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肉鬆湯種麵包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591997
小時候媽媽帶我去麵包店 不外乎就是買蔥花麵包、肉鬆麵包、菠蘿麵包
這些台式麵包充滿美好回憶
也陪我度過了童年時光
上次分享的蔥花湯種麵包大受好評
同樣的麵包體也可以拿來做肉鬆麵包
鬆軟的麵包加上鹹香的肉鬆 讓一大早的胃好滿足
湯種的做法不再贅述 請參考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545438
今天用豆漿和玄米油代替牛奶和奶油
湯種120g (約上述煮的一半)
高筋麵粉300g
低筋麵粉 60g
豆漿 150g
玄米油 40g
砂糖 30g
速發酵母 4g
鹽 3g
這次用自由之丘的熱狗模來烤麵包體
第一次發酵過後 麵團分割成約60g的小圓
把小圓?成橢圓長條形(長度要跟熱狗模差不多)
左右朝中間慢慢捏合
中間縫隙要記得捏緊
這個模具沒有塗層不沾 所以要先抹油
有模型的話烤出來比較漂亮 沒有的話用一樣的方式整型 只是烤出來會沒那麼整齊
第二次發酵過後
這就是沒有放模型的麵團
烤箱預熱180度 約烤15-20分鐘
肉鬆麵包上面的美乃滋真的是關鍵 我個人比較喜歡日本美乃滋的口味
日式偏甜 台式偏鹹
先擠一些在表面
再用刷子抹開
取一平盤裝肉鬆 就讓麵包下去翻滾吧
wow ~ 太誘人了啦
今天我就化身為小女孩 啃著肉鬆麵包 滿足而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58.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500251.A.2C6.html
→
09/18 04:39, , 1F
09/18 04:39,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