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泰國紅咖哩雞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最近迷戀福柯)時間11年前 (2015/08/22 02:44), 11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去妹妹住的地方煮飯吃, 因為妹妹的兩個室友一直吵著要吃亞洲菜, 其中一人來自迦納, 一人應該是美國人 我妹跟他們說她不太會煮台灣菜, 他們覺得超奇怪, 因為迦納來的室友煮過當地的雞腿豆子湯, 美國室友則露了一手 ,傳授如何打好綜合莓果smoothie... 我妹說因為台菜我在台灣下樓去買就好啦..... 魷魚羹麵離我家只要20公尺, 肉圓在我家正樓下, 牛肉麵離我家30公尺, 滷味離我家30公尺, 米粉湯在我家對面, 油飯在我家正樓下, 路口有海鮮粥什錦麵豆漿 巷底還有一間素食餐廳跟清粥小菜自助餐 (這兩個室友極度懷疑我妹這段話的可信度, 雖然這的確是真的) 最後我妹只好說, 不然叫我姊來.... (是怎樣..這時候就想到我) 可是因為我突然很想吃泰國菜, 又加上手邊有兩包紅咖哩醬, 只要上超市買點其他的東西, 就能做出好吃的紅咖哩。 那兩個吵著要吃台菜的室友,一聽到有咖哩,雖然不是台菜,他們也想說, 那好吧! 只是其中一人說,那你要多炒一份炒飯.... 因為我妹從來沒看過這兩個室友吃青菜類的東西, 有時候迦納室友會說[我今天吃素],但也只是吃沒有加肉的[豆子湯] 我妹還會買一些新鮮的蔬菜回家,但從來都沒人拿來煮或吃(他們三人的 生活模式是買回來的菜肉什麼的都一起共用一起吃)。 有一天我妹就問了這兩人,你們為什麼都不吃點蔬菜。 然後這兩人給的回答是,我們XX(由於是烹飪板就不說了,反正是每天都要在 洗手間做的人生大事)沒問題啊,為什麼要吃蔬菜? 所以我決定做一個有加些蔬菜的料理。 總之就做了紅咖哩。 以上前言完畢,進入正題。 紅咖哩醬也可以自己做,網路上都能找到。只是我這邊買不到有些做咖哩醬的 材料(譬如泰國的小辣椒就買不到,新鮮的kaffir lime也沒有),所以就直接拿 市面上已經調好的咖哩醬了。 紅咖哩簡單來說就是咖哩醬+椰奶+配料+液體(譬如雞湯或水)+魚露+九層塔。 材料是: 一包紅咖哩醬(大概是50g左右) 一罐椰奶(450cc) 兩隻大雞腿肉去骨 600-800cc的無鹽雞湯(或者低鹽的) 5,6個蘑菇 半個中等體型圓茄 一根節瓜 半個紅椒 一把九層塔(差不多就20-30片葉子這麼多) 一點炒菜油(我因為有很多雞皮就直接拿雞皮去炒出油) 一點魚露 這直接就一鍋到底, 不需換鍋子, 所以要用比較深可以燉煮的鍋比較方便 1.鍋中來點油, 丟入紅咖哩醬先炒一炒(大約1分鐘) 2.加入1/3罐的椰奶, 再與紅咖哩醬一起炒, 炒到椰奶中的油脂都釋出 (有些品牌的椰奶罐頭會炒不出椰奶的油脂, 但也沒關係)。 這個過程要炒到椰奶與紅咖哩醬變快要像成漿糊這樣的稠度 3.丟入切塊的雞腿肉, 喇一喇, 然後加入剩下1/3的椰奶罐頭, 稍微煮個兩分鐘 4.再丟入最後1/3的罐頭椰奶, 然後加入雞湯, 蘑菇。先煮滾, 再開小小火 蓋上蓋子煮15分鐘左右 5.之後丟入切塊的茄子跟櫛瓜,火可稍微開到中小火。煮到兩者都熟了(約要6-8分鐘吧) 6.起鍋前先調味,魚露不要一次全下了,先下一半,然後吃吃看。記得味道要 稍微鹹一點點,因為這個要配飯吃,有時我還會多用水炒點不調味的蘆筍或 四季豆之類的,所以咖哩整鍋做起來的味道要重一點,才不會等下配飯吃覺得太淡了。 7.起鍋的前一分鐘,丟入切絲的紅椒,然後再丟入九層塔,喇一喇。 九層塔可以給點香氣,有紅椒的話看起來顏色較美。 8.可配飯(我覺得真的配泰國香米比較好吃,因為米粒較為硬而分明。醬料 比較濃稠所以這樣搭起來不會太膩口)以及幾樣不太調味的炒青菜。 9.不要把煮好的咖哩直接淋在飯上,而是另外一鍋放,或者放在飯的旁邊。 這樣比較好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185.158.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182650.A.216.html ※ 編輯: aureliechen (64.185.158.11), 08/22/2015 02:48:05
文章代碼(AID): #1Lrt5w8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rt5w8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