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香瓜貢丸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人間好時節)時間11年前 (2015/08/23 19:1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http://blog.xuite.net/vivisaylove/wretch/336425286 食材:香瓜一顆,貢丸三顆 步驟:1.香瓜切一切,與貢丸放入鍋中蒸煮, 2.電鍋跳起即可食用。 這晚,準備的飯後水果是香瓜,可惜先生吃了一口便不吃。 他說,吃起來很像品質好一點的大黃瓜。 嗯,在黃昏市場買水果,有時候就像賭徒一樣, 有時候會鮮享在地物美價廉的蔬果。 有時候就像這批水果, 被戲稱成品質好的大黃瓜。 沒關係,我有辦法。 不適合吃的,就直接煮了。 上次的梨子排骨湯,吃起來美味沁心, 這次就換成香瓜貢丸湯吧。 切成塊狀的香瓜,搭配市場買來的貢丸。 每回買貢丸,我都喜歡央求老闆附湯, 用貢丸湯一起放入電鍋蒸,下層蒸滷味, 時間半個鐘頭有,打開鍋蓋,白霧飄散而開, 嘗一口,還真是品質好的大黃瓜, 湯頭若有似無的甜味,喝來清爽解渴。 夏天適合吃瓜,消暑良方。 一顆瓜,兩個人吃剛好。 話說某天看到阿基師偷吃步一書 教人快速煮蘿蔔湯一書 是將蘿蔔與高湯 放入冰箱冷凍破壞其纖維,我如法炮製 卻口感不如平日煮法,不曉得是不是我哪個步驟出錯 沒把偷吃步學成 真可惜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7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328343.A.12F.html

08/23 22:45, , 1F
這招學起來 讚!!
08/23 22:45, 1F

08/26 18:48, , 2F
謝謝 ^^
08/26 18:48, 2F
文章代碼(AID): #1LsQgN4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sQgN4l (cookclub)