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豆類製品的保存及煮入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1年前 (2015/08/22 16:00), 11年前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問題一。爬文說是加水至同高放冰箱可以放幾天。 昨天開了一盒義美的板豆腐,一餐沒吃完,請問如果說用泡水法,可以用原本裡面的水? 還是新的水,要開水嗎? 問題2。另外就是請問大家都會先川燙嗎? 我朋友她煮豆類製品(豆干,豆腐)前都會先加鹽川燙,一方面是可以保存比較久,煮的時 候味道比較會進去 (→Google找不到太多資訊) ,但我手腳慢,常常煮時候一慌(懶),想 說才半塊豆腐而已,然後就忘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9.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230457.A.7DB.html ※ 編輯: eurofenac (223.136.79.93), 08/22/2015 16:01:35

08/23 09:51, , 1F
豆腐都當天用完,沒用完泡鹽巴水到同等高,豆乾、油豆腐
08/23 09:51, 1F

08/23 09:51, , 2F
我會燙過冰冷藏,比較乾淨也比較不容易壞,如果不介意
08/23 09:51, 2F

08/23 09:51, , 3F
豆乾組織有孔洞也可冰冷凍,豆包和豆腸買回來時就冰冷
08/23 09:51, 3F

08/23 09:51, , 4F
凍,要用再拿出來解凍
08/23 09:51, 4F
文章代碼(AID): #1Ls2mvV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s2mvV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