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肉鬆湯種麵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17 22:30),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591997 小時候媽媽帶我去麵包店 不外乎就是買蔥花麵包、肉鬆麵包、菠蘿麵包 這些台式麵包充滿美好回憶 也陪我度過了童年時光 上次分享的蔥花湯種麵包大受好評 同樣的麵包體也可以拿來做肉鬆麵包 鬆軟的麵包加上鹹香的肉鬆 讓一大早的胃好滿足 湯種的做法不再贅述 請參考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545438 今天用豆漿和玄米油代替牛奶和奶油 湯種120g (約上述煮的一半) 高筋麵粉300g 低筋麵粉 60g 豆漿 150g 玄米油 40g 砂糖 30g 速發酵母 4g 鹽 3g 這次用自由之丘的熱狗模來烤麵包體 第一次發酵過後 麵團分割成約60g的小圓 把小圓?成橢圓長條形(長度要跟熱狗模差不多) 左右朝中間慢慢捏合 中間縫隙要記得捏緊 這個模具沒有塗層不沾 所以要先抹油 有模型的話烤出來比較漂亮 沒有的話用一樣的方式整型 只是烤出來會沒那麼整齊 第二次發酵過後 這就是沒有放模型的麵團 烤箱預熱180度 約烤15-20分鐘 肉鬆麵包上面的美乃滋真的是關鍵 我個人比較喜歡日本美乃滋的口味 日式偏甜 台式偏鹹 先擠一些在表面 再用刷子抹開 取一平盤裝肉鬆 就讓麵包下去翻滾吧 wow ~ 太誘人了啦 今天我就化身為小女孩 啃著肉鬆麵包 滿足而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58.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500251.A.2C6.html

09/18 04:39, , 1F
台式才是偏甜吧.. 日式不是帶些微酸味的嗎
09/18 04:39, 1F
文章代碼(AID): #1L-iwRB6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iwRB6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