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簡單做40粒蒜頭烤雞佐手風琴馬鈴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紙菸)時間11年前 (2015/08/21 22:33),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abbv.pixnet.net/blog/post/202577404 11838658_714886518642708_7705041050004644590_o #好日廚房 40粒蒜頭烤雞佐手風琴馬鈴薯 食譜: 預熱180度烤箱 準備好多大蒜(我準備兩大球而已),簡單剝成一瓣瓣,瓣膜保留喔! 將馬鈴薯切開到靠近1/5處,均勻切開並簡單翻開。 拿出冰箱啤酒雞用剩的1/2雞(鍋子太小了只好切兩份!) 微波30秒融化20g奶油,正反面均勻抹上, 正反面都灑上鹽還有黑胡椒(可以多一點)按摩一下。 當然別忘了馬鈴薯,把剩下的奶油淋在切口,也撒上一些鹽巴胡椒吧! 將大蒜隨意放在雞周圍吸收雞汁,肚子裡放多一點。 預熱完成後在烤盤內加入80-100cc熱水,入烤箱30分鐘即可 完成後別馬上撕開,稍微靜置10-15分鐘開動。 脆脆的皮我最喜歡了! 一口肉一口大蒜滋味好棒, 大蒜這時候已經相當柔軟可口無蒜嗆味只剩下甜味(我會把膜吐掉,先生是直接吃掉) 再拿馬鈴薯沾肉汁,大滿足! 如果有做啤酒雞剩下的另一半也來試試簡單好做的大蒜烤雞吧! --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之喵咪合作社(陪你血拼一輩子XD) http://0rz.tw/YadA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224.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167608.A.815.html

08/22 00:48, , 1F
所以雞要用錫箔封起來? 還是直接丟烤盤上?
08/22 00:48, 1F

08/22 08:42, , 2F
水直接倒在烤盤上?和雞肉馬玲薯ㄧ起?
08/22 08:42, 2F

08/22 10:26, , 3F
雞不封哦。其實連下方錫箔都不用鋪也可以。我怕不好清才
08/22 10:26, 3F

08/22 10:26, , 4F
鋪的,水直接到烤盤沒錯哦!
08/22 10:26, 4F

08/22 11:05, , 5F
謝謝分享
08/22 11:05, 5F
文章代碼(AID): #1LrpQuW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rpQuW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