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鷹嘴豆泥+鷹嘴豆泥烤三明治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最近迷戀福柯)時間11年前 (2015/08/23 02:46), 11年前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常去的這間超市, 有一個區域都賣現裝的醃漬食品, 譬如醃漬小番茄、橄欖、洋菇諸如此類。也有賣現做的 salsa醬、青醬。 其中四個格子賣一種糊糊的泥,顏色是有點像膚色這樣。 好奇之下就買了一點回來,一吃真的驚為天人啊,怎麼這麼好吃我可以 一個人把一整小盒吃掉。 這個東西就是Hummus (鷹嘴豆泥) 鷹嘴豆泥是中東的傳統菜色,巴勒斯坦、巴基斯坦、土耳其甚至到地中海區域, 都是滿常見的食物。 一般來說鷹嘴豆泥用來沾麵包,其實拿來當作三明治的抹醬也不錯,比美乃滋 更不油,又有滿豐富的蛋白質。 而且還很簡單做,我買回來後,上網找了幾個食譜就給他如法炮製了出來。 需要的東西主要是: 煮熟的鷹嘴豆(買罐頭裝得很方便) 差不多就是16 oz這麼大罐。 阿拉伯芝麻醬(叫做tahini/tahina, 我覺得應該可以用白芝麻醬替代), 3大匙 橄欖油 兩大匙 鹽巴 一點點 檸檬汁 差不多半顆的量(我只用了不到一大匙吧) 兩顆中小型 洋蔥逆紋切細絲 我這次做的是有焦糖洋蔥的口味,超好吃!!! 1.先把所有的洋蔥用小小火來點橄欖油開始炒到焦糖化,這個過程要20分鐘左右 或者更久。 2.把鷹嘴豆罐頭打開,先把罐頭中的液體濾掉(不要丟掉,這個要用)。 3.拿出果汁機或者食物處理機,把所有的鷹嘴豆丟入,加入芝麻醬、檸檬汁、 洋蔥、然後先放入1/3的罐頭內的液體,先打一打。 4.這道菜不要太稀,因為拿麵包沾的時候這個豆泥要能夠停留在 麵包上。 5.拿一把刀子測驗一下,如果太乾的話果汁機打不動,就要加點罐頭裡面的液體。 要打到刀子可以刮起一部份的豆泥,然後豆泥可以停留在刀面上而且是軟的塊狀。 6.快要打好之前加入鹽巴(不要太多,因為罐頭的豆子應該都會有點調味了)。 好了。從頭到尾都用果汁機達成任務! 還不用開火.... 這個豆泥可以直接沾麵包吃,我喜歡拿來替代起司,做成烤三明治。 剛好昨天去跳蚤市場逛逛,以「八塊錢美金」的價格 買到了一台全新的帕尼尼機! 八塊錢美金!真的太划算了,而且這台機器還能拿來當烤盤用,蔬菜 直接放上去烤。 鷹嘴豆泥烤三明治很簡單。三明治兩面抹上鷹嘴豆泥,然後夾入自己想吃的東西, 拿進去帕尼尼機給他烤一下。 其實沒有帕尼尼機也可以的,只要用一個鐵鑄平底鍋烤,只是上面要用一個重物壓著 三明治就好了。 就算不烤,拿切片的法國麵包沾著吃也超級好吃的, 或者印度的烤餅都很 搭! 鷹嘴豆泥可以有很多變化,把洋蔥拿掉,加點小茴香子或一些中東的香料,就變成 傳統的口味。或者改用烤紅椒,就變成烤紅椒口味,也可改加入烤蒜頭, 變成烤蒜頭口味。 食用之間加點現磨的黑胡椒會讓味道更上一層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185.158.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269165.A.52B.html ※ 編輯: aureliechen (64.185.158.11), 08/23/2015 02:48:15

08/23 08:20, , 1F
請問您鷹嘴豆泥的口感應該是滑順還是有顆粒感?謝謝你
08/23 08:20, 1F

08/23 08:30, , 2F
滑滑的但可以留點細細的顆粒在內
08/23 08:30, 2F

08/23 10:22, , 3F
想請問是去哪一間超市呢? 喜歡鷹嘴豆泥~~
08/23 10:22, 3F
我是在美國東岸的超市買的,台灣的話家樂福應該有!自己做真的很快

08/23 10:35, , 4F
家x福有賣喔
08/23 10:35, 4F

08/23 20:01, , 5F
用自己煮的乾豆做風味會好很多!!!
08/23 20:01, 5F

08/24 00:41, , 6F
正統的好像要越滑順越好,那要把鷹嘴豆去殼才行,但很麻煩,
08/24 00:41, 6F

08/24 00:41, , 7F
開心吃比較重要
08/24 00:41, 7F
我覺得有點細細的顆粒還留點口感, 滑順的話也不錯吃~ ※ 編輯: aureliechen (64.185.158.11), 08/24/2015 02:25:39
文章代碼(AID): #1LsCDjK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sCDjK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