享 請問麵的種類是什麼?
09/18 00:47, 5F

09/18 00:49, , 6F
哈我偷懶用ㄧ般的泡麵
09/18 00:49, 6F

09/18 02:41, , 7F
( ̄Д ̄)ノ 哈哈 還是謝謝啦
09/18 02:41, 7F

11/22 15:42, , 8F
好厲害!
11/22 15:42, 8F
文章代碼(AID): #1L-XIazx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XIazx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